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我好久沒有一覺到天明了!昨天雖然比我預定的時間晚睡了些,但睡眠品質是有比這一陣子好上許多!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都忙著專心考試,結果水喝太少的關係,喉嚨又變得比較痛了!但是鼻塞的情況有稍稍好轉了一些啦XD
今天下午要考線性代數嘍!早上上課前我想我還是會在研究室裡寫作業吧!然後中午下課我會去買麵麵吃(因為便當的菜比較油一些,而我最近還滿容易拉肚子的)
吃飽後再小睡一下,我就可以努力於下午的考試嘍!
考完再去找一下陳老師,看看他在不在嘍!
假如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完畢時間還早的話,我會先看一下明天要考的SCJP內容再回家的!
但如果時間比較晚的話,我應該就會直接回家嘍!
不過今天回家後我會稍稍複習一下JAVA的程式部份啦!(我似乎只有這種東西非得在家中複習,不然人家放學回家後都是只要「休息」啦!)

好嘍!我想下面我就來與大家分享我的《人際關係探討》的上課筆記吧!


人 際 關 係 探 討

一、何謂人際關係?
  指二個人之間彼此相互影響、相互依賴,而且彼此的互動維持一段較長的時間。

二、人際關係的特性:
  (一)人際關係的發展是有階段性的
      人際關係的發展可分為六個階段
     1.接觸期。(4分鐘可以決定要不要與這個人交朋友!常用外表決定,所以有時還是必須重視外在的。)
     2.涉入期(互動期):測試雙方。(進一步了解對方)
     3.親密期:和對方有進一步的承諾,並公諸於世。(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增加、談話內容較為深入。
            如:好朋友或男女朋友熱戀期…等)
     4.惡化期:衝突、外在環境的改變、個性不合。
     5.修復期:這是選擇性的,可能無效。
     6.解體期:解除婚約、離婚、分手。
  (二) 不同階段的人際關係,談話深度、廣度亦有不同。
  (三) 人際關係是獨特和不斷改變的。
  (四) 人際關係是多向的,有不同類型、不同層次。
  (五) 人際關係是複雜的。
  (六) 人際關係是經由溝通來建立和維持的。

三、人際關係與心理健康:
  1. 小孩若有較多的朋友,或親人關係良好,則小孩的適應會較好。
  2. 婦女獲得的社會技持越高,對工作、婚姻、生活的滿意也越高。
  3. 老年人的社會支持越佳,則心理適應越好。

五、周哈里窗與人際關係:當我們對自己瞭解愈深,也就能清楚向他人表露自己的想法、情緒、喜好、專長等。

 

 

自己知道

自己不知道

別人知道

公開我

盲目我

別人不知道

隱私我

未知我


    公開我會影響人際關係的好壞,讓大家越了解自己則人際關係越好!
    而未知我需要透過多嘗試去激發自己的潛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