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我去看病的路上,突然間看到許許多多人性不好的一面
不知道是因為我的身體不舒服的關係,還是這陣子負面的新聞報導看太多的緣故,總之讓我的心情變得不是很好orz...
到底是發生了哪些事情呢?以下就讓我慢慢道來吧!

星期一一早有地震一下,有點可怕,後來我出門坐捷運要去醫院
照慣例那個時間是會有很多通勤族的時段要是能坐的到車箱的座位是很難的,車箱沒有很擠就偷笑嘍orz...
一開始也都還好,我找了個角落站著,後來我們這節的車箱來了一位老先生
而有位青年男子起身讓座,結果被一位正在看書的中年男子搶去了...
我當下的感覺就很差,因為:
第一:你在看書怎麼這麼快就看到有空位了?又不是有剛好是停靠站有人要下車
第二:你一坐下來就感覺讓人「覺得」你看的很專注,就連之後站在你前面晃來晃去的老人都裝沒看到!
好吧!我換個角度想,可能你看的資料是你今天上班很重要的東西,所以想坐下來好好看
(雖然我覺得你原本站著就能看的情況下應該沒差太多-.-)
而且我覺得很奇怪的是,為何當你前面站的老人離開後,你就可以常常注意別人跟別人掉在地上的東西你都能撿起來看?好笑的是你明明知道是你旁邊的人掉的,你看了看原本想收到自己的資料夾,後來不知道是不是發現我一直在看你的動作,你又把他放回地上了
真是令人感到不恥啊~~~

而這位中年男子身旁後來也坐了一位中年女子,他則是看雜誌看的非常專注
這我就無法說服自己那個會有多重要了...
難道這些人不知道教育是從小就教小朋友們要禮讓老弱婦孺嗎?還教到有些小朋友明明是在需要座位的年紀(因為其實他們在車箱內還站不太穩),都會說我要讓座!
而真正的中年人士,又還不到老年人卻是如此,這就是人性嗎?
這讓我想到我還很小的時候,我姊姊帶我坐火車,因為我們上車時已經沒有座位了,所以我跟姊姊站在車箱內
但因為我太小,身高太矮,所以除了姊姊的身體可以抓以外是沒有任何地方可以扶的
可是火車又很晃,所以我就摔來倒去,有位好心的人讓座給我,但我還沒坐上去就被另一個行動快速的人搶了過去
我真的感到很無言耶!為何世界上會有這麼多這種人?
我父親也常常向我抱怨捷運的收費比公車的貴,但他有時身體真的很不舒服我還是會希望他搭捷運,畢竟搭車的時間比較短,比較沒那麼辛苦
但有時我父親會說現在的時間有太多人搭車,而且常常都不會讓座
我跟他說你可以從離博愛座近的車箱上車,他說很多人坐到以後不是裝睡就是裝看書
所以後來只要父親要搭捷運的話,通常都是避開人潮最多的時段!

話說我並不介意是否讓座,因為有可能大家從外表看的人很正常,但很有可能他的身體其實很不舒服
可是我滿不能接受「搶座位」的人,有能力把座位搶到,我不太相信他會有多不舒服、有多累,而且那種看書的人又是真的很專心在看嗎?專心的話怎麼可能在第一時間內發現座位並搶到手?

後來好不容易到醫院了,再讓我感到無言的就是,明明工作人員跟電梯前面都有提到請排隊出進電梯
(先讓人出來再進去,關於先出後進我有時覺得很多搭捷運的人很其怪,只想說自己要擠上車,不讓車上的人先下車就狂擠,還會用撞的,真不知道是因為我長的比較小隻好欺負還是怎樣,真的是很沒水準)
我排好一陣子,電梯來來回回已有三台走了,終於第四台我可以搭上去了
但是我覺得很奇怪的是:有人明明原本排隊排的好好的,看到別台電梯來了就不排了要擠那台電梯,但那台本來就排了很多人要進去,他們後來跑過去當然擠不上去
我本來想說這樣他們就排到第一個了,下一台他們可以提早進去吧!
結果更扯的是,我們這台電梯來了,他直接就擠到我們的前面,甚至還有人不等電梯裡面的人都出來就要先擠進去,這到底是怎樣?
我在同一天之內再次對了人性搖頭......

