廣告

目前日期文章:200808 (30)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我知道我真的是累了,到今天我已超過一個多月沒休息放假過了,而從七月就開始累積的睡眠不足也讓我的思考能力下降了許多......
昨天我為了母親不能體諒我的身體,想把我當超人一樣而生氣了!從兩個星期前哥哥就不停的用電話、MSN對我精神上的炮轟,就已讓我感到很不悅、很不被尊重了!
我都擺明了告訴他們:「自己修不好就直接送到電腦公司去,花點小錢買作業系統就好了!我真的沒有時間幫他們!!」
電腦中毒的問題很明顯依然是因為母親的使用習慣不好,這也不是第一次了,之前我在家的時候也有幫他修過了,更教過他該如何使用防毒軟體!而母親仍是在將另一位過於自我的人的帶有病毒的信當他的精神食糧!
還像小孩子般地在吵鬧說沒電腦她會死...拜託= ="老媽,說真的,你沒電腦就少了一個人會盧我...(我MSN上最會盧我的除了你就屬老哥了吧!)

掛了電話後,我知道是我的生理期帶給我的不舒服讓我抓狂的,我也得到了懲罰--頭痛!
我要我自己先將心情緩和下來,一邊加速我出門前的準備,等到一離開家門我便拿出了手機,從進捷運站那剎那開始處理母親的電腦問題......
是的,我四十分鐘的車程,其中要換兩次捷運,而我沒一刻能休息,講電話都講到有氣無力的......
還好我昨天出門有抓了桂圓與黑糖到補習班沖熱水喝,不然我想我昨天應該無法好好地上完一整天的課程吧!(雖然下午的最後一小時我還是有小小晃神就是了)

昨天本來想說吃完午餐要來趴一下的,結果因為自己很天兵的在與同學討論的時候,我居然沒注意到他沒寫break,還一直覺得為何他的程式不會跳出!
果然是身體狀況不好,反應變的慢十拍Orz...
雖然我自己寫的時候從來不曾遇到過這種問題,不過還是寫出來提醒一下自己好了!
在用switch的時候要注意每個case後面一定要加上break,default則是看你放在哪,如果放在最後則可不用加break!
因為我的習慣寫法通常是switch... case 1: .... break.....然後Copy case 1: ... break... 一直貼上貼到我要做的case足夠之後再改每一個case及把最後一個改成default
所以以前在學校及昨天在補習班我都沒遇到這種問題,寫出來提醒一下自己,免得哪天自己又在耍呆的時候會問自己:為何都不會跳出case呢?

其實我昨天後來在另一位同學馬上就能回答出是那個原因的時候,我就覺得:天啊!我腦中明明就一直在想為何感覺他的程式會一直重覆在同一個case做很多、很多次呢?
也因為另一位同學說因為他也是犯了這個錯誤,所以他才能馬上就知道原因,讓我覺得這點還滿重要的,因為我沒犯過,所以我沒特別注意到,反而是在幫他檢查其他的語法對不對...
總之,也順便提醒其他有可能需要的人嘍!
好嘍!我也差不多要出門將今天的最後一堂課畫下完美的句點!希望我之後自己準備都能很順利、更希望我能早日考取嘍!{#emotions_dlg.emotion_b04}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真的,我真的很討厭生理期!超難過的說!!而且有時候還會讓我很想說句氣話:為何男生都不用忍受這種痛苦
拍謝,讓大家看到我爆走的狀態了,可是就真的很難過嘛!
全身沒力覺得很累就算了,還會肚子痛、腰酸、背痛...反正全身沒一處是覺得舒服的就對啦!
所以我討厭生理期,以前還小的時候,生理期時我總是會請假讓自己好好的休息,雖然還是會不舒服啦!
但現在隨著年紀的增長,身上所背著的壓力與責任,使我不能再如此嘍!
今天我還得去補習,上一整天的課,所以這週未希望我可以完好的撐過去......
因著經前症後群的關係,讓我上星期的課程也沒全復習完,更別提看看題了
希望不會影響我這兩天的進度,也希望課程結束後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復習完、看完考題並考取證照嘍!(希望啦!)

話說我們學校到底在做啥啊!下星期一就要加退選了,到現在還不能看到課表是要怎樣?
請問這樣我們是要怎麼加退選啦!煩耶!課表不快點出來很多事情都不能開始先計劃,我最討厭這樣了!!!
每次一直拖拖拖就算了,又會常常在學期中亂改我們的課表、教室!!!!
這次升大三了,再亂改,我想拜託你們不要再鬧了,謝謝!!!!!

