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專題當我們決定寫JAVA的JSP之後,所遇到的問題還不少,以下我就一項項寫出來當作學習筆記吧!
第一點就是一般的eclipse是不能嵌入Tomcat的drive,所以必須先換成有支援jee的eclipse才能進行下一步嘍!
這樣基本上一開始都還滿OK的,可是在一次因為我需要用Tomcat幫我把一個.war檔案解開時出現了問題!
在我的drive中,我無法正常Run起Tomcat,雖然我那時用IE是可以正常跑
http://127.0.0.1:8080/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我,又再一次地向yku大大請教,最後是去設定了Tomcat的環境變數!
但天不從人願,解決了這個問題,同時又再次產生了新的問題!!!

那就是因為設了環境變數,所以eclipse的設定跑掉了,一直告訴我port重覆之相關問題!
因為我之前環境變數設完之後,有從Tomcat的drive裡面Run了一次Tomcat,請Tomcat幫我把.war檔解開,之後我要再從eclipse裡面Run我寫好的JSP都完全不行!
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我,只好死馬當活馬醫啦!就拿了Tomcat的執行檔來灌,但仍舊不斷出現相同訊息!
可是一設完環境變數在IE不能正常跑的
http://127.0.0.1:8080/又正常了,我也就只好暫時不去理會這個問題嘍!
事隔一個星期,我還是覺得不能從eclipse上面去執行真的很不方便,所以我就再次地上Google拜Google大神
最後我試著在服務(控制台→系統管理工具→服務)裡面把Apache Tomcat按下停止之後eclipse裡面又可以正常Run嘍!
但這時IE上的
http://127.0.0.1:8080/又變不行了,所以我只好再次啟動Apache Tomcat!

而很令人感到開心的是,這時無論是IE還是eclipse都可以正常執行啦!
但若要再換到新的專案的話,我想這應該還要整個重設一次@@"因為我再次啟動後的Apache Tomcat沒有停止可以按,而仍舊可以再按啟動啦!

另外我還要說明一個重點就是在eclipse裡面開JSP的專案是無法寫.JAVA檔的,但仍舊可以在src裡面寫的唷!而eclipse也會很聰明地幫你連過去!
有eclipse真的很方便,在設計都測試完後,再一次放到Tomcat底下吧!免得東試西搞地用的一堆檔案及資料夾感覺還滿混亂的說!


下面我再簡略地說明一下Tomcat的環境變數設定的方式嘍!
先在「我的電腦」上按右鍵選「內容」,然後切到「進階」,接著選「環境變數」
新增一個系統環境變數,變數名稱為 「JAVA_HOME」
其裡面的值必需找到您電腦中所存放JDK的地方,以我的來舉例就是: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
這個要特別注意唷!因為每個人的版本是不同的,所以強烈建議直接進到該資料夾後再把位置用複製貼上的來做!

然後在系統環境變數「PATH」的最後面,加上到bin的路徑!在加之前也別忘了使用「;」隔開唷!
再次以我的來舉例我最後加上的內容為:「;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0\bin」最後再按下「確定」即可完成所有環境變數的設定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