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世界名著《小王子》,一定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在李安還沒有賦予每個人心中一座斷背山之前,我們的心中應該通通藏著一個小王子,那個小王子總是張著純淨的眼睛,對大人的世界發出問題。

  小王子裡讓人津津樂道的,最多的是小王子與玫瑰之間,天真無邪的愛情,以及小王子和狐狸之間,全然付出的友情。

  想到小王子每天呵護著身上只有四支尖刺,卻異常驕傲的玫瑰,以及被小王子馴養之後,麥田顏色在牠眼中已轉變意義的狐狸,他們都有令人心酸及甜蜜的情感連結。

  但在appleAPP store上面下載過《羊的玫瑰》,並且看完之後,我的注意力從小王子與狐狸、玫瑰中轉到綿羊身上,大家都記得聖伯修斯第一次見到小王子時,小王子向他要了一個待在盒子裡的綿羊。

  為了不讓小王子鍾愛的玫瑰受傷,小王子把綿羊關進了盒子裡,而且一直到故事最後,與擁有動人情節的狐狸與玫瑰不同,那隻綿羊沒有再出現。

  那隻綿羊之後怎麼了呢?

  我想《羊的玫瑰》的作者尋,大概是抱持著這樣的疑問,才寫下了這本繪本小說,在《羊的玫瑰》裡,她把主角設定在羊的身上,一個被父親關在豪宅中細心呵護的小男孩,就像小王子的羊一樣,倍受疼愛卻失去自由。

  就像《小王子》藉由小王子、玫瑰、狐狸來譬喻愛情與友情,《羊的玫瑰》一樣透過裡面的角色,來說明愛情的各種樣式。

  羊獻身式的愛、小王子的優柔寡斷,還有跟我們這些大人一樣,自以為終將過去的,遊戲式的愛情。

  世界上有這麼多相愛的方式,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沒有誰完全適合誰,我想《羊的玫瑰》的作者也許不想說大道理,但是她透過一個渴愛的小男孩故事的描寫,已經傳遞了許多愛情為何流逝的原因。

  我現在也在深深思考著,在愛情裡頭,我到底是羊、玫瑰,還是小王子呢?

搶先到這邊看更多的簡介吧!http://itunes.apple.com/tw/app/id44774978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的玫瑰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