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昨天中午下課後,我吃完麵線看時間還早,就跑到機器人實驗室去看看、晃晃、逛逛與聊聊天XD自從我辭去那份計畫案的助理一職之後,我就很少再踩入那裡了!
昨天早上因為我要去還同學夏日之詩時遇見了很久不見的工程師!雖然因為我還要趕著上課,所以並沒有聊太多!但我想這應該是引發我中午會晃過去的因素之一吧!(不然我想我有五成是會看書、五成是會睡午覺的XD)
我中午在那的時候,先聽了之前我把工作交接給他的那個同學抱怨完之後,我便開始喝著他請我喝的焦糖瑪琪朵!一邊安慰他,一邊與他聊天,希望他的心情可以不要再那麼激動!
工作不就是如此嗎?早在當初我在做的那份工作的時候這些他不也是看在眼中的嗎?只是我不願去撐、不願去幫、不願去做!所以我選擇了離開!而你所選擇的是進入教授的公司工作!

因為那份工作我學不到任何的東西!而且一個月只有幾千塊錢,卻會讓我忙到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
至於你,因為是夜校生,所以白天是掛在教授公司的名下,一個月比我多領了一個位數的薪水!這份工作在一開始不也是因為如此你滿意他給你的薪資才願意去接下來的嗎?!事情是一體兩面的,這是你的選擇,當然你就必需去接受!
面對工作,我不敢說我從來沒有抱怨過!但我知道我自己所追求的,並且我非常不喜歡在抱怨中工作!所以我往往會做出決擇來讓自己中止這段不愉快的工作!

話說回來我就完全無法理解為何社會上有著許多的人總是在做哪行怨哪行!從工作性質、工作內容到上司、老闆全都能抱怨!
我個人是非常認同何飛鵬何先生的一個觀點啦!你真的覺得是老闆的不對,那你還選擇留在那間公司,錯的就是你自己了!(當然這句是經過我自己消化後所打出來的,也許與何先生的用詞不盡相同)
啊本來就是嘛!當初也許是因著不了解,所以進入那間公司,但發現一再的不快樂,要嘛就選擇調整自己的心態去適應環境!不然嘛就是選擇離開!一直怨天尤人也無法改變什麼的啊!

Hades我知道你晚上要上課很累(我也夜讀過夜校,白天工作晚上讀書)、我也知道你不願在假日還得到公司或學校加班!
但我相信早在你接下這份工作前就知道我那時是24小時on call的了!
我白天上課時是你會call、晚上下課後是實驗室要open、假日有電子系的會call我去實驗室!
我知道核銷的工作流程很繁瑣與累人!但你比我以前好很多了吧!你有著許多其他的工讀生幫忙!當然相對的你的工作量我知道是更大了!因為這次主辦單位在我們學校!而老師們並不會去幫你想要如何將結果用最簡潔的方式去達到!
就像我昨天說的,老師並不會去幫你想那麼多,因為他要的只有結果,相信你跟他跟了那麼久對這點應該是很了解的!了解之餘該做的就不只是抱怨了!你有好的想法可以提出詢問,或許老師覺得不錯就答應你的想法了!
而且你比我好多了啦!因為很多東西你都能拿你不會來代過、請工讀生或外包出去,而我哩!老師知道我都會,所以全都要我做= =但我不喜歡我一直在做相同的事情又學不到任何新的東西!還沒有相對的工資可以讓我感到平衡啊@@而且你是知道要跟他溝通是有難度的= =明明學校的規定他總不願去遵守遊戲規則,讓你夾在中間很難做人吧!
我那時是一開始什麼都沒有,全都自己一個人去建立起來的!他們現在幫著你的那些工讀生那時只會鬧我(雖然現在還是只會鬧我,但我想他們只是想逗我笑吧!因為我真的忙到快成為機器人了@@))
我知道兩位老師的溝通並不好,他們無法去體諒你的辛勞!我更知道你被太多的事情壓到快喘不過氣來了!
是的,這些我都能體會,我也知道你四處抱怨只是想尋求協助,工程師不也說你還可以再找更多的工讀生來幫忙嗎?就找些可信任的來減輕自己的負擔吧!

不過說實話,我想有部份事情你也該自行檢討嘍!你處理事情不懂得分輕重緩急,而且當你正在進行一件事情如果有另一樣新的問題產生出來需要解決時你就會開始慌亂!
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我相信無論你或是我在畢業進入職場後,老闆絕對不可能一次只交待你一樣工作並且等你處理完畢再告訴你下一項任務!所以我想這應該算是你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吧!如果你撐過去都處理的很好,我相信之後你再回過頭去想,你可以成長不少的!
他是老闆、你是員工,你有自己的角色必須去扮演好!老闆需要顧全大局讓整個公司可以在最佳的狀態下營運,而員工得在最短的時間內送出最好的成果!
沒有人會去問過程中你是不是不開心、不快樂,因為那些本來就是應該要你自己去消化吸收的!

