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JAVA環境變數的設定方式這個問題,讓我辛苦地搞了一陣子才了解所以然,也因為有花了這些功夫,所以之後在設定其他台不同電腦就沒在感到苦腦過嘍!
我想就不要讓其他人也因為這個問題而感到痛苦,也怕我以後會忘記,今天的日記就來做做圖文筆記吧!不然按照課程中老師所教的方式不知道為何回家設定就是不行(是作業系統的影響嗎?我也不知道!)
總之我以下所寫的方式是在Windows XP的作業系統下所設定的環境變數嘍!但在要修改環境變數前請記得確認自己所登入的帳號是具有管理權限的唷!否則是無法修改的唷!

先自行將JDK及JRE安裝好(在裝jdk的時候,裝完就會自動帶著你安裝嘍!)
裝什麼版本我覺得沒差啦!反正我只是寫方法,不會要你們做複製貼上,所以我也就不提供與我相同版面的載點啦!
都裝好後就要開始設定環境變數嘍!
先在「我的電腦」上面按右鍵選「內容」→「進階」→「環境變數」
我的電腦按右鍵選內容然後選進階按環境變數
在XXX的使用者自訂變數(我的是寫如雲(Yvonne)的使用者自訂變數)中「新增」一個「變數名稱」
我的變數名稱是選用JAVA_HOME,因為好記嘛!XD
然後在下面的「變數值」貼上你的JAVA底下jdk的所在位置
新增使用者變數參考設定方法參考設定方法
設定Path參考設定方法參考設定方法
找你jdk的方法:C碟→Program Files→Java→jdk1.6.0_06(我灌的是1.6.0_06)
接下來再設定「系統變數」裡面的「Path」
選擇編輯「Path」,然後在「變數值」的最後面加上在JDK目錄底下bin的路徑,加之前要先打個「;」唷!(有反白的部份就是我新增的)
我變成要輸入「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06\bin」別忘了設定要跟安裝的相同唷^_^
之後按下「確定」→「確定」就設定成功啦!
再來只要進「命令提示字元」內測試自己設定的嘍!
測試
先輸入「java -version」(這個跑出來的內容我都沒太理的= =聽說不是重點XD)跑完後再打「javac」!
javac完一定要看到有他秀出很多指令就表示你設定成功啦!
以上,設定教學完畢,下回待續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