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目前日期文章:200909 (2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喵嗚~唸大學最後這一年,我第一次是忙到想翹課...
以往再怎麼忙也不會像這次趕的壓力這麼的大......
而且我問我自己,努力了這麼久,不都是為了這一刻嗎?
讓我真的有一點想翹課的念頭

不過我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翹課是不對的行為,更何況今天是教師節@@"
所以我把一些東西都存到了隨身碟裡
反正到時有空的時間就先來用吧
真的不行再看要不要利用坐公車or捷運的時間來打@@"

希望今天的我可以靜下心來上課與Meeting

明天也別忘了去印成績單嘍^^

祝全天下的教師:教師節快樂^_^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啊啊啊~~~一間間學校的備審資料繳交期限比一間早
一切的一切都好趕好累啊~~~
這幾天的我總是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忙,忙到連不吃飯也不會覺得餓就算了
從昨天下午開始,我的脖子、腰就已經開始跟我抗議了
就連中午去吃55元的便當店,老闆娘也看的出來我很累,但是我似乎沒空累啊orz...
現在是最關鍵的時間,我一定要加油,衝過去就可以了

為了讓自己放鬆一點,講個有趣的事情跟大家分享吧!
話說我在寫讀書計畫的時候,我是一直看著我魚缸中的魚在打字的(包含現在在寫日記也是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累太忙,需要看魚魚們放鬆一下,反正我最近打字好像都常常這樣
結果被林哥哥看到,他問我怎麼有辦法一邊看魚缸一邊知道要打什麼?魚缸裡面有寫嗎?還是魚會告訴我?

我笑了呵呵~
不過說真的,因為太忙的關係我還做了不少蠢事>"<
那麼我今天就不多寫了,真的忙不過來啊orz...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話說最近在忙推甄及專題快忙翻了
常常不是忙到忘記時間就是忘東忘西,有時候連我魚缸裡的魚都會忘記餵(現實生活中的真的水族箱= =)
為何我會特別強調這句呢?因為前兩天我姊在電話中跟我說他沒空玩facebook,要我去幫他餵魚

敗託= =沒空玩又不想都拜託別人幫你餵就不要玩了嘛!
像我之前就因為我不太有時間玩,也不希望都是麻煩別人幫我照顧,所以我就一樣樣收起來了啊= ="
沒想到我跟我姊說我沒空玩,他還說他都沒空去收成等一堆事= ="
天啊!老姊你不是說你沒玩嗎?看來你玩的還不少= ="我該丟外掛給你嗎?因為我真的沒空,連用外掛的時間都沒

關於facebook還有一件滿好玩的事就是:
前兩天有學妹在系辨玩facebook,而我的指導老師站在一旁看他們玩
結果我學弟跟我說他們在開會

後來晚一點我在系辨的白板上看到不知道是誰寫的,說那個學妹的農作物幾點幾分會成熟,要大家去偷
真是...特別的公告啊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喵嗚~話說我在使用E-mail的時候,都一直很習慣使用outlook去收E-mail
而最近hotmail似乎不再提供outlook收、寄信嘍...
說真的,我還真的滿不習慣這個改變的>"<

雖然目前大部份的人都很習慣直接使用web去收、寄信E-mail
但我總覺得一個用習慣的東西突然之間要去改變這個習慣我想我需要一些時間調適吧!
不過我覺得我在調整的過程中,我發現我不再如此依賴hotmail寄信了
(雖然我留E-mail還是都會留hotmail的,因為用太多年了= =記得最清楚,而且只要有信MSN就看的到通知了)

我不知道過完這陣子的過渡期後,最後會是哪間E-mail再度取得我的歡心啦XD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喵嗚~這學期上的開放式作業系統因為是要使用Android去開發一些手機裡面的程式,感覺上滿好玩的^_^
因為書中所寫的內容部份會跟不上Android的SDK版本更新,再加上朋友及老師們都說這個東西不錯
所以我決定開始寫這個東西的學習筆記啦!我想這樣使用上對我來說會比較方便^_^

其實目前我也才開學兩個星期,關於Android研究的也還不深入
學校課程也才剛起步,目前我就先來寫寫要開發之前的環境建置的問題吧^^

要開發Android之前,一定要有Android的軟體啦!
可以至: http://www.android.com/ 下載
以下是下載及安裝的教學:

Developers.jpg 
這是您一進入的畫面,就依照我寫的指示選取連結即可

Developers_Download.jpg 

Developers_1.jpg
選到了Android 1.5 SDK, r3以後,再看您的作業系統是哪個就抓哪個回去嘍!我是抓Windows的版本^^

抓回來了以後就直接解壓縮到C:\,以便之後使用

 

