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要先去台大看病,然後中午可以跟卡卡一起吃飯聊天!下午再陪姊姊逛逛街(嘿嘿~我要A姊姊的下午茶,這樣他晚上跟同學吃大餐,我的晚餐就省了)
晚上回家不太累的話,我就得繼續奮戰我的程式了......唉~我快被程式設計搞死了啦!總覺得老師有必要隨便交待完後就出一大堆作業嗎?
這樣看起來好像可以把書上的都教完,但實際上並沒有學到些什麼吧!!
Java這種東西那麼抽象,自己看也不見得看得懂,再說= =我怎麼一直在感覺老師應該也不知道要如何才能用講的讓我們聽懂?
都聽不懂至少也該把程式寫出來讓我們看看去體會一下啊!
而不是只會勾課本後面的作業,勾了一大堆,不會就是不會啊!!!

呵呵~今天我又來分享我在上心理與生活課程的課堂筆記了^_^我是覺得學點這些東西都還不錯啦!以下有興趣的人也能看看唷!




  一、        何謂人格?

即個人表現出來有別於他人的持久特性。它決定個人的思考模式及行為模式。

(一個人的個性,決定了他的命運)

 

二、        人格發展

()佛洛伊德理論:

1.                口腔期:0-1

2.                肛門期:1-3

3.                性器期:3-6

4.                潛伏期:6-12

5.                異性期:12歲以上

 

三、        影響人格形成的因素

()遺傳:主要受「基因」控制膚色、體型、知覺、動作、精神症狀。

()環境:

1.                出生前:母體是主要環境。

2.                出生後:

教養方式:溫暖民主、權威暴力、溺愛放任。

家庭功能的發揮。

    (每個人都是家庭價值觀的呈現)

a.  家庭成員間有良好關係及情感聯結。

b.  家庭能保護成員、並滿足需求。

c.  家庭能因應外在的壓力。

d.  家庭能因應危機、變遷。

e.  家庭能解決日常生活的各類問題。

()成熟:隨年齡增長,身心自動變化的過程。心理方面的成熟是沒有終點的,一生都在追求的目標。

()學習:經過練習而產生之行為改變。十歲以後,行為表現受學習影響較多。

                .關鍵期:人在發展歷程中,某個時間最適合某個行為的形成。此時若把握機會、學習效果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