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我還記得之前有大大說我可以把這篇我之前看的很痛苦的題目打出來,所以我就在這貼出來嘍!
希望能找的到人救我,而當我發表完這篇之後,我又將再出門繼續上這門課了....
唉~說真的,我想我應該有很嚴重的「星期三症後群」{#emotions_dlg.emotion_016}


Computer Networks Chapter 1

1. 假設你訓練你的聖伯納犬,巴尼,載運一箱裝有三個8mm的磁帶,而不是一瓶白蘭地(當磁碟已滿時,你就會把這件事當作緊急事件。)這些磁帶各相當於7 gigabyte。無論你身在何處,狗狗都可以以 18 km/hr 的速度到達你身邊。在何種距離下,巴尼能夠具備比一條資料速率為 150 Mbps (排除額外負擔)的傳輸線路更高的資料速率?

2. 另一種LAN的替代選擇是一個提供終端機給所有使用者的大型分時系統。請舉出建置於LAN上之主從式系統的兩個優點?

3. 主從式系統的效能受到兩個網路因素所影響:網路頻寬(每秒可傳輸多少位元)以及傳輸延遲(第一個位元從用戶端傳到伺服端所花費的時間)。試舉出一展現高頻寬及高傳輸延遲的網路。另豬出一具備低頻寬及低延遲的網路。

4. 除了頻寬及延遲,對於用來傳輸數位化聲音流量的網路所提供之服務品質造成影響的其他參數為何?

5. 對於「儲存再轉送」分封交換系統中之延遲的影響因素是,透過交換器儲存並轉送封包所花費的時間。如果交換時間是10 μsec,那麼以位於紐約的用戶端和位於加州的伺服端之主從式系統而言,這對兩者之間的回應時間會是主要因性嗎?假設在銅纜和光纖上的傳輸速度是真空中光速的2/3。

6. 假設一主從式系統採用衛星網路,且衛星的高度為 40000 公里。請問對於一要求之回應最佳延遲時間為何?

7. 在未來,當每個人在家中都有終端機連結到電腦網路時,以即時公民投票表決審議中的重要法案便成為可行的作法。最終,現存的立法制度便可廢除,而讓人民直接表達意見。此種直接表達式民主的優點相當顯而易見,試討論其負面觀點。
      我不知道我這樣寫對不對啦!但這是我目前所看的題目中我唯一知道該怎麼猜的Orz...
      需審查內容的真實性、是否為相同人所發或灌水…等問題及安全性考量等。


QUOTE:
引述藍嶺的看法:
1.民粹主義(此外,若不慎使用,多數派將會打壓少數派,黨同伐異,而非求同存異,這種民主並不健康)
2.駭客亂政
3.極權主義(本身不會有極權主義,但是要達至這種技術的前提可能已導致極權出現:到時可能是憑籍著人身上的手機投票,通過植在人身上的晶片認證,每個人的身體都與網路連接著,控制網路的人將能控制每一個人)

8. 在一個點對點子網路中共連結了五個路由器。設計者可在每一對路由器之間放置一條高速線路、中速線路、低速線路或者不放置任何線路。電腦必須花費 100 ms 時間在產生及檢視每個搞樸,那麼總共得花費多少時間檢視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