要開發這個程式,我們是採用Java來開發,而開發的環境是選擇Eclipse來開發
Eclipse可至: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 下載
android1.jpg 
這個抓回來一樣也是解壓縮到C:\底下,以後比較方便使用 

而因為使用的Java,所以還需要J2SE,也可以到Java官方網站下載: http://java.sun.com/javase/downloads/index.jsp 
 android2.jpg

以上這些東西都滿不錯的,而且也都是免費的唷^_^

這些基本功做完了以後,接下來我們就先打開我們的虛擬手機來玩玩看吧!
但是該怎麼啟動呢?就讓我慢慢說來吧^_^

先進入到cmd的模式
cmd.jpg 

然後輸入:
cd C:\Android\android-sdk-windows-1.5_r3\tools
按下Enter後就可以切換到Android的目錄

接著可以輸入:
android list target
按下Enter之後可以看到您目前有多少不同的Android版本

而輸入:
android list avd
按下Enter後可以看到有多少已設定的模擬器手機

當然一開始我們應該是看不到目前的已有的手機吧(ㄟ~或許有可能可以看到1.5的吧?忘了XD)
反正我們現在就先來建立一隻屬於自己的手機嘍!
輸入:
android create avd -n 49517018 -t 2
-n空格後面的那串文字為手機的名稱(紅色的字都是您可以換成您想要的名稱唷),而-t的空格後面為手機版本

之後就可以輸入:
emulator -avd 49517018
則可開始這隻手機啦~~~

當然,這樣直接開啟的手機只是他的預設版本,您也可以換以下四種不同的指令去開啟四種不同樣子的手機嘍!
emulator -skin HVGA-L -avd 49517018
emulator -skin HVGA-P -avd 49517018
emulator -skin QVGA-L -avd 49517018
emulator -skin QVGA-P -avd 49517018

不過這些依舊不是重點= ="因為你現在打開的手機是英文版的,也沒有SD卡...
為了操作上比較方便,我先簡略地說明一下怎麼切換成中文及時區的設置,當然您也可以像玩手機一樣自己試試嘍!
一開始先從功能表中選:Custom Locale
進去之後拉到最下面有:zh_TW Chinese
選擇成功後再回到主選單找:設定(因為這時你的時區還是有問題的,所以會看到簡體字,時間也很怪= =)
在「設定」最下面(倒數第二個)有「地區設定與文字」,進去後選「選取地區設定」,拉到最下面有:Chinese(Taiwan)
選完之後你會發現字變成繁體字了,接著我們去調時區
回到設定底下,在倒數第三個有「日期與時間」,進去後要先把「自動」的勾選拿掉才能更改地區
在「選取時區」中找到「GMT+800, Taipei Standard Time」選擇後,您就可以發現您的時間與日期都正常了

接著我們可以關掉這個模擬器來設定SD卡吧!
輸入:
mksdcard 1024M sdcard.img
mksdcard 1024M是設定SD的大小為1G,您也可以設置自己想要的大小。而sdcard.img是這張SD卡的名稱,您也可以換成您想要的名稱

接著您可以重新再開啟一次裝有SD卡的手機
emulator -sdcard sdcard.img -avd 49517018
開啟加了SD卡的手機後,可以開始將自己想要的檔案裝到SD卡中

您必須再開一個cmd,並切換到:C:\Android\android-sdk-windows-1.5_r3\tools>底下輸入:
adb push ./2009-0921/pictures /sdcard
假設您在「C:\Android\android-sdk-windows-1.5_r3\tools」的目錄底下有放一個叫「2009-0921」的資料夾,而您想將這個資料夾裡面pictures資料夾中的所有照片複製檔案到SD卡中的話(若您有想要用其他路徑可自行修改)。/sdcard是告訴他說我是要將這些檔案加到這張SD卡中

待檔案全部裝完後,如果您在手機中仍沒辦法看到已增加進去的檔案的話,可先結束掉模擬器再開一次(別忘了要開有加入SD卡的手機唷!)
這樣您所想要的東西都可以進到手機中了^^

另外因為我總覺得每次進來進去很麻煩,反正有時候加了一些東西只是想要直接開起來玩手機的話,我是寫了一個批次檔(這個批次檔也被我改過很多次= ="可能以後不想要用SD卡我又會再改了吧!但目前我分享在下面的是含開啟SD卡的,如果您想要拿回去用的話,別忘了要把手機改成自己的手機,SD卡也要跟您用的SD卡名稱一樣唷^^)

