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先感謝阿布送我《黃金人生的入場券》這本書!BRENDON BURCHARD(布蘭登‧伯查德)用非常感人的文字,帶領著我重新全面地再次回想自己的過去……
雖然當初在拿到這本書的時候,我是打算先讓林哥哥先看並寫下讀後心得的。但因為林哥哥這幾天在忙著準備今天的考試,所以昨天我陪他在BURGER KING(漢堡王)看書的時候,我就先拿出來看啦!

在一開始我就被洪蘭教授的代序《沒有人能限制你,除了你自己》給吸引到我的注意力,如:
☆「吾日三省吾身」←這點我需要注意:有時候太過於強調自己的缺點,會讓自己失去信心!
☆"Success is when you add the value to yourself. Significance is when you add the value to others." (人為自己增加價值叫做成功,但是只有為別人增加價值時,才叫成就。)←這讓我更確信自己的信念沒有錯!我只需更努力地充實自我,讓自己可以再去幫助更多的人就夠了^_^
☆人生最可悲的就是沒有勇氣去找出自己想走的路,每天等因奉此,因循苟且的過一生。←所以越早訂出自己的目標,並向前邁進越好!

而文章中的「幫助別人有時要犧牲一些自己的時間和精力,但是這是人生的目的!」及「愛是前往無限可能的通行證,愛是人們最終的選擇!」因著這兩句話,我想我以後可以更可勇地去面對挫折,不再躲到自己建造的心牢,而是把握現在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及會勇於說出自己對於人們的感恩、感謝,更不會忘記珍惜當下所擁有的每一分、每一秒!

至於「不要過度壓抑自己的感受,更不要把自己困在過去!」、「不要被自己的預設立場給綁住,而要拿出勇氣去突破!」及「問自己:我付出過什麼?」我覺得這些也是十分重要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