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漲漲...漲漲漲...漲漲漲......2007年...2008年......隨著年度數字的增長,物價也跟著水漲船高起來......
在這個什麼都長的時代,人民們該如何對抗呢?不可能不吃菜、不用電、不用油...等等!所以想用消極的手段是不可能可以應對這個漲不停的時代!
對於罵政府,怨官員的方式能算是積極的手法嗎?我不認同!因為地球上的資源就是這麼多,雖然說地球的再造能力是可以產生新的資源,但卻遠遠不及我們的消耗能力!
換個角度過來想,物價上漲你我都是必需負責的!但往往人的通病都是怨人不怪己!

如果您可以接受我以上的看法與說詞的話,接下來我再開始談我對於抗通膨的方法吧!
首先,自己必需學習且習慣於節約能源,不要有過度的浪費!例:冷氣溫度調高一到二度,搭配使用電扇!使用省電燈炮!隨手關燈!
這先都只是最最最基本的小小習慣!但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做到的話,就達到所謂的團結力量大的效果!或語在您個人只省下了少少的十元,但若全球的人都如此的話,所省下來地球的資源及減少對地球的汗染值的量卻是相當可觀的!
然後接受度或調整度高的人,還能再去做更多非必需的節約及隨手做環保等課題!

好,現在大家都會問我,這樣都只能省下少少的錢,沒有跟著漲的薪水還是不夠支付基本開銷啊!
那麼我必需告訴您,當以上那些您都能做到後,再開始增進自己的能力、調整自己的態度,讓自己成為一個比別人更有價值的人!
你會感到當你持有正向思考的能量並追逐著這條道路進行時所凝聚的正向磁場也會開始凝聚,你就會發現冥冥之中都有著什麼是對自己有益或利的事情發生!
可能是某人的一句話讓你想到了什麼而讓你有了一個不錯的轉折,也或許會是得到上司的注意因而升官加薪都不一定!
但這種的做法我沒有辦法寫下來教各位,畢竟每個人的需求及適合的方式都不盡相同,必需自己找到合適自己的一套做法嘍!

最後我想說的是,希望大家都能早日適應這個變化快速的時代嘍!而且我在想未來我們的物價及稅制搞不好會逐漸趨向歐美國家那樣!
我想那時一開始一定又會有政客被罵到臭頭吧!(我不懂為何台灣人總是能把所有的事情都怪到政客,但那些人不也都是自己所選出來的嗎?而且某些事情若抽掉「私利」去看的話,所做的政績也並非是不好的!只要不是把錢都A光害別人沒辦法推動建設的那種我想我都能欣然接受)
扯遠了,回到剛剛說的!我認為像歐美國家那樣的並不算壞事,因為未來的台灣會面臨到的最大問題就是「高齡化人口」!所以先在此奉勤各位父母們,千萬別寵壞了自己家中的寶貝們唷!不然就等於是您親手扼殺了您的孩子的競爭力唷!


[合作夥伴]
1.
PDF霹靂休閒站
    
『財經』通貨膨脹真的對每個人有影響嘛?

2.修伯特‧魚看世界
                優化你的金錢!

3.
YUMI部落格網頁素材蒐錄
                簡單生活藝術


4.不做作學院
    
學經濟,經濟就會好嗎?

5.Neways 網路行銷系統

6.
Gway的 2.0 生活
    
省錢大作戰之DIY花生泡泡冰

7.如雲似水
    物價隨著時代而漲

8.
歐塔星
    再窮 也要賺銀行的錢

9.
阿森的部落格‧台灣派
    
不景氣:如何不花一毛錢過一個月

10.兔爸爸部落格日記
    
經濟不景氣,部落客應對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