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我在等紅綠燈的時候,有身心障礙人士過來推銷東西…
他先是找站的比我前面一點的小姐,被那位小姐拒絕了,接著他要來找我……
我還滿常看到他的,因此我微笑地跟他搖搖手,想說讓他知道我不買,不用過來沒關係…
哪知道他還是走了過來,想要再推銷的感覺,因為距離拉的很近,因此我站一旁再次表示我沒有要買……
這次他死心了,但他不是好好地走開,反而繼續貼近,都快碰到我了
我再閃了一次,卻還是被他踢到了,讓我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這又讓我想到,我坐公車去學校上課時,有一陣子常常遇到一個怪人
他看起來沒有任何的身體缺陷,可是行為卻十分怪異
每次上了公車之後,就會坐到後排的兩個座位的那邊,開始推銷「愛國獎券」
哇哩!現在最好還是有「愛國獎券」這種東西啦!
我當然是不會要的啦~(我連樂透、運動彩券這種公營的合法賭博都沒興趣了= =")
而且我很討厭他,因為他是非搞到你抓狂
不管是誰在休息,或是拒絕他,他也是採用貼近的手段狂推銷,而且我最最最討厭的是:就連你睡著了他也要把你拍醒
你用叫醒的就已經很超過了,還動到手,而且為何你可以在公車上販售啊!

這再讓我想到更早以前的事,因為我小時候跟乾媽上菜市場,只要有遇到在乞討的人,乾媽都會給我零錢去拿給他
因此到後來我上小學後,我往往認為做自己能力所及的助人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所以常常在學校有什麼紅十字會募款的事情我都會回家把我小豬公裡面的財產拿去貢獻
雖然大多數他們都是給我收據,但有時候可以拿到很可愛的卡片之類的小東西(那種就變成是買卡片)
我忘了後來我北上之後是誰跟我說路邊乞討的人不要給他錢,很多都是騙人的,起初我還不相信,直到我親眼所見之後,我整顆心都碎了
再加上一個人在台北的開銷與學校不會有紅十字會來等因素下,我漸漸對公益活動不再付出那麼多了…
目前大概只剩下父親都會固定幫我們捐一些出去吧!
我一直很想找回小學那時的感覺,不過我想這得等我比較穩定後,也許我可以再找一種方式新的方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嘍!

最後我想說的是:為何現在怪人越來越多啊~這個社會到底是怎麼了?

PS. 我還真的很討厭台北火車站那邊有一間飲料店的門口都會站著奇怪的人,騙你幫他寫問卷,然後把你帶到飲料店後面的小房間推銷你,他們當下要塞給你買的東西雖然沒有說非常貴,但那種你沒說好他就當你要買單幫你包東西再直接跟你討錢的那種感覺也很差,而且他們還會利用機會洗你的腦,讓你可以花更多的錢,因此我現在一個人的話都刻意不去經過那間店(我跟同學or姊姊一起經過時他們就不會來盧)有一次我因為趕時間,沒繞路,他們又盯上了我,我邊拒絕邊快速跑開,他們居然還追了一段路耶!土匪嗎?虧他們的斜對面就是警察局,現在真是惡人當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