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滿喜歡台北的大眾交通工具是如此的方便!我更喜歡台北市主要幹道上的公車停靠站都是在中間
但是我不懂的是,為何有些在同一條路上的就沒有在中間停靠呢?
一樣大的車流量,說真的,因為接下來公車都要開到中間去,所以在那的前一站等車的人還滿辛苦的...
為何我會這麼說哩!就看我以下敘述吧!

1.大車、小車、大卡車、大貨車、計程車及客運…等,常常不是會停在還末到公車停靠前面一點點的地方擋住來車的視線就是有貼心的家長直接在公車停靠站等待要接送的小孩這樣我們等公車的人很可憐呢!要嘛公車會看不到我們,不然就是我們得站到大馬路上等公車!
2.公車之間為了搶生意會擋來擋去,這樣常常會害等公車的人因此錯過了這班公車又要再等好久
3.提早把注意力放到內車道的公車,這樣的結果就是無論他有沒有看到您在外車道請他停車,他都很難再靠過來(特別是開的比較快的司機就會決定放棄在車陣中切出來)

綜合以上總總,我好想問:為什麼不能讓在中間的停靠站延續呢?如果是在非市中的地段到也沒差啊!因為比較不可能同時有那麼多台車擠在一起吧~~~

開車的人會覺得那樣害自己少了一個車道!
但換個角度來說:不是也增加了道路駕駛的安全嗎?
開汽車的人,將心比心去幫機車騎士們想想:因為汽車、計程車、公車的內車道外線道的切換對機車騎士們來說有多危險?有時為了顧及自身安全或是時間效率,機車騎士們也開始搶車道,這樣不就造成了惡性循環?

而且說真的,台北市的交通那麼方便,若大家都多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這樣不是省事又環保嗎?
助人助已,雙贏不是很棒嗎?

只是…我還是不懂,為何要只做一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