最後我看完病去吃中餐時看到新聞在報導88水災的事情,我不懂為何大家都要去怪馬英九?
因為一開始政府明明就派了人去請那些地區的人們先撤離
結果那些人卻說什麼不可能會淹,他在那邊住了幾十年了,反正死都不想離開
可是後來淹成一片汪洋大海又在打電話求救,救難人員也確實出動了,但是有些大的方向還能去救,但報地址幾巷幾弄真的沒辦法找啊!
路牌全淹掉了啊~~~而且橡皮艇也不知道下面有什麼會割到的東西,也不敢亂開啊~~~

我覺得政治人物都很奇怪,只要抓到一個點,就死咬不放,死命攻擊,引發人民的口水就達到他們要的炒作效果,而被利用的媒體就會狂報再將其他的人洗腦!
就像馬英九對外國的援助理應覺得不應該拒絕,但是為何下面的人會婉拒?
那也是下面的人的問題啊!而且本來就有區分哪些事情要請示馬總統,哪些不用,再說當總統的很多事情也是幕僚會先幫他決定啊
重點是不能把一件單一的事件全怪罪到一個人身上吧?
因為這是一連串的問題,也是環環相扣的啊!
而且我覺得現今最重要的是解決災區的當下問題,而不是一直再推責任吧!
真的讓大家吵到有人下台,問題就會解決嗎?我想頂多是擺爛罷了,因為行政機關的行政流程是一連串的,到時還是會說民間團體比較快啦!比較好啦!結果有差嗎?

再來說問題點吧!
人性最大的問題就是有很多人在發生問題的當下會先把問題推給別人,而不是想問題的本身
第一點:誰知道這次颱風會這麼快就跑出奇怪的雲層在短時間內在同一個地點下了這麼大的雨量?(這是史上第一例在台灣發生的問題吧!)
第二點:在災情慘重之前政府的勸說是誰在拒絕?
第三點:從小學校就有教要注重水土保持,不可以濫砍爛筏、檳榔樹會破壞水土保持、台灣的河流都是短急的居多…等等,但是人們為了金錢真的有做到這些嗎?
第四點:南部的基礎建設本來就不如台北,但是這些要花錢花時間做的事情,在那邊的執政者有做嗎?不覺得與其怪總統不如怪市長嗎?以前台北也常淹水啊!馬英九當市長時做了多少下水道的處理解決淹水的問題怎麼沒看記者來炒作這個話題?
第五點:不是說水庫的水充足就可以供水,水太混不能用供了只會讓水管管路提早報銷,大家辛苦也是得忍忍…
第六點:菜價確實有漲,但有像新聞報的那麼扯嗎?台灣也是有不少進口蔬果,真的要是像新聞講的那樣又還得貴個半年的話,是否該考慮像國外一樣把蔬葉罐頭普及化?而新聞這樣炒,就連可以不用漲太多的,會不會想說趁機賺點回來?確實颱風會影響農作物的收成,我們家的田也是要重整,但是真的需要一直吵嗎?

或許我寫這些應該會引起一些人的不滿吧!
但是事情真的都是像電視報導的那樣嗎?
問題也真的是總統的錯嗎?不是因為總統是最好指責又不會回來罵自己,還能有一大群人一起把食指指向他的方向的關係嗎?別忘了,當你指著別人的時候,至少還有三隻手指頭是指著自己的...
我們大家都是有智慧的人,或許你們願意靜下心來想想問題的根本,你會發現很多不同的觀點,希望大家可以早日從悲傷中走出來,重建的進度不會遲延......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