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
我回家的那天,莉莉(馬爾濟斯犬)生的小狗狗似乎差不多滿月了
媽媽再帶去給牠們打過預防針後,認為小狗會吃,就讓牠們跟狗媽媽分家了!
這幾天下來,有隻在餵牠們吃飼料的時候,總是有一隻擠不太進去,就會讓著等在旁邊等
等到另外兩隻吃的沒那麼急,會走開時,牠才湊上前去吃!
但在發育中的小狗!沒了母奶!或許是真的餓了吧!(因為有母奶的時候可以整天愛怎麼喝就怎麼喝)
所以那兩隻貪吃鬼漸漸開始會把飼料都吃光
而小隻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吃的關係!
總覺得他沒啥體力的趴在角落,就連另外兩隻找牠玩,牠也都愛理不理的
直到被弄痛才會動一下,真的很痛的時候還會哀
不知道是想像狗媽媽求救還是如何?
而且我也常偷看狗媽媽與狗寶寶
總覺得媽媽不管什麼時刻都是在看著狗寶寶
當我們人在的時候,好像也會對我發出哀求般吧!
昨天下午,那隻小隻的情況連爸爸都注意到了
我看到小隻的情況越來越差,變得更擔心了,我找出幼犬專用的飼料
先泡軟,然後用手指壓碎與肉罐頭的肉拌在一起
把小隻的那隻抱出來,想說讓牠先吃,等牠吃剩了再給另外兩隻吃!
我將小隻的放入籃子裡面,放入了飼料,牠一點興趣也沒有!
反而是很努力的要跨出籃子衝去找狗媽媽
牠也真的跨出去了,很快的跟狗媽媽隔著籠子撒嬌
我看了真的好心酸,看到牠那時的努力,感覺牠是得了相思病才拒食的!
我緩緩地抱起了小隻的,將牠與狗媽媽放在一起,牠一進籠子就要找媽媽地奶喝
但狗媽媽看起來並不想先餵牠,我深深地擔心是否狗媽媽幾天沒餵,沒奶水了
無奈的小狗很沒去地跑去喝狗媽媽的水,看起來真的很餓,一直喝水充飢!
感覺上我認為狗媽媽則是在一直跟我討另外兩隻狗寶寶
我很無奈,要把他們分家是母親說的,我只好再把小隻的放到跟另外兩隻相同的生產箱保溫,然後再把牠不吃的飼料放入
並幫牠們換了水後,那兩隻很興奮地吃著好吃的飼料,而小隻的仍是一直狂喝水,然後又回去爬在角落了…
心疼牠們的我,跑去告訴母親這樣的情況,母親就說,那可能是真的想狗媽媽了,先把狗媽媽放回去看看好了
狗媽媽回到生產籠那剎那,小隻的早就起身等著狗媽媽被放進來!
而狗媽媽應該也是很想牠們吧!當一進去,就站在那邊,小隻的與另外兩隻棄飼料於不顧的狗寶寶們全在同一時間擠過去搶奶喝!
狗媽媽也讓牠們先喝,飼料並未開始吃
餵了一陣子,狗媽媽可能是站累了吧!座了下來繼續餵,直到只剩一隻狗寶寶還在喝奶時,牠才開始吃飼料!
後來當飼料吃完,狗媽媽又站起來時,那兩隻貪吃鬼又要去討奶了!
可是現在狗媽媽的奶水不多了,剛剛被喝了那麼久,再加上小狗們也都長了牙齒,弄痛了狗媽媽
他們一直追著狗媽媽的奶,狗媽媽痛地一直拖著牠們逃(這個畫面讓我又心疼、又好笑)
那時真的很晚了,都快十二點了,可是當牠們都相聚後,狗媽媽也沒在亂吵過了!
而母親說晚點會再幫狗媽媽加營養,我便先上樓休息了
現在,我要去吃我的早餐,然後再看看牠們的情況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