唉~昨天想說早點離開公司早點回家休息,結果去吃晚餐還遇到個怪人,今天早上又因為身體不舒服沒胃口...
希望等等上課的情況能好一點......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我不懂昨天的狀況怎麼那麼多?是因為生理期第一天所帶給自己的不順利嗎?但也太慘了吧......
先是早上一大早寫好的文章送出後消失的無影無蹤,雖然事後我重新寫過了,但整個的感覺就是有那麼點不到味!
接著就是我在趕公車的時候,差點摔倒就算了,還折到了腳,到現在都還有些不適呢...看來應該還要再過些時日才會自動復原!!
然後在我上車後,公車還是很開心的開了出去,過了一陣子司機才說他的悠遊卡機器壞掉,要麻煩我們準備零錢,我就在好心的其他同行的人們中,換到了零錢,但也付了一筆其實我不必付的車費!!!

這些我都覺得還好啦!反正我本來就沒想要貪什麼小便宜啊!只是覺得換零錢的事麻煩了些,但我終究是有換到嘛!
只是有個人對我的誤解讓我十分的不開心吧!這件事其實沒有人有錯,只是在於願不願意接受溝通!
但他仍是在對我已不理會表達著自己的不悅,但我真的只是好心的提醒罷了......
只是我忘了他目前的況狀與情緒並不佳......

可是我並沒有擺出高姿態啊!!

或許我該學習如何調整我自己的心情,畢竟我不可能改變別人,更不可能做到每一個人都滿意啊!!!
只要我知道我做的事情是正確的,沒有對不起任何人我想就夠了!!!!
其他的就交給老天去安排吧!!!!!

唉~昨天的第一天來的生理期讓我回家就不知道在摸啥!我又沒看書就睡了......
今天肚肚、腰、身體還是整個很不舒服......
我討厭生理期啦!{#emotions_dlg.emotion_b08}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喵嗚~這篇文章是我很勉強逼著自己打第二次的!(若看文的是我生活上的朋友都知道相同的文章我會去修,但要我打兩次或寫兩次我會懶的)
但這次是體驗活動的心得感想,也答應會向大家分享的,所以我還是坐下來寫了...有人會問為何我要打兩次呢?答案就是不知道我今天早上在倒楣什麼......
先是發出去的文章不見了,然後趕公車又差點摔倒折到腳,接著還遇到公車的悠遊卡機器壞掉,公車上整車的人在上演相互換零錢付錢車的戲碼......
等到中午與同事吃飯時才知道原來早上的車錢我可以不用付的,因為那台車違規但想想算嘍!反正我還是坐到了公司了嘛!做啥要那麼計較呢?

好嘍!接下來的廢話我就不多寫了,早上沒能讓大家看到的文章,我就利用中午的休息時間補給大家吧!

我想大家最關心的一定是我到底有沒有變瘦吧!
我想說的是應該能算有吧!只是幅度很小...可以從我掛在右側的均衡學院計錄體重的貼紙看的出來唷!
整體上來說體重是有小小小小的下降,會看到上升的是因為我比平常晚量體重,肚肚內裝了太多東西啦!
一開始我因為沒有體重器,所以都沒紀錄體重,我是到後來才開始在中午吃飯前先在公司量了體重才出門的,往上升的數值則是我中午忘記量等到晚上要下班前量的嘍!
大家一定很關心那看起來有沒有變瘦呢?基本上我早上是有用手機自拍一張要讓大家看的啦!只是我要先跟大家說一聲,因為今天是我生理期的第一天,再加上是在早上剛睡醒時拍的,所以氣色應該不太好
還有因為是自拍,所以距離很近,看起來應該會比較腫@@"總之...我的分享還是給大家做參考嘍!^_^
以上報告完畢,下附照片^_^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昨天我向一位朋友炫耀上週我獲選知識+網路社群分類高手,他說我沒事為這感到自豪做什麼?而我回答他:因為這不易取得啊!再加上我對於奇摩的東西只比較喜歡知識+及字典罷了......
或許是因為我提到奇摩讓他想到無名進而連想到PIXNET的關係吧!他問我:「這次改版鬧的那麼大,妳有沒有考慮到別的地方寫部落格?」
是的,我是知道他想問什麼,因為他曾說其實我可以去Google寫部落格,只是那時我回答他我懶...而昨天我到反問他:「你認為我會在一個朋友向我推薦一個PIXNET,並在我對PIXNET觀察幾個月決定將重心轉到PIXNET,還邀了不少人來......」

在我講到這時,他打斷了我的話...或許是我的廢話太長了吧!他說:「以妳以往的經歷,妳現在換的話,不用多久一樣可以寫的有聲有色啊!」
我笑了,我往椅背上躺了下去,放鬆自己再接下去說:「網路會遇到這種事情是很正常的,至於為何會吵成這樣我想因素也不少,我想也不用特別去提這件事,但我對PIXNET的熱情並不會在這次的事件中被澆熄!」