C:
cd C:\Android\android-sdk-windows-1.5_r3\tools
emulator -sdcard sdcard.img -avd 49517018

上面那三行您可以打在「記事本」上,之後存成副檔名為「.bat」檔就可以了
看您在主檔名取的名稱是什麼,下次開始cmd就直接輸入:
cd c:\
主檔名

就那兩行打完就ok了,這樣是不是省事很多呢^^

至於其他的設定就等我下次再分享吧^^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喵嗚~話說這學期開始我在學校沒有學長或學姐可以找了orz...因為我大四了......
有一點點的不習慣、也有一點點的捨不得......
時間怎麼過的如此快?回想過去總覺得我當大一新生的事就像只個月前的感覺啊~~~

除了一點點的不捨,這學期我反到變得更加忙錄了...
話說大四的課比較少,照理來說我應該可以跟同學們一樣悠閒才對啊^^"
但我想可能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加上又在趕推甄,也幫自己築了不少想嘗試的夢所導致的吧...

說真的,開學可以自己分配比較大塊的完整時間會比較少,但我想我依然可以像以往一樣克服吧!
我要加油,靜下心來一件件事情去做、去處理
也希望我的美夢可以成真嘍^^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Sep 22 Tue 2009 07:10
  • 誤認

喵嗚~話說一直以來我都很習慣被人誤認為國中或高中的學生了
不過我不知道是因為我有baby face還是因為我的身高不高的關係?_?
但比較扯的是昨天我被誤認為小學生了

話說我昨天Meeting完離開學校回到家裡附近,因為我坐的是區間車,所以我在台電大樓下車後就用走的回家
在經過古亭國小我看到有安親班在準備要接小朋友的時候都還帶上了額溫槍覺得滿有趣的
後來又經過導護媽媽旁邊,我禮貌性地向導護媽媽微笑及點頭感謝他的辛勞^^
沒想到他把我誤認為古亭國小的小朋友了@@"

我真的看起來有那麼小隻嗎orz...
還是現在的小學生發育都比較好orz...
不過我想我就算看起來是小學生,應該也是高年級看起來比較老的那一種吧XD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喵嗚~大學唸到了第四年,無論是學校的環境、山下的街景,都逐漸成長了不少
有蓋新的大樓、多了不同的便利商店,就連連鎖飲料店就是一年一年地新增不同的...
從一開始只有平淡無奇的普通冷飲店,有著不好喝的茶,但是很便宜的價格
到後來一年年地隨著我們學校的人數越來越多而連鎖飲料店也開始漸漸增加

到現在我大四了,感覺我們山下的知名連鎖飲料店的選擇越來越多嘍!
呵~不知道當我畢業以後,那邊會不會像市區一樣繁華呢?
但可以確定的是那邊的上班族及學生的客人是相當多的啦XD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Sep 19 Sat 2009 07:00
  • 夢遊

喵嗚~我真的不知道我昨天是怎麼醒的、怎麼到學校的......
話說我昨天很早就被冷醒了,我抱著枕頭把電扇關掉還是覺得很冷
好不容易等到鬧鐘響了以後,我才慢慢地爬起床

刷牙、洗臉、寫日記,在吃過早餐後,我出門要去學校…
但沒想到我忘記帶手機了@@已經到樓下的我又只好回到房間拿

到這邊都還好,我在路上一直在想我今天的書包為何那麼重呢?
一直想、一直想,直到我到研究室,把書包丟在椅子上的瞬間我想到了:因為我今天是把水壺裝滿放在書包出門的

中午,我眼睛很乾,想要點眼藥水,在書包怎麼找都找不到
突然= =我又想到了:在桌上……

啊到底是怎樣?我昨天到底是怎麼出門到學校的啊= ="
我問同學,同學跟我說我是夢遊來的orz......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喵嗚~話說我覺得facebook的成長速度真的好驚人啊~~~
僅僅只差一個暑假,我這學期開學還不到一個星期,無論我走到哪邊(只要有電腦可以上網的地方),都可以看到有人在玩或是討論facebook。
說真的,嚇了我一跳。但facebook的小遊戲真的也很多......

雖然看同學們玩最多的還是開心農場,大家偷來偷去
但我覺得我比較被facebook吸引住的還是餐城跟寵物的
餐城是覺得他很特別,而且不用花太多時間玩也是可以玩
寵物的是覺得好不容易我終於能在台灣的網站玩這類型的東西了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說中文,facebook應該不是台灣的吧!只是剛好playfish設計的吧!)

