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是我們系上的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 Taiwan(中華工程教育學會,簡稱:IEET)的評鑑!說真的,從上學期開始,我們系上就在為了這兩天而努力了!
而昨天下午則是我們被選中的學生們要與委員們訪談、聊聊天XD我想委員們一定能藉由這次的訪談了解到我們資通系是如何的團結啦!XD
一開始有委員先問了我們系上的教育五大目標為何?而有一位學妹回答的大致上都不錯(感謝有你)
但後來再問到學生的核心八大能力時,我們就無法回答嘍!說真的,這兩個問題我到忘了在家要先查出來背背...
話說回來,其實我到覺得這十三項太文言文了啦!特別是核心的那八項!我們並不是不知道或不懂,只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罷了......
接下來委員們說要找第一名先來問問題,我低下了頭碎碎唸著:不是我、不是我,還有二年級的......
接著委員看了看名單說:「資通三甲的...」這時我們同學就小小聲的說:「就是你了」然後委員就唸出了我的名字......
很好,我做了還算不錯的開場白
而之後的問題同學們的反應也都還不錯,有必要補充說明的部份不是我就是小鄭在幫忙補充嘍!

只是其中還有幾個笑點就是了
像阿伯心中一直掛念著會趕不及上班,當他被問到OSI七層的時候,他完全回答不出來...
一開始我小小聲的先告訴他應用層(因為委員說要從最上層的往下說)
然後學弟妹們也分清楚了該往哪邊背下去,大家就依依地幫他把一個個答案回答完XD(我們很團結吧!)

還有有個委員一直很想問出我一個學期校內外的獎金加一加到底可以拿到多少錢= ="
基本上這個問題有點小敏感,而且我還要東算西加的(我懶),還好我還在思考的時候另一位委員幫我化解了這個問題XD

再來一個就是讓我們感到比較不喜歡的了,有委員一直很想努力套出我們對系上的不滿,但我們實質上也沒啥怨言,反正該說的我們也都會跟我們系主任說
結果他還虧我們說應該請主任都給我們100分= ="
而且其中有個問題他明明就看的東西不是他問的問題,學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人家我好心跟他說明,他還說我跟小鄭都會把問題複雜化...
不過基本上= =我覺得三位委員中,他最老謀深算的感覺...或許是因為他是離我們最近的一所科技大學又是相關科系的院長的關係吧!
也因為如此,雖然他是三位委員中感覺地位最大的(因為他當主席),但在他們三位自我介紹時我對他們的讚嘆也隨著訪談的過程中一直對他的評價減低
另外一位問比較多技術性課程的委員及問最少的那位委員我對他們的觀感仍是不錯(再次感謝那位問最少問題的委員幫我化解獎學金的問題)
而問比較多專業性的問題的委員我覺得那也不錯,至少也能讓學弟妹們了解目前業界的現況嘍!

對了,還有件滿好笑的事情就是了
當問最少的那位委員問到:「因為開課人數都有設下限,那如果有課人數不夠會開不起來我們會怎麼辦呢?」
我回答他:「找同學幫忙開就好啦!」
他再問:「那同學幫你們開了課,成績不好怎麼辦呢?」
我再說:「幫他們就好啦!反正都是同學,有什麼關係呢?」
委員就說:「所以同學幫忙開課,你幫忙過,這樣互惠感覺還滿不錯的。」
我說:「對啊!」

之後那位很想在雞蛋裡面挑骨頭的委員又再次要求我們要建議系上,甚至還說如果覺得都很好的話,那表示沒有經費補助也沒關係嘍?
這時我心想:我們有沒有補助跟這個有關嗎?此時學弟就回答:「沒關係,反正我們的計劃案都有教育部會補助。」
那個委員還說:「可是你們主任說很需要補助耶!」
這時的我已無法再忍受這種阿諛我詐的對話了,忍不住說:「錢當然是有越多越好啊!」
這句話讓所有人都笑了,但我想我這樣也說的很白,我們覺得系上目前給我的資源足夠,就算不夠我們也會直接反應給系上,因為我們就是要拿到IEET的認證啦!
其他的就不用再說那麼多嘍!!!



關於我們學校IEET認證的相關網址:
link
中華工程教育學會網站: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