這次他沒有搶我的話了,反到我們彼此相互沉默了一陣子...我主動開口問他:「你還記得當初我為何會在微風寫日記的嗎?」
他搖了搖頭,我接著說:「只是因為我那時白天工作及晚上上課讓我感到很累,在我使用微風一陣子,我便不想再回到專欄裡面去寫日記了。因為專欄寫日記的平台並不是很好,再加上我許久沒有創作,會對支持我的讀者感到抱歉...而微風的防轉貼的功能也不佳,所以我僅在那邊寫日記。」
他點了點頭,而我深吸了一口氣用堅定的口吻對他說:「除非PIXNET的服務中止,不然我不可能會換!!!」

或許這次他真的了解了吧!轉而關心我的近況:「感覺妳最近忙到把所有時間都卡死了,這樣妳身體受的了嗎?」
我回答他:「是有點累啦!前天晚上看書還看到睡著了...不過對我來說時間本來就都是用擠出來的啊!因為沒事情的話我大概不是整理家就是睡覺吧!而睡覺的頻率也比較高,這樣下去我會越來越肥的啦!」

他笑了,一邊笑一邊問我:「妳為何那麼累,但日記都沒有中斷過呢?」
我搖頭說:「有哇!前兩天不能發文的時候我就沒寫啊!」
他對我翻了個白眼,假怒道:「妳知道我說的不是這個!!!」
我投降,只好乖乖招供:「因為我不想中斷我每天靜下來思考,不想中斷練習我駕馭文字的機會!」

他又轉了個方式問我:「我看妳前幾天的MSN狀態感覺都...」
這次我沒等他問完就先搶著說:「是的,因為直覺,我不希望他發生,而在我腦中卻揮之不去。」
他是知道我有時第六感或夢境中的真實會讓我很煩腦,但還是問了我:「那這次有發生嗎?」
我點點頭:「是的,而且仍是現在進行式...剩下的我不想多說了,我好累...想早點休息了......」

感謝他願意陪我聊天,但基於我們兩個人的對話比較不會像文字上用那麼多修詞,所以各位看到的文字述敘都還是有經過我的修飾唷!
畢竟要一模一樣的打出來,從記憶中是很難翻到如此完整的啦!XD

最後我還是要謝謝他陪我聊天嘍!關心我的身體,我也知道我的身體不如從前,但我更知道我選擇的是什麼!謝謝你,我會加油的^_^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說真格的,我對奧運的比賽項目、競技等,我是真的不太懂啦!但昨天早上起床後我依慣例打開電視邊聽新聞邊上網邊準備出門!!!


就在任立瑜報完氣象之後,緊接著而來的就是重播前一晚奧運閉幕典禮的精采畫面!是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平常新聞除了到報氣象的部份我才會稍微地將目光停留在電視上面比較久,但昨天早上我很少數時間才將目光移回我的電腦......


至於我的早餐= =當然從來沒刻意去看過XD




不過因為我花了太多時間在電視上面,所以我今天就很少一直將注意力放在研究該如何處理Google AdSense把我封鎖的網址該怎麼辦的問題上面!


結果導致我昨天特別的早出門@@(因為奧運演完了XD)特別的早到公司讓我一直懷疑我是不是有啥事忘了做




我想大陸那邊對於這次的奧運真的費了不少心力與精神,而且能用那麼多人展現出那麼美妙的表演,他們的能力是值得肯定的


雖然之前開幕的有些作法會讓我覺得是否有必要如此呢?


但換個角度去想,這次的奧運對他們來說很重要!!!我想他們也希望能由這次的機會將自己推向國際吧!!!希望我們台灣也要加油唷!^_^讓大家的夢想都一起起飛吧!!!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喵嗚~時間過的真快啊~~~一轉眼這週未就要上最後兩堂課嘍!而且也將進入到我感到較為困難的部份嘍!(怕怕)
這個星期我想我除了複習完老師上課所教的內容及程式之外,還要多花些時間開始練習考題嘍!(昨天老師有講該如何準備考試XD)
等課程結束後就真的只能靠自己努力嘍!如雲,妳一定要加油知道嗎?雖然這陣子有被經前症後群影響到自己的情緒,也知道等到生理期時是會非常的不舒服!!!

但是還是要努力加油唷!每個人一天都很公平的一樣擁有24個小時,可是每個人如何去應用的差異性就出現了!
這關係到每個人的未來所走的每一條不同的路,環境因素、時間掌控、行為態度等都是很重要的關鍵因素嘍!

雖然我昨天沒有辦法去聽張錦貴老師的演講,但從Sparrow的身上我也學到了不少我所想學的東西嘍!
所以從某個角度來說,世界是公平的,雖從另一個方面來看天下沒有公平的事情...
啊~~~真是個矛盾的寫法-.-算了,跳出這個迴圈好了= ="出門上班XD大家bye bye,祝大家早日習慣新的介面嘍!也祝大早有個愉快的一天^_^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昨天我拒絕了一個同學,因為我總覺得那樣怪怪的,不是不願意,只是我隨著年紀中的傷痕,讓我的膽子越來越小了......


班上有兩位坐在一起的同學還滿常找我一起討論問題的,而他們兩個剛好一個是男生、一個是女生!


