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昨天早上我去師大聽演講嘍!昨天的李老師感覺還滿好玩的,在學習中讓我笑的好開心唷!
不過啊!我覺得我回來的時候在康士美買太多東西了又多花了三百多,然後又把去全家買東西= ="害我覺得我花費習慣越來越不懂得控制了!
雖然我也沒亂買東西啦!只是以前領的錢花的速度不會那麼快(我一次都只領九百元)而且裡面有一樣東西是想說等爸爸來台北要給爸爸用的嘍!
好嘍!我就不再話多了,免得再不開始分享重點的話,我怕我會被圍歐@@"

☆與人打昭呼要直接且熱情,不要只有單單揮揮手而已,可以試著去握手或擁抱!(哈哈~就像我跟卡卡見面或說bye bye時都常常會來抱一下XD我們連MSN都能抱嘍^_^)
☆對於發言人的問句請直接口語做回答,不要只有點頭或搖頭來做為回應!
☆要敢於表達自己!
☆教育訓練應從企業的基層做起,但台灣的企業第一個考量的是預算因而不可能達成,所以我們必需學習如何自我提升,不讓自己失去競爭力!
☆技術人員也必需學習如何表達,這樣才能把產品有效地推銷出去!(技術→前線)
☆未來絕對不可能是單一職能,所以每一個人一定要學習如何把自己想讓對方知道的事情用加分的方式表達!
☆要做一個陽光、積極且敢表達的人!
☆沒有人會剝奪我們工作的機會,只有可能我們自己把機會放掉!(例:中國大陸79年以後一胎化讓部份的孩子成為較不具有群性的人)
☆中國大陸從農村出來的人是很可怕的,因為他們敢表達、敢做又肯吃苦!
☆不可把事情都當成理所當然而什麼都不去做!
☆學會與人互動、交流、調整自我並自我提升,這樣才能從正確的方向達到結果!
☆當方向對了,剩下的就只是時間;但若方向錯了,可不能得到正向的結果!
☆無論自己是從何時開始自我調整都不必覺得晚,因為那至少都是開始了一個新的起點。有改變才有希望!
    對於自己想做的事情可以問自己以下三點:
       1.有多想?
       2.想多久?
       3.(a)是否有接觸相關課程?
           (b)是否有閱讀相關書籍?
           (c)是否有接觸相關團體?
☆別想太多,方向正確就開始行動吧!
☆千萬不可以有願意卻無意願!
☆要敢談也要與人溝通聊天!
☆重要的是一點點的觀念有了新的調整,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要有勇氣去做正向的表達!(例如:在會議上的發言或在台上的表達)
☆禍從口出,謹言慎行,少說多做!
☆自我介紹(推銷自己)可以讓別人了解自己的需求!
☆雙贏(4C):
  1.勇氣: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
  2.關心:要去關心對方及別人的想法!
  3.溝通:有了勇氣與關心之後,需要成熟的溝通!
  4.承諾:在成熟的溝通之下所建立的承諾執行之後而能達到雙贏的目標!
     (注意:勇氣與關心是需要平恆的唷!)
☆要把自己所想表達的事情條理化,讓聽的人利於轉述!
☆所有接收到的訊息都會先進入右腦再到左腦做整理!(這跟上一篇分享中提到人是用感性做判斷的那篇差不多)
☆要學習如何將一個話題分三方面去做簡單明瞭的表達!
☆要幫助自己找到重點,才不會讓問題的焦點被模糊掉!
☆要有系統性的思考,試著去對每件事情做出規劃!

以下是我對於昨天的課程所學到的三點:
  1.決定開始練習如何對每件事情做出明確簡潔的三點描述!
  2.練習把情快速地分析並條例化!
  3.不要想太多,方向對了就去做!

呵呵~以上分享到此結束啦!
我現在可是很期待下星期(7/20)吳睿穎老師要來講的《口才表達vs.職場達人》嘍!
大家與我一同期待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