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我去了國家圖書館附設的資訊圖書館先幫姊姊找一本學位論文的資料,然後我看到這有前兩個禮拜我在天瓏看到在賣的新書,真不愧為資訊圖書館啊!
眼看時間還早,我挑了五本我還頗有興趣的書來翻翻XD大多數都是Google及部落格相關的書籍就是了
我選擇先從Google的書先看起,第一本,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不做邪惡的事(Don't be eveil.)哈~我喜歡這句話!更覺得應該支持XD

然後我翻到了關於PageRank的介紹,這讓我想到之前有人說我有6的PR值那時我搞不太懂到底是啥,所以我特別專注地來研究了一翻:
PageRank的出發點是檢查有多少其他網站把某網站列在「參考連結」中。被設為參考連結的設定次數多,PageRank就判定它的重要性愈高。(話說我的是6算高還是不高啊@@?)
PageRank有「重量更重質」的意味,不像舊有的搜尋技術,只以「某頁面出現關鍵字次數的多寡」作為排列搜尋結果的依據,那麼做等於只把每個網頁視為「獨立的個體」來看,看的只是「網頁本身的特質」,並不適切。而且關鍵字出現的次數,是網頁提供者本身就能調整的東西,如果人為刻意操作,就失去它的客觀性。
PageRank在標題、內文等「網頁本身的特質」之外,又考慮「來自網頁外部的特質」,讓重要性的判斷更為完整,自然可以有較好的精確度。此外,來自不同網站的「每一票」,其實並非等值的。重量級的網站把你的網站列入連結列表中,與不知道的小站加入其中,PageRank是會有所取捨的。

另外我又在別本翻到幾個我覺得我可以會用到的搜尋關鍵的方法,也寫下來紀錄一下嘍!XD
info:Google提供的資料
define:把Google當百科全書
fy:把Google當翻譯機
nl:把Google當萬年曆

我還抄了一些我可能會用的到的搜尋網址嘍!
http://books.google.com
http://blogsearch.google.com
http://maps.google.com
http://scholar.google.com.tw
http://www.google.com/codesearch
http://video.google.com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
http://www.google.com/trends
http://earth.google.com

當我換到不知道第幾本書時,我看到了一句「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的時候,他必將同時為你打開一扇窗」
看到這句時,我心想:裴吉、布林,別人都覺得我的殺小強機器人沒有做的必要,但你們有興趣做來玩玩嗎?XD

最後我很快地翻完那本部落格的書(因為上面的東西是在教人怎麼使用yam的部落格,感覺對我沒啥幫助)
不過我有把部落格的年鑑表印下來,還有印了幾個部落格小玩意的網址XD


一轉眼也差不多十二點半左右了,我想說該回去國圖的本館幫姊姊找另外一本書了,便收捨東西下樓先找地方吃中餐
放眼望去,平價的店真的是看不到半間= ="好不容易在卷子中找到間小吃店
該店的空間太小,從我進到店內到我吃到飯前,我被他們的店員「請」我換座位換了三次...

回到本館有我離散數學的書可以看,但看久了因為不懂的東西太多也看不下去,我趴著休息一下就去拿了些程式的書來看XD(其實我本來是想挑些輕鬆點的書來看的@@)
也抄了些ISBN,想說如果學校有那些書的話,可以借回家慢慢看,順便也能問有沒有光碟嘍^_^

沒想到昨天沒課的我也是在外面忙了一整天,看來明天下午的專題時間看同學們要不要一起討論電腦網路好了因為我這陣子啥都沒準備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