你抱怨假日要去公司!這點我是沒有怨過!或許是因為我所介意的點不同吧!而且我認為今天我領這個老闆一天的薪水,我就應該把他要求的工作做好!今天就算是颱風天他要我去公司我還是會去啊!(事實上我確實也是去了= =)
只因為我並不覺得那有什麼好報怨的啊!因為那是我所選擇的!

至於我為何會在這個計畫案的計畫主持人一回國後立即請辭的原因是因為我認為我對這份工作學不到任何東西卻得到了許多不滿!而且我累到身體也快吃不消,確一個月才幾千元,超過的時數還得去拜託人當我的人頭並讓他抽成!(那非常麻煩!我也覺得這樣會欠人人情!再說錢還要再播一部份出去!總不可能只單單給對方剛好稅額的部份吧!人家願意幫忙要感謝對方的!)
但我自問直到我在帶你的最後一天,我都問心無愧!我想這也就是為何昨天工程師還會回過頭來問我有沒有可能可以在我方便的時間抽出來幫你!
只是很抱歉的是,目前我身上已經掛了兩份計畫案!光單單的IEET就使我不能再去幫你!而另一項計畫案更是如此!再加上我想我還有其他的目標必需去努力,希望你能諒解!
現在的我不管是在IEET或是幫老師做PPT的工作我都做的很開心、很快樂!做PPT裡的教材還能讓我學到很多東西!我想,我就是滿足於快樂與學習吧!
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_^

希望你也能早日學會事情是要一件件逐一有條列的處理,也希望你能早日克服或適應這些!
很抱歉這篇文章短期內我不會給你看,因為我想現在的你理論上是無法聽的進去或理解我的想法!
其實我今天之所以會寫下來的原因是因為這些事情過去我有太多、太多次去暗示或明示過你了!只是你的況狀仍是如此!
所以我想或許要等你有些頭緒再來給你看會比較適合吧!

話說回來,我要謝謝你今天請我喝的焦糖瑪琪朵,雖然也是別人請你,你不喜歡喝咖啡才給我的!但我還是很謝謝你^_^
而且我也好久、好久沒喝咖啡了(因為我覺得咖啡好貴...對於我獨自上台北後我就一直覺得咖啡很貴、水果很貴、物價很高!不過現在的我已經慢慢能接受台北水果的價格了!剛上來的前幾年我連水果都捨不得買)

喝完了那杯85°C的咖啡後,我的感想是:喝起來還不錯啦!但如果咖啡香能更濃郁些我想會更好!
呵~拍謝,距離上次最近一次喝的咖啡是一年級的英文老師請我去政大附近喝的冰咖啡,那杯就真的很香很好喝啊!光聞那香氣就能讓人感到滿足了耶!
我想除了那次對咖啡的記憶之外,還有一次是在更久之前在高雄一間專賣咖啡的店,一位姐姐請我喝的咖啡(太久遠了我忘記名稱,但那是兩倍的咖啡濃度,很小一杯,喝之前還有一杯水可以讓你去除口中原有的氣味)
那杯也是真的很香、很濃、很好喝!我所謂的好喝並不是說他苦不苦的好喝,而是那種口感就是是很順、不澀、喝完會口齒留香……整個就是超棒的感覺啦!(你可以試著想像看看唷!)

昨天晚上時,Arrow打了通電話來給我。我一接起電話就聽到從電話那方傳來Arrow的歌聲!我才在想這個寶貝蛋在搞什麼的時候,他說他打給我因為想我!因為想唱歌給我聽!
我開心地笑了出來,呵~這孩子真是可愛啊!(我怎麼覺得我的用詞好老成= ="他也不過小我幾歲而已嘛!/___\)
不過我昨天一整天都很開心唷!早上我忘了是什麼事情讓我被導師逗到笑翻了(還未好的下顎害我笑到快酸死/___\)!中午你又請我喝咖啡!下午坐張老師的車回家的時候在路上聽他說他以前讀高三的的趣事也滿好玩的!晚上還有Arrow打電話給我說想我!
還有接到大舅打電話來說要送我門票!所以我真的超開心的啦(樂翻了XD)真的很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心中都有我^_^

話說今天早上大舅會拿一張國家音樂廳今晚會演出的老鼠娶親的門票來給我,整個就是超開心、超期待的耶!類似像那樣的地方我多久沒去享受了?!
大舅謝謝你,哈哈哈~這次我很感動你沒把我忘記嘍XD
似乎至從我國中畢業就沒再踩入那種場合了吧!除了歌手、歌星的演唱會或學校迎新之類的那些流行歌曲、搖滾音樂或饒舌歌之類的還有去過幾次…
但相比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音樂劇、歌劇或一些樂器演奏之類的!但那一類型的通常都是在國家音樂廳或文化中心…等地方!
我覺得除了一票難求之外也貴的要命/__\但是那種享受、那種震撼與感動我真的是不知道你有沒有辦能體會我的感受?!

好嘍!時間差不多了,我該去準備吃早餐嘍!今天就先寫到這吧!bye^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