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昨天颱風沒有登陸,讓我有機會去聽了這一場我滿心期待許久的演講!所以我要感謝老天爺,也要感謝吳睿穎老師!
想當初在我剛開始參加
YANG的時候,就有聽過一場吳老師的演講,我就覺得他與其他的老師有著強烈的對比,也暗自決定下次還有吳老師的課我一定還要來參加!
早在我收到下半年度的課程表時,我就將吳睿穎老師與張錦貴老師的課程日期圈了出來,表示那天是我非去不可的日期!
而就在前幾天我決定八月份要利用週末去上SCJP的課程,我也決定要好好開始利用時間,下班後或是其他空閒時間,只要還能擠出來的時間我要全心全意地去把JAVA的證照給考下來,這是我給自己的目標,也是要求!
所以8月24日下午張老師的演講我必然是無法參加的,正因為如此,前天晚上我在心中說了成千上萬句的:千萬別放假、千萬別停課、千萬別又帶來更大的災情......等等!
或許這樣的我對某些人來說會覺得我很自私吧!但天災、大自然的力量是很可怕的!若只是為了自己想休息就希望一天到晚颱風放假,那這個社會還能有什麼成長呢?
更何況,或許自己是在家放假,但災戶的痛苦、記者及相關象氣人員們的辛勞又有誰能體會呢?

呵~我的廢話又多了,我想大家還是比較關心我昨天去聽演講的心得分享吧!好,我接下來馬上就說,但在這之前,再讓我多說一句題外話吧!
昨天的吳老師應該是剛去修剪過頭髮的,感覺比之前看起來年輕、俊美了許多!而且昨天或許是因著自己強烈企圖心的影響之下,似乎讓吳老師注意到我,相對的也有了較多的互動!感謝老師,我很開心,也覺得昨天也有了不少的收穫!
因為昨天所學的裡面有提到「文字表達能力」的關係,所以我想以下分享的方式會與前幾次我偷懶的方式有所不同嘍!(因為之前比較懶就都只有打出重點而已啦XD)

好嘍!前言就到此結束吧!接下來我們一起進入主題吧!





口才表達為何會是如此重要?為何有那麼多人都希望能學習表達能力,因為表達就是在呈現自己的一種機會!說話的藝術就是在自己的態度及表達的方式上面!
要有好的表達能力必需多加練習以下四步驟:文字表達能力(內容是要靠文字所寫出來的)口語表達能力(要有簡明的方式達到效果)肢體表達能力(好的肢體動作可以拉進彼此的距離)眼神表達能力(眼神可以看出一個人的自信心、堅定力及企圖心)
要做到深植人心的的個人品牌,在這個行銷的世代要能抓的住發聲量!發聲的聲是要掌握住自己的發言權,讓別人有機會記住自己!而量即是數量當在做品牌定位(人的話可以算座右銘之類的吧!)重覆且四處的讓發出來的聲音的量與質都要夠!
想要有好的口條,除了要學習之外,也不要過度的壓抑自己,有什麼想法就要說出來!
當自己都能有好的表達能力的時候,就可以讓自己受到歡迎!相對的,若是不好的表達能力,或許會連讓別人留下印象都很難!
而在此之前可以先訓練自己的文字表達能多,多寫多閱讀、多想,來達到統馭文字的能力!
若自己有機會可以接近大人物的時候,千萬不要放棄那個機會!而當大人物對自己說的客套話你也能把他換種解讀當真!也許那就是多一個給自己不一樣的機會!(哈~我想這句應該就能很完整的回答卡卡為何我會認識那麼多「大人物」了吧!其實有些是透過別人認識的,有些是我自己去經營出來的,只不過因為我的「天真」吧!常常會把客套話當真@@"啊就自然而然就這樣嘍!)
一個人到某一種程度後,一定會有自己的思考跟空間或許旁人覺得他應該是很忙的那種人,確實他們是有著與我們所忙的東西不同的忙,但相對的他們也比我們更懂得怎麼去調配自己的時間!更何況有不少人所謂的忙都是在瞎忙!忙的很沒意義!
也必需去學習如何藉由一個好的互動去創造自己未來的機會拿來我舉例吧!我不會吝嗇於付出幫助一些我認為只是舉手之勞的事情!
表達力就是先把自己的語助詞拿掉!大家有沒有發現今天我的發語詞「喵嗚~」被我硬生生地砍掉了XD不過還好我當初去面試不會在那喵來喵去@@"我發現我在網路上還滿常喵的= ="還有跟以前那些喵喵老師在一起的時候也還是會喵@@"真是詭異啊!
目前有超過六成七的企業主重視在面試,在校成績只有少數的加分作用!
在四步驟中文字表達能力的重點再次強調一次:要學會寫東西並去駕馭文字且隨時提醒自己文字的重要性!