昨天男生來問我下課後能不能到麥當勞請我教他,因為老師講的他已完全跟不上進度了,他可以請我吃麥當勞!
我跟他說我懂得也不多,可以討論,我可不確定我會不會!
但那男生說沒關係......


我原本以為那個女生也會去,想說沒差,反正下課時間也都比下班時間早,我晚點回家也不會有多大影響!(反正回家後也只是「放空」)
再加上我覺得在幫同學解決問題的時候,除了能幫助別人,也能增進自己(因為能發現到一些不同的問題)


可是後來我才知道那位女生有事情,沒辦法一同去麥當勞......
我想了想,滿懷歉意地去拒絕了那位男生......
因為說真的我們並不熟,我們八月份才開始上課的,一個星期只上兩天,等於我們才見第五次面而已....
再加上我們也沒有其他任何溝通管道讓我有感覺認識很久的感覺,所以我覺得很怪,怪到我沒有辦法很自然地說服我自己在下課後與他單獨前往麥當勞......


為了表達我的歉意,我昨天利用中午時間解決了他想要問我的問題。
不過我覺得他買的那本基礎的書有些地方寫的還真怪,其中還有一個地方我還需要去看他的文字述敘才知道為何會如此解釋......
也難怪那個男生會看不懂啦Orz......


總之,還剩下三堂課,大家都要加油唷!也希望我九月份能順利考取這張證照!!!
不過我打算等上完課自己看些題目比較確定看的懂以後才要再去報名啦XD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昨天早上鬧鐘響起時,我感覺到我的疲倦,我不想離開我的床......是過渡期?是生理期快來的徵兆?還是因為昨天的我把壓抑許久的事情說了一部份出來因此放鬆了些?


那夜,我並不好睡,先是因冷氣停了以後而不夠力的電風扇仍是讓我熱醒了,接著也不知道為何我明明開了抽風機了還是不斷地被熱醒,但...其中有一次我是因著夢而醒......


我為何能那麼肯定我是因為放鬆而變的軟弱的呢?應該就是因為那夢境吧!在那夢中提及我很介意的一件事情,雖然讓我感到不開心的那位仁兄我並認不出來他是誰......


我想,那件事時是需要時間去催化的,在這之前我也只能盡可能的不要再去多想、不要太在意!仍是繼續地努力說服自己、壓抑自己......


有人說覺得我很樂觀!我我覺得或許說我在文字中的樂觀開朗是我在勉勵我自己、說服我自己的一種方式會更貼切吧!而且我覺得樂觀及正向的思考所吸引聚集來的也都是正向的人、事、物嘍!
因此我不喜歡以往那個讓人感到悲觀的自己,擔心是在所難免的,雖然不知道把一部份的自己隱藏及壓抑起來到底對自己好或是不好...


我的情緒也好久、好久沒有宣洩過了,說真的,我想生理期快來也是有影響到吧!因為我好想大哭一場,沒有理由、沒有原因,就是單純地想好好地哭、好好地把壓抑在內心的壓力釋放出來......
可是我不行那麼做,因為情緒太大的起伏對我的身體不好,所以我仍然壓抑著,隨著改版後的PIXNET逐日穩定及改善缺失,我又開始使用我的文字去紓解我的情緒了......


今天,我要去上一整天的課,把自己丟入到另一個世界,一個最單純、最簡單的世界!將自己丟到程式碼中,讓自己選擇性地做到絕對的沉默!!!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以下是續之前所寫的《愛上不該愛的人》第一章:新天地—05 所寫的《愛上不該愛的人》第一章:新天地—06
希望大家會喜歡^_^









第二天一早,千尋先開始做一部份昨晚在腦中思考整晚的簡報內容之後才繼續打著其餘的客戶資料。
而千尋也總是在下班之前會再將要製作成簡報的內容先看過部份資料後才會下班,讓所有的內容在腦海中消化、沉澱,以利於第二天的製作!
短短的一個星期很快就這麼過去了,但對於適應力不錯的千尋來說,早已足夠自己去習慣這些事情!
所以千尋將自己所做好的客戶資料及簡報都在星期一一起交給了洪哲明,並得到洪哲明的認可及讚許:「不錯嘛!很快都做好了,沒想到妳上台簡報的技巧也不錯!」
羞澀單純的千尋,因為自己被稱讚的關係,頓時臉馬上就紅了起來,但千尋還是沒有忘記要道謝:『謝謝,是你給我的資料都很詳細的關係!』
洪哲明示意要千尋坐下聊聊:「坐下吧!妳客戶資料都整理好了,我們來談一下妳明天開始要做些什麼吧!」
千尋坐下後等著洪哲明新的指示時,洪哲明接著說:「我很欣賞妳的細心,我都沒想到要把地區及最新交易日期等資料都分別拉出來,這樣看起來真的滿方便的。我想說從明天開始妳是否可以與那些較久沒聯絡的客戶們搭上線了解原因呢?」
千尋微笑地回答:『沒問題,明天開始我就來做這樣的追蹤,也會將結果紀錄在檔案中!』
洪哲明也露出了微笑說:「很好,謝謝妳了,另外星期三到客戶那邊做簡報時我想帶妳去!」
雖然說這是千尋第一次看到他如此放鬆的容貌,這樣的洪哲明少了許多的沉重感,不再讓千尋感到那麼大的壓力,但這突如其來的賞識之下的重責大任不免讓千尋吃驚,千尋沒答話,只是點點頭表示了解。




