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昨天又公佈了線代的分數,唉~果然不高分...雖然說目前知道的成績中已有兩科是滿分的了,但是還是有太多科的成績不盡理想,我想我又該開始要閉關了!
雖然說不用每科都拿滿分啦!但我不希望有任何一科低於85分就是了......這樣的要求應該不會太過份吧!這是要申請獎學金的最基本門檻不是嗎?
昨天去諮商中心看了我上個月做的生涯興趣量表的結果,果然如同我所想的,因為我有太多的不知道題數,所以這份量表的結果準確度應該不高!
但至少在老師跟我分享的話中,我覺得其中的「自信」、「執行力」、「專業能力」、「懂得適度的拒絕」、「毅力」這幾點對我來說似乎都還滿重要的!
而且我也決定從現在開始,我要該更明確地定訂出短期、中期、長期地目標,要定的有點難度卻又要是只要我有努力就能達到的那種,來增加自己的自信!
並且好好地按部就班地照著計畫一步步地向前走,就像卡卡跟我說的英文,就是得花時間去讀!再怎麼急、再怎麼慌,沒有花時間、用心思,仍舊還是不可能唸的好的!
而我知道我這次的期中考之所以會考的不好,是我的心不夠沉靜,被太多其他的事務吸引了!
所以在接下來的日子,我決定最先要讓自己改過來的第一項就是:不要在不知道為什麼而掛在網路上了!
每天至少要複習一科當天教過的科目,並且要「唸」英文!不見得要增加新的進度,但複習一定要做的確實!
每個星期的星期六只要把一個星期當中沒複習到的科目都複習完畢及唸完當週給自己的英文進度!星期天可以自行運用假日!
當然,若是朋友有約星期六,也可以先行讓六、日兩天的行程交換^_^
總之目前要先把課業與英文的基礎給穩定下來,之後有多於的時間在來打工讀的東西與看SCJP的東西!
加油吧!別再一直為了擔心而擔心,自己既然已經比別人先看到了問題,就該開始去進行解決!
轉動奔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