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我已不記得我是從幾年前開始獨自到台北流浪了...流浪日記這個主題,將我的思緒帶回到了過去......
一個小女生在很早就離開了家,到台北獨自生活!這一路上在跌跌撞撞中成長的女孩,很感謝遇到不少貴人相助!才讓自己始終沒把路走偏!!
而很巧的是:我就是那個女生!有著與一般人不同的過去,從怨恨對自己的不滿到感謝所經歷的一切,我決為這流浪進行曲寫下過去重大紀事的日記!!!

在大約五、六年前,我出院後便在台北某所私立高職就讀夜校!基於那時我的身體狀態是無法考上任何學校及白天仍必需回醫院做復健的情況下,我也只能就讀那所學校......
但我心中還是有許多的不平與不滿!更對為何自己還要那麼辛苦地活在這個世界上而感到痛恨......
而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在朋友的開導下,逐漸地開始能接受自己,也在學校的成績中得到了一點點的自信心!

在身體情況慢慢地好轉後,我不用再每天到醫院做復健,但我更不想白天都待在家中!
拜託!我好不容易可以一口氣講完一句話,好不容易又可以自己行動自如!只剩下少數別人不太容易發現的地方還無法達到常人的水準罷了,誰還會想乖乖窩在家裡啊!
很慶幸的,我在台北找到了第一份工作!那是一間小公司,人不多,但能學到的東西很多!老闆人也滿不錯的XD
在那間公司我做了不到兩年,而學校也要升上三年級,面臨了畢業是否要升學的問題!
我想讀書,因為我知道我自己能力上的不足!但我家人不願意讓我放棄那時的工作!(畢竟我那時的收入足夠我的花用還能再存一點錢)
我在掙扎很久之後,毅然決然地辭去了那份工作!因為我知道,我不努力我不可能考的上日校,但我想要的更多、更多......

很幸運的,我考到我給自己所訂出條件的學校了!其實我的條件也沒訂多大就是了啦!不過就是要「不需搬家」、「是日校」這兩個原則而已!
在大一時,我花了點時間去適應學校的生活,我也知道自己許多基礎能力比同學們差,所以我只有努力去補足我所欠缺的!
而大二,我發現大家都玩開了!我不是不玩,只是我仍是覺得自己所學的還不夠,所以...我還是做好每一項老師所要求學生做的事情!
轉眼間,我拿了兩年的系第一名,眼看就要升上三年級了!我問自己會了些什麼?我答不上來!我感到好心慌!很沒安全感!更希望能學更多實務經驗!
感謝我的朋友,在他的幫忙下,我有了這個機會,讓我的心安定不少!
我也決定再付出更多的努力,去穩固好我對自己的期許!不要讓我覺得我會對不起我自己!!

而這個流浪日記到現在,仍是現在進行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