晚上回到了宿舍,千尋把這件事情告訴蔡佩琴之後,沒想到蔡佩琴居然跳起來開心地笑著說:「哈哈哈…不錯啊!妳那麼快就進入狀況嘍!還把大家公認最難搞的洪哲明搞得服服貼貼的…哈哈哈……千尋真有妳的!」
千尋完完全全摸不著頭緒地一臉狐疑地看著蔡佩琴,而蔡佩琴知道千尋的不解,又坐回千尋的身旁說:「哎啊!就是洪哲明那個電腦白痴每次出去做簡報都要從我們業務部借打槍手啊!問題是大家都還有自己的客戶圈要跑,就算真的幫他也不可能對他所要說明的事情看的多完整啊!而洪哲明還會抱怨我們,說什麼我們幫他做完簡報之後他還得要重新向客戶說明的地方有很多之類的問題啊!」
千尋點點頭說:『原來如此喔!』
而蔡佩琴激動地站了起來繼續說:「對啊!拜託,我們幫他又沒多賺到他的業績,做啥搞的那麼累還要吃力不討好啊!而且公司本來每個業務所負責的領域就不同啊!雖然說或多或少有關連,但細目我們又不需要知道的很透徹。」
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的千尋又露出一慣的表情—無辜的傻笑!而蔡佩琴似乎能體會千尋的尷尬吧!自顧自地又說:「呵~好啦!看妳這樣我都說不下去了,我們今天早點休息吧!妳現在是跟洪哲明的,就好好跟著他,或許之後妳會更忙,所以我們現在就各自回房睡覺吧!」
千尋點點頭向蔡佩琴道過晚安之後就回到了自己房間,躺在床上想了好多、好多,直到扺抗不住睡魔的侵襲才沉沉地睡去……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呵呵~最近真的是忙到不可開交的我,似乎對於停機不能寫日記沒有太大怨言耶!
因為@@"最近腦中都是code加code還是code,腦中轉的都是上課時的東西,一個人的時候還時常呈現呆滯狀態Orz...
所以PIXNET停機剛好可以讓我的日記偷懶一下,多出來的那一點點時間可以再多看點書或程式啦XD
而且我也感覺新後台介面比較清爽,其他小小美中不足的地方就耐心地等工程師們修改嘍!
我想新的只會比舊的好,不然做啥要改新的= =又不是吃飽沒事找累受Orz...
總之前兩天的等待一切都是值得的啦XD

雖然說我的考試菤可以考兩次,但我不想拖那麼久感覺那麼麻煩啊!
所以我還是希望我能在課程結束後就把這張證照考下來,我要加油啊!
考到之後就可以休息一下,再開始去準備CCNA啦!
只要再把SCJP與CCNA都考下來以後,就算對自己及恩師都有了一個交待嘍!
也或許這樣也能讓自己的目標更明確些吧!

轉眼間暑假也要接近尾聲了,開學後也要加油唷!
好快啊~一晃眼我就是三年級的學姊了@@
這樣表示我又變得更老了嗎/___\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話說我並不是一個對咖啡情有獨鍾的人,甚至於自從我上台北以後,為了要負擔自己許多的開銷,咖啡廳我機乎可以說沒去過幾次......
回憶過去,咖啡裡的咖啡因也不曾可以讓我提神,但我是有那麼一陣子迷戀上了咖啡廳及咖啡廳裡的咖啡......
這是為何呢?其實我也說不上來!或許是因為咖啡廳裡安靜的氣氛讓我喜歡在裡面久坐,去享受那種寧靜的感覺吧?!

出院後的自己,不知道為何有時喝咖啡會引起心悸,雖然有時不會...自己的情緒有太大起伏時也會造成身體的不適......
所以我變比較少去碰咖啡,也盡可能讓自己的心情保持平靜......
久久才喝一次的咖啡,我對它留在口中的變化總是只在嗅著當下香氣時感到驚喜、愉悅......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我似乎開始特別容易被焦糖瑪奇朵抓走我的注意力......
我以為我已經忘了咖啡的美,對咖啡留下的感覺只是:很香!
可焦糖瑪奇朵卻是在香中帶著甜味,讓我有浪漫幸福的感覺!!
這是為何呢?我不知道......
可是我知道焦糖瑪奇朵勾起了我又想再往咖啡廳裡鑽的念頭、勾起了我許許多多過去的回憶......

