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該怎麼說呢?是我太天真?還是人性就是如此呢?
當商家賺了錢以後,就會失去原來的本質嗎?
還是當商家不擔心沒生意以後,就會顯露出他的本性呢?

昨晚我與父親去我住處附近吃晚餐,那間店在我們這附近算價位在中等以上的
但跟其他地方比有可能算高價位了吧!?_?(不確定,但跟我平常習慣的價位比較起來我是這樣認為的)

因為父親身體有些不舒服,不想點太多怕吃不完
所以我們點了一份便當、一碗乾麵、一盤燙青菜

在早期去那間店點便當都會送水果,所以老闆就一直定義那種稱為套餐
可是早在前一陣子颱風讓蔬果都變超貴的時候,他就不再給了
原以為只是暫時的,但我錯了,不過我想想就算了,還是會去吃

可是昨天父親點的是乾麵跟燙青菜,該店老闆就堅持說那是單點,只要是當點都不可以去裝湯
我整個就很不悅,是怎樣?生意做大了,什麼都要斤斤計較嗎?
你一碗湯是會少賺多少錢?
一樣的乾麵附近店家只賣25元,你賣40元
你的所有便當都是100元起跳

我真的很火大,又不是去佔他便宜只點乾麵就想狂喝湯
我們比較喜歡吃青菜,還有多點青菜耶!
那是不是別人點菜、點肉,點了一大堆超過您所謂「套餐」的價格你也要說都是單點不可以裝湯?
更何況您那是哪門子的套餐啊?啥都沒附,套個頭啦!

原本我還以為之前那間店的老闆說您的不是只是因為您把房子收回去不租他的關係
看來他說的一點也沒錯!
您只是披著羊皮的狼,現在認定反正不管怎樣這附近的上班族總是可以讓所有吃的店家爆滿的心態就跩起來了!
您的成本又比其他需要付店租的店家低,雖然我的不悅沒在您的面前表現出來(因為我認為對您不會有影響),而且我也知道我的不高興也不會影響到您的生意
但我只覺得您非常可悲,而且我也確定:我 再 也 不 會 去 光 顧 了 !

真是的,好好的心情都被搞壞了...

PS.啊~我是忘了關廁所電燈一個晚上還是早上起床進廁所前有按到開關呢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