但說真的,最近太忙了,剛開學,一切都還不夠穩定,所以我最近也沒怎麼玩(除了前兩天身體不預服還有多碰一下下),了不起用掛的
等一切都上軌道或這陣子忙完再說吧!

希望一切都可以平安順利嘍!
大家bye,祝大家有個愉快的一天^_^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星期二的課程也很特別,是一個以「問題為導向的學習方式」的課程,所以由學生上課XD
這個老師很特別,他的教學方式與別的老師不同
那天我們上課時,他告訴大家這學期的指定用書並在我們分好組後告訴我們每個人所需要負責上台報告的章節

說真的,這個方式還滿特別的,或許也能像星期一的課一樣讓同學感到有興趣吧!
但相對上來講感覺比星期一的課程又多了一點點的壓力

因為這樣來說必需自己把一整本書搞懂
所謂的搞懂就是要自己預習、整理、規納…等等
不像別的課程只需要復習、整理、思考…等
感覺略有不同......

雖然還沒用過這種方式上過課,不過如果真的能讓我感受到當學生那種互動、討論的感覺的話
我想我會喜歡這門課,而且也會讓我感覺到真正的學生生活,我想無論如何我會開心許多吧!

希望真的能像我的期待中的那樣嘍^_^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喵嗚~昨天早上上開放式作業系統好好玩啊!
因為老師是帶我們上算現在滿新的Android耶
不過也因為比較新,所以老師也是在學習,這樣算是我跟可以跟老師一起研究吧XD

哈哈哈~~~果然是好好玩老師的課啦!
都大四了,這門課是四年來同學們第一次有讓我感覺到比較主動願意想買書的,這樣幫忙處理定書相關事務的我也不會感到那麼力不從心
因此我也幫大家問到了比跟學校買團購價還更便宜的價格唷!
只要四百元大洋整XD
錢錢我收到星期五,因為星期五書商就會把書先送到好好玩老師那邊嘍!
(老師堅持下星期一上課一定要有書= =")
哈哈哈~同學們,看來以後星期一大家都能玩得很開心啦!
我也很開心這們課可以讓那麼多同學感到有興趣^_^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9月14日,今天是我的開學日,很難得今年的暑假比較長,以往差不多在9月7日前後就開學嘍!
話說這麼久沒去學校了,我今天除了因為身體有一點點不適之外(因為是生理期的第二天@@)
我可沒有什麼星期一症後群的症將唷!

因為我為了讓自己比較舒服一點,所以昨晚很早就上床睡覺覺啦!
再加上今天早上是好好玩老師的課,怎麼可能會有星期一症後群哩XD
我已打算今天下課後先去印成績單、確認書單,然後就回研究室泡個一下午吧XD
至於明天下午要不要留在學校到時再看今天的情況嘍!

哈哈哈~我要來去吃早餐準備去上課啦!
大家bye bye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一週,風起雲消~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喵嗚~上星期我把我的魚缸拿去水族館請老闆幫我造景嘍!
先來給大家看一下成果XD
DSCN3239.JPG 
如何?很棒吧!這樣豐富了許多呢^^

當初那樣空空的魚缸,小魚寶寶真的滿可憐的,大魚老愛追著他們跑
有時躲到過濾器那邊還會被卡住而陣亡

剛造完景的魚江水很混,我都看不清楚我還有哪幾隻魚了
所以我又向老闆A了幾隻魚寶寶啦XD
請看:
DSCN3238.JPG 

另外就是無論是拿去造景前還是造景後,我都覺得咱家那隻蝸牛的興趣滿特別的
為何會這麼說呢?
請看:
DSCN3233.JPG
DSCN3232.JPG 

不知道爬這樣是不是真的很好玩,話說我可是不敢爬樹的呢XD

好嘍!今天的分享就先到這邊啦!
前幾天我家的魚魚生病了(該不會是入秋他們先感冒了吧= =)
我跑去問水族館,他們給了我一些藥,現在他們的狀況好多嘍!
爼望他們能平安的度過嘍^_^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喵嗚~從星期二早上一起床發現自己落枕到現在已逐漸好多嘍!
感謝這陣子大家給我的建議與關心^_^
我想這兩天應該會好的差不多吧!
這樣星期一去上課才不會太辛苦XD

開學後生活作息也要回到更正常嘍!
畢竟現在晚上沒補習就沒理由晚睡啦~

總之,四年級了,大家都要加油唷^_^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喵嗚~今天我想來大家一起分享我生活中的一個梗XD
我滿好奇為何有人些人會把英文的picture唸成痞客球?
再加上我又是痞客邦的重度使用者,真的很難不讓我想到痞客邦XD

在痞客邦裡有痞客狐,不知道痞客球有沒有機會成為痞客狐的玩具之一哩?XD
還好在唸痞客球的那些人不是痞客邦的重度使用者
不然我一定會想說是不是還有我不知道的痞客玩物哩?