或許我仍需要些什麼吧?也有可能是有什麼事情正在緩緩地醞釀發酵......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高鐵!真的是會讓人上癮的一種大眾交通工具啊!從當初通車之後一陣子,需要常常南來北往的父親往返的頻率變的更加頻繁了!
我第一次坐的時候,是上一次的學期結束時!因著有父親的陪伴,所以我們可以到「老幼婦孺」的那道買票,等於是不用排隊!很感謝高鐵如此貼心,體諒老幼婦孺比較不適合花較常的時間排隊!
當我與父親第一次坐高鐵時,我們是坐對號車箱!在我感覺高鐵真的很棒、很高級!雖然他的座位比客運的小,但飛機的也不過就如此啊!更何況高鐵前排與後排的座位距離拉的比較開,使得父親的腳不用因捲曲而感到難過!而身高較為矮小的我,更可以將包包放在自己的腳邊!
再來就是高鐵真的很快,動過重大手術的我,對我來說長時間坐車真的是一件非常令我感到痛苦的事情!每當我要從台北坐了四、五個小時的客運到站要下車時,我都得去忍受我的腳疼痛到幾近無法出力站立!而火車所花的時間也沒快多少,但車箱內種是非常的吵雜、擁擠!我也十分地不喜歡!
有了高鐵,我第一次願意返家投票!有了高鐵,我不用再忍痛苦!有了高鐵,我開始想來趟高鐵環島!
雖然我第一次坐高鐵時身上有帶相機,但我卻不像其他人想拍照留念。因為我認為:這麼方便的東西一定會越來越好!要是回想到那時去拍照,可能就會讓我感到自己跑去拍電聯車電的那種窘境吧!所以我沒拍下來,不過我還是有把第一次搭車的車票掃描下來啦!因為我怕我會忘了第一次的時間……
但我到是非常想坐著高鐵來趟豔夏之旅嘍!因為高鐵台北站真的很方便啊!只要我一出捷運站就可以直接買票進高鐵了!只要我想出發,隨時都可以上路!所以我非常想到高鐵所在的每一站,去拍攝他每一站的特殊設計!去玩他每一站不錯的景點!去住不同的飯店!去嘗試更多的體驗!
Be There高鐵!我迷上了你!誰叫你比飛機方便!快帶著我暢遊台灣吧!

歡迎大家到高鐵那邊幫我投票唷!
點我來去投票!謝謝你們!^_^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昨天是中元普渡的日子耶!也是在我記憶中感覺所接觸到第三次參予過比較大型的中元普渡嘍!
第一次是以前住在基隆的時候,那整個社區的人出動、整個山的坡沿路都擺滿了桌子...場面之浩大啊~~~
第二次是以前在松山那工作的時候,記憶中那次我還拿了一堆紙錢去旁邊燒@@"
而這次與第一次相同,是個有雨的天氣,但昨天我的眼睛被整把的香薰的好不舒服啊!是乾眼症所導致的吧......

只是及前幾次(包含以前陪以前老闆去拜拜時),我都不知道該拜些什麼?說些什麼?就真的只是拜拜!然後就插香了@@"
不知道大家都拜些什麼呢?而中元普渡又該拜些什麼呢?
祭祖我還知道可以說些什麼(雖然我通常都是自顧自的說一大堆不知所云的事情Orz...
真的要求什麼事的時候當然也知道要說啥啊!
感謝的時候也就說些感謝的話嘍!
啊~沒人告訴過我中元普渡是要做啥的嘛!
有沒有人可以教我哩!(雖然今年已經來不及了-.-但未來的日子還長嘛!)
謝謝你們唷!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關於JAVA環境變數的設定方式這個問題,讓我辛苦地搞了一陣子才了解所以然,也因為有花了這些功夫,所以之後在設定其他台不同電腦就沒在感到苦腦過嘍!
我想就不要讓其他人也因為這個問題而感到痛苦,也怕我以後會忘記,今天的日記就來做做圖文筆記吧!不然按照課程中老師所教的方式不知道為何回家設定就是不行(是作業系統的影響嗎?我也不知道!)
總之我以下所寫的方式是在Windows XP的作業系統下所設定的環境變數嘍!但在要修改環境變數前請記得確認自己所登入的帳號是具有管理權限的唷!否則是無法修改的唷!

