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昨天下午還是沒有看到讓我最煩心的離線數學,所以今天一定要好好用功啦!
而資料庫原理最基本的課本後面的習題也先整理到這來吧!
等等來去切水果大餐當早餐吃完以後,就要開始努力打拼啦!希望這次我仍是能在老天的愛護之下取得好成績^_^

 

 



第一章:
1. 欄位、記錄、資料表皆屬於資料庫的元素,而資料庫管理系統則是在幫助我們管理
2. 目前主要的資料庫系統是使用關聯式資料庫模型。
3. 階層式資料庫模型是使用樹狀結構組織資料
4. Access是桌上型資料庫系統,而Oracle、DB2、SQL Server是Server級的資料庫系統。
5. 主從架構是一種分散式處理架構、工作群組(Workgroup)資料庫系統大多使用分散式處理架構、資料庫系統的工作是在分散在客戶端伺服端的電腦執行、主從架構是依電腦軟體決定是客戶端或伺服端
6. 資料庫系統是由DBDBMS組成。
9. 資料庫模型有檔案式階層式網路式關聯式
10. 關聯式資料庫模型是使用資料值(Data Value)建立關聯,支援一對一、一對多和多對多關聯性。
11. 資料庫系統架構可以分成集中式分散式兩種處理架構。

第二章:
1. ANSI/SPARC 資料庫系統架構一共分成 3 層。
2. 資料型態的Integer是綱要(Schema),而'Tom'、24、'integer' 是資料(Data)。
3. 外部綱要可以有很多個,但概念綱要與內部綱要只能有一個。
4. MySQL MaxDB是免費的資料庫管理系統,而SQL Server、Oracle、Access皆是需付費的資料庫管理系統。
5. 資料庫管理師負責的工作有:維護資料綱要資料管理維護和監控資料庫管理系

第三章:
1. Access建立資料庫檔案的副檔名是.mdb
2. Access資料庫的資料表是儲存資料的物件。
3. Access資料庫的表單可以建立資料庫的使用介面。
4. Access資料庫系統屬於關聯式資料庫系統。
5. Access資料庫視窗預設的物件清單顯示方式為清單

第四章:
1. 將資料表視為一個二維表格,則一筆記錄是指表格的一列
2. 若數字資料型態的欄位資料範圍是1~100,則位元組欄位類型是最佳選擇。
3. 若不想輸入資料表的欄位資料,則可使用自動編號的資料類型自動產生欄位資料。
4. 若欄位儲存的資料是文字資料,其長度最大可能超過300字元,則資料表欄位需要選擇備忘資料類型。
5. 若欄位儲存資料格式是第1個字元為數字,之後英文字母,則資料表欄位需要設定輸入遮罩的屬性。
6. 在資料工作表刪除記錄,在選取記錄後,可以按Delete鍵刪除。
7. 在資料工作表若需要移至前一筆記錄,可按
8. 資料表的欄位定義至少需要定義大小資料類型

第五章:
1. 在資料表中記錄預設是使用主索引鍵欄位進行排序。
2. 查詢物件的輸出結果不可以作為資料表
3. 在參數查詢物件的運算式欄位中,如果需要使用查詢物件的其他欄位,需要使用[]的符號括起。
4. 在資料表選作主索引鍵的規則是唯一必須有值永遠不會改變不可重複
5. 參數查詢物件是使用SQL語言的Like運算子建立字串查詢。

第六章:
1. 資料表沒有指定主索引鍵且在資料工作表沒有指定排序欄位,此時資料工作表的排列順序為記錄輸入順序
2. 想在資料工作表中的記錄內容篩選出包含此字串的記錄,在選取時需要選取欄位值中中間的字串。
3. 想在資料工作表中的記錄內容篩選出包含以此字串開頭的記錄,在選取時需要選取欄位值中最左邊的字串。
4. 想在資料工作表使用【依選取範圍篩選】來篩選記錄,第一步需要在記錄欄位選取條件字串
5. 在資料工作表使用【依表單篩選】可建立的篩選記錄條件有且和或,但不可以用

第七章:
1. 表單檢視設計檢視資料工作表檢視皆為表單物件提供的檢視模式,而SQL檢視則不是表單物件提供的檢視模式。
2. 在表單物件的操作中,按下Page-Down鍵盤按鍵可移到下一筆記錄。
3. 在資料工作表若有【備忘】欄位,需使用方向鍵向下才能看的到。
4. 清單資料來源的各欄位值需要用";"來分隔。
5. 標題資料表欄位屬性可更改表單物件的欄位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