接下來的就開始進入到口語表達能力、肢體表達能力及眼神表達能力的部份嘍!
若是自己的聲音會被聽到僅能證明自己的存在,而能被聽進去才表示被注意到了!
如果無法很清楚表達自己的聲音,那是不可能讓別人知道自己的需求的(與上星期的分享雷同,可參閱)
發聲的重要是在於自己能被發現是發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若能成為一個製造需要,創造需求的人你就離成功又更進了一步!(做壞事不算唷!)
要記得自己小小的創造,也是會有無限的可能的!更不可以忘記在大學的這四年,是會影響自己未來的40年!KSA(Knowledge Skill Attitude)是非常重要的!
能駕馭自己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唷!
在口語表達能力中,講話的節奏也是一項重點!
為了要在認識以後能讓自己成為對方的朋友,請務必一定要在第一次就讓對方記得你並留下好的印象!
當自己想要爭取些什麼的時候,要有主動的企圖心去讓對方感受到!當自己達到所求之後請不要忘記自己當初的熱心與初衷!因為主動與積極是很重要的唷!
口語表達能力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說了就要動,動了就要做!千萬不可以光說不練唷!
告訴自己「自己是最棒的」這是一種很好的自我催眠!(哈~不知道這種催眠可不可以增加我對自己的自信心,我想應該是可以的吧!XD)
也別忘記要訓練自己的表達可以讓別人接受唷!而且在該正經嚴肅的時候是最忌諱笑場的!
還有一點哏老師告訴我們的一件事情我覺得還滿重要的,就是去面試的時候,面試官或其他暗莊都會觀察自己的小動作或其他的行為舉止來當作對自己的評價之一!
對事情要看出正向思考的優點!看著對方眼睛說話勾住對方的魂!

最後吳老師還額外奉勸大家不要沉迷於線上遊戲!(哈~還好,我除了以前寫外掛那陣子有迷過線上遊戲之外,我對game的興趣越來越低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越來越老了,還是因為我覺得玩來玩去都只是如此罷了!)



寫完嘍!昨天課程內容的分享就寫到此了,在這要先向大家說聲抱歉,因為SCJP的課程從8月份開始每個星期六、日,我都得一整天去參加那類型的課程,而我想那種東西我應該很難分享吧!^^"
星期一到五我也必需利用工作之餘好好地複習在假日所學的內容,畢竟國際形的證照不是那麼簡單的啊!再說...還是我最擔心的英文考題......
目前我僅能確定我的日記還是會每日與大家分享,至於創作的部份先暫定改為兩星期出刊一次,而講座的內容分享可能就得再等到下次我還有機會再去參加的時候嘍!
最後我還是要再感謝一次吳老師,謝謝他總是能在百忙之中來為我們演講,謝謝您!

對了,還要再補充三點,就是上星期學的列出三項昨天學習的重點嘍!
1.自我催眠建立自信
2.換個角度思考,可以有不同的結果
3.文字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