先自行將JDK及JRE安裝好(在裝jdk的時候,裝完就會自動帶著你安裝嘍!)
裝什麼版本我覺得沒差啦!反正我只是寫方法,不會要你們做複製貼上,所以我也就不提供與我相同版面的載點啦!
都裝好後就要開始設定環境變數嘍!
先在「我的電腦」上面按右鍵選「內容」→「進階」→「環境變數」
我的電腦按右鍵選內容然後選進階按環境變數
在XXX的使用者自訂變數(我的是寫如雲(Yvonne)的使用者自訂變數)中「新增」一個「變數名稱」
我的變數名稱是選用JAVA_HOME,因為好記嘛!XD
然後在下面的「變數值」貼上你的JAVA底下jdk的所在位置
新增使用者變數參考設定方法參考設定方法
設定Path參考設定方法參考設定方法
找你jdk的方法:C碟→Program Files→Java→jdk1.6.0_06(我灌的是1.6.0_06)
接下來再設定「系統變數」裡面的「Path」
選擇編輯「Path」,然後在「變數值」的最後面加上在JDK目錄底下bin的路徑,加之前要先打個「;」唷!(有反白的部份就是我新增的)
我變成要輸入「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06\bin」別忘了設定要跟安裝的相同唷^_^
之後按下「確定」→「確定」就設定成功啦!
再來只要進「命令提示字元」內測試自己設定的嘍!
測試
先輸入「java -version」(這個跑出來的內容我都沒太理的= =聽說不是重點XD)跑完後再打「javac」!
javac完一定要看到有他秀出很多指令就表示你設定成功啦!
以上,設定教學完畢,下回待續bye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呵呵~我又收到PIXNET活動的贈品嘍!不過這個活動要來幫忙寫試用心得但也不錯啦!至少在試用的過程中有紀錄也能「免費」知道效果如何XD
當然,如果不錯的話,之後我一定會推薦給大家的啦!今天將是我第一天開始試喝嘍!(好期待啊~~~)
雖然現在覺得他因為早上跟中午要喝不同的有一點點小麻煩,但如果真的能把我這出院後就胖胖瘦不下來的體質改善的話,我想我會愛死這種產品的
人家住院前不管怎麼吃體重可是都不會超過五十的唷!出院後體重直逼六十!都瘦不下來,醫生說是因為之前昏迷太久,身體機能降到最低,沒什麼代謝,到現在都還沒回復過來!所以請大家跟我一起期待吧!

我先來向大家介紹均衡學院飲品的產品吧!
他分別為自燃感(早餐時飲用)及
纖和感(下午時飲用),其實時間也沒特別強制規定啦!只是我想說按照建議飲用的時間去試試看會不會比較好嘍!(基本上我無法照建議的飲食表就感覺很可惜了......)

今天我的早餐是:蜂蜜蛋糕一份+優酪乳半杯(因為要喝自燃感怕喝不下太多水)+水梨(半顆)及自燃感(一瓶)
自燃感喝起來的口感還不錯,酸酸甜甜的有點像果汁,不過不知道為何口中及喉嚨會覺得涼涼的?!但又不像薄荷的那種感覺,是要自然的燃燒嗎?呵呵~還滿好玩的感覺XD
之前去拍的大頭照:飲用前

呵呵~等我喝完這14天的體驗之後,我會再來寫感想的!請大家盡請期待^_^

PS.請大家要多多幫我留迴響唷!因為在15位體驗者中,得到最多迴響的人能再拿到一箱飲品!謝謝大家啦!愛你們唷XD


我來補充一下,下午喝纖和感時我想到早上喝的時候那種特別感要怎麼形容了啦(果然是早上剛睡醒頭腦還沒開始運轉= =好啦!我承認我是沒睡飽)
因為下午的
纖和感讓我感覺得很明顯的是像汽水一樣有的氣泡感!可是又不會像可樂的氣泡強烈的讓我感到不舒服、不喜歡,只是纖和感就不像早上的自燃感那樣是酸酸甜甜的嘍!(廢話,東西本來就不同啊!)
以上,今日報告完畢XD請大家耐心等候嘍!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我真的很開心也很感謝每一位在部落格關心我及鼓勵我的人們,謝謝你們總是這般地支持我、為我加油!能認識你們,真好!!!
我很感謝在我軟弱或是信心動搖的時候,你們會來幫我打一劑強心針!讓我有了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
我更沒想到:我原本以為根本不會有人理我的程式碼的筆記那篇,還是有不少人在幫我加油!
而讓我感到開心的是:居然還有人在與我討論耶!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滿大的驚喜!!!

我想我之所以會把生活的心重從別的地方轉移到這的原因中,有著你們的支持也是其中之一吧!
真的很感謝你們,也感謝現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人、事、物!!!

謝謝你們,也希望你們也都能一切順心、如意嘍!
祝大家天天開心,都能抓住自己的幸福唷!!!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流浪?!我已不記得我是從幾年前開始獨自到台北流浪了...流浪日記這個主題,將我的思緒帶回到了過去......
一個小女生在很早就離開了家,到台北獨自生活!這一路上在跌跌撞撞中成長的女孩,很感謝遇到不少貴人相助!才讓自己始終沒把路走偏!!
而很巧的是:我就是那個女生!有著與一般人不同的過去,從怨恨對自己的不滿到感謝所經歷的一切,我決為這流浪進行曲寫下過去重大紀事的日記!!!

