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吃虧就是佔便宜,但我總覺得這個社會總是善良的人容易吃虧!而且所謂的佔便宜這檔事,絕大多數都可以用「時機未到」來帶過...
為何我會這麼說呢?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之前外勞一下說要做、一下說不要做、一下又說要做,到最後我們手續都辦好了才說「不做」,讓突如其來的變卦讓我們忙的不知所措
這一切只因為我爸爸一直都待他很好,覺得他必須離鄉背景到台灣來工作,所以他除了要照顧奶奶之外的任何事情也都不會干涉他,更不會要他多做些什麼!同樣地也讓他決定自己的去留,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他每天在照顧奶奶的同時,都是在一邊看電視、一邊講電話,但我爸爸覺得他很可憐,想說他只要有幫奶奶做到照顧奶奶要做的事,也就沒多說什麼了
但不只如此,他還常常有朋友會來找他買電話卡之類的東西,或約他出去買東西,基本上只要不是他要幫奶奶做什麼的時間,我爸爸都會同意讓他出去走走...

也因此,我爸爸一直都把他當自己人一般在看待
在之前也跟他說好了,他每天照顧奶奶沒有要放假的錢,因為他常常會跑出去,這樣扣來扣去很麻煩,爸爸就說每個月多給他一千五,比他原本的加班費多(原本的加班費一個月才一千多元),這樣就不用再算加班費了
結果哩!眼看他要走了,我們幫他機票什麼都買好,連他要回去的禮物都給了他以後(他沒有要繼續做的話,機票我們是可以不用幫他出的,而且現在是暑假,機票還特別貴),他突然開始要算錢
每一項他可以要的錢他都要,都這麼多年了,以前他要放假跟朋友出去過他們國家的節日我們也想說當初都說好了,就自己照顧奶奶,沒特別記下來他的休假
也因此,他多要了很多錢才甘心

說真的,這不是人善被人欺嗎?
下一個外勞來希望爸爸能記得這次的教訓,都按照規定來走就好,不用去承諾些什麼
因為承諾都只有我們這些好人、有良心的人才會去遵守
對於壞人、要錢的人來說:承諾一文不值
也勸大家要切記跟外勞的承諾一定要白紙黑字寫下來!

PS.昨晚被吵醒結果又失眠了一下下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