喵嗚~距離開學剩下沒幾天了,希望我能盡快調適過來嘍!
我想,接下來這學期會是我最忙錄的一學期吧...
希望能一切順利嘍!^_^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喵嗚~星期二晚上我與卡卡去新舞臺聽陽明大學管弦樂社的創社30週年紀念音樂會唷!
他們雖然都是學生,但演奏的也很不錯唷!
特別是倒數第二首的時候,他們有把不同曲目串接在一起,接的不錯,可以有不同心境的感覺,而且還接了幾首都是我本來就很喜歡的曲子XD

或許因為台上的都是學生的關係,讓我回憶到兒時,對於音樂,我父親也是有培養過我的
只是後來在我的叛逆期,我自己去培養我自己所想學的電腦...

話說,我以前是比較想到當演員的,可是在話劇社的時候,我發現到,如果自己長的不夠優,無論你有多會演,通常你不可能會當到主角就算了,甚至有可能連出場的機會也沒有...

哈~雖然說有人說我可以去當配音員,但我想我那方面的專業應該是不足的
雖然我姊姊說我可以跑去東森幼幼台,當像草莓姐姐那種跟一群小朋友玩在一起的角色
不過我想這些都只是說說吧!
又不是有這個機會的-.-

所以我打算用我現在的努力,在學成之後,有個穩定的收入時,再去享樂音樂的樂趣吧^_^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喵嗚~話說昨天我已經可以從重補修的選擇系統中看到我下學期的課表了
確認了課表以後,我不經再次覺得我的排課好爛,都四年級了,還跟三年級一樣機乎每天有課...
不像老鼠那麼好,星期一中午下課後就要到星期四下午才有課了

但換個角度想也不錯啦!這樣至少我期中、期末考的壓力不會那麼大,因為一天只考一科啊XD

另外我想到為何最近胃常常會痛的原因了
我想應該是快開學在緊張擔心的緣故吧

希望這個星期我能把備省資料能先準備的部份都先整理好,專題也能完成八成、九成,這樣開學就只需要拼報告就可以了

以下就先來附上我的課表吧^_^

時間

Mon.

Tue.

Wed.

The.

Fri.

1
0820~0910

 

 

 

 

 

2
0920~1010

4J4108

開放式作業系統

王李吉

4J4102

網路規劃與管理

江啟忠

 

 

4j4203

網路技術認證

林政錦

3
1020~1110

 

 

4
1120~1210

 

 

 

5
1310~1400

 

 

 

4J4107

數位學習設計

謝昌勳

 

6
1410~1500

 

 

 

 

7
1510~1600

 

 

 

 

8
1610~1700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喵嗚~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之前介紹給大家的那間水族館嘍!
今天是要來跟大家說這間水族館有兩種不同風格的名片,人家很好奇的是大家喜歡的會是哪種及為什麼?
所以今天決定來發文問問大家的意見嘍^_^

以下是兩張不同的名片:

德明水族 

德明水族 
(這張比較難掃圖,因為太白了^^"所以我的裁切有點不好,還請大家見諒嘍!)

還希望有人能提供寶貴的意見嘍^_^謝謝大家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喵嗚~其實我從以前就有想過要寫一支程式來決定我要吃些什麼的問題
因為每次只要到吃飯時間,除非我有特別想吃的東西,不然我都覺得要去想要吃什麼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但每次都因為考慮該用什麼語法去寫而沒有實行......

 昨天也不知道是不是太閒還是瘋了,我真的開始寫了= ="
而且我還想說不管用啥語法都有伺服器支援的問題>"<
最後我決定用HTML語法搭配上JavaScript去寫就好啦~~~

雖然寫的很陽春,但是也還好啦!
至少這樣我隨便丟上網就能玩啦!
沒有限定我一定要在哪台電腦上才可以使用

雖然沒有像麥當勞的種子在裡面,但是沒差,因為那種類型的東西我都要很久才會想吃一次XD

呵~不過今天應該不能這樣混了吧!等下吃完早餐把衣服洗一洗就該要來好好想想自傳該怎麼寫嘍!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週末^^

PS.在下面就是我丟到BLOG的成品啦XD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 2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