在大約五、六年前,我出院後便在台北某所私立高職就讀夜校!基於那時我的身體狀態是無法考上任何學校及白天仍必需回醫院做復健的情況下,我也只能就讀那所學校......
但我心中還是有許多的不平與不滿!更對為何自己還要那麼辛苦地活在這個世界上而感到痛恨......
而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在朋友的開導下,逐漸地開始能接受自己,也在學校的成績中得到了一點點的自信心!

在身體情況慢慢地好轉後,我不用再每天到醫院做復健,但我更不想白天都待在家中!
拜託!我好不容易可以一口氣講完一句話,好不容易又可以自己行動自如!只剩下少數別人不太容易發現的地方還無法達到常人的水準罷了,誰還會想乖乖窩在家裡啊!
很慶幸的,我在台北找到了第一份工作!那是一間小公司,人不多,但能學到的東西很多!老闆人也滿不錯的XD
在那間公司我做了不到兩年,而學校也要升上三年級,面臨了畢業是否要升學的問題!
我想讀書,因為我知道我自己能力上的不足!但我家人不願意讓我放棄那時的工作!(畢竟我那時的收入足夠我的花用還能再存一點錢)
我在掙扎很久之後,毅然決然地辭去了那份工作!因為我知道,我不努力我不可能考的上日校,但我想要的更多、更多......

很幸運的,我考到我給自己所訂出條件的學校了!其實我的條件也沒訂多大就是了啦!不過就是要「不需搬家」、「是日校」這兩個原則而已!
在大一時,我花了點時間去適應學校的生活,我也知道自己許多基礎能力比同學們差,所以我只有努力去補足我所欠缺的!
而大二,我發現大家都玩開了!我不是不玩,只是我仍是覺得自己所學的還不夠,所以...我還是做好每一項老師所要求學生做的事情!
轉眼間,我拿了兩年的系第一名,眼看就要升上三年級了!我問自己會了些什麼?我答不上來!我感到好心慌!很沒安全感!更希望能學更多實務經驗!
感謝我的朋友,在他的幫忙下,我有了這個機會,讓我的心安定不少!
我也決定再付出更多的努力,去穩固好我對自己的期許!不要讓我覺得我會對不起我自己!!

而這個流浪日記到現在,仍是現在進行式!!!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關於8月9日及8月10日這兩天是我第一個星期去補SCJP課程的日子!這門課將連續要上四個星期!每個星期皆是從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為上課時間!
話說表訂時數是56小時,但扣除中午休息時間一小時再去乘上天數則剛剛好為56小時,所以下課時間就含進上課時數嘍!
但我想老師教的完我也不會太在乎吧!不休息一下也不好XD而且下課也沒休息太久就是了...再說,我覺得這個老師教的不錯,比學校的好太多、太多嘍!
雖然目前教的東西還不算太難,但至少也幫助我注意到一些以前沒發現到的問題及觀念!所以感覺還不錯啦!

不過我也沒想到才第二天上課,就可以開始與同學討論程式的問題嘍!
以下是在與同學討論及教同學時發現一些比較重要的觀念寫在這紀錄一下嘍!


public class TestScoping{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Scoping a = "+Scoping.a);
  Scoping s = new Scoping(); 
   /*因這邊已把Scoping設定成一個物件了
    所以下面執行的每行程式都要去follow物件s
    假如將這行往上移一行的話,Scoping.a也要改成s.a*/
  System.out.println("Scoping b = " + s.b);
  System.out.println("Scoping c = " + s.c);
  /*System.out.println("Scoping s= " + s.s);
  System.out.println("Scoping bb = " + ts.bb);
  System.out.println("Scoping d = " + s.d);*/
  s.mA(3,4);
 }
}



public class TestProduct{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
  Product p = new Product();
  System.out.println(p);
  System.out.println("----------給值後---------" + "\n");
  p.setId(1);   //要記得在設定的時候是不用寫"="的唷!
  p.setName("PS3");
  p.setUnitPrice(12000.0);
  p.incStock(1000);
  System.out.println(p);
  
  ProductService ps = new ProductService();
  System.out.println(p.getName() + "的產品庫價價值= " +
  ps.calculateProductInventory(p));   //也別忘記要給他物件(p)唷!
 }
}



public class TestProduct{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args){
  Product p = new Product(1,"will", 7500.0, false, 1000); 
    /*在Product 用了建構子
         
public Product(int id, String name){
         his(id, name, 0.0, false, 0);
         }
    所以這別也別忘了要在新增物件的時候給他初始值*/
  
  ProductService ps = new ProductService();
  System.out.println(p.getName() + "的產品庫價價值= " +
  ps.calculateProductInventory(p));
  
  Product p2 = new Product(2,"PSP");
  System.out.println(p2);
  p2.setUnitPrice(6800.0);
  p2.setFree(false);
  p2.incStock(2000);
  System.out.println(p2);
 }
}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 2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