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個週末都下著雨,但我仍舊是想會找時間到襌堂去
原本昨天有計劃今天也要去的,只是昨天遇到一位志工師姐讓我想了又想而卻步了…
我知道很難得師傅來帶唸佛班,我只不過想要利用時間回到那個舒服的環境,當然也不會去影響別人上課啊!
可是當電梯門打開,我在脫鞋子的時候,一位師姐就跑來問我是不是上課的,我說不是,他就告訴我大殿在上課,我只能在觀音殿活動
我當然知道大殿在上課啊!只是我對於他給我的限制多少感覺不舒服一點
不過我當時並沒有想太多,反正在觀音殿我也還是能聽到大殿師傅說話的聲音
因此我就按我原本的計劃,先禮佛、供齋、跟一些師姐們打招呼,然後就待在觀音殿了
而那時師傅開始上課了,原本在觀音殿的人通通也進了大殿
待在法務室的師姐還問我怎麼不進去聽課?我只能淡淡的說:因為我沒有報名唸佛班,應該不能進去吧?(此時心理想的是:因為志工師姐不讓我進去啊!看大家都進去了,自己當然也會想要進去啊>"<)

然而我在觀音殿聽了一陣子,那位跟我說不能進去的師姐不知道是因為看我有供齋還是因為什麼,突然跑來問我:你有沒有當志工?
我說沒有,他就說那你願不願意當志工?我說我只有週末才有辦法來,他就說沒關係兩個小時就好,我就跟他說那可以
他就說那我可以進去躲在邊邊不要引人注意…我感覺他的做法真的好怪,我不是正課生,進去當然不會去引人注意啊!而且難道我說我沒辦法當志工他就要繼續把我關在外面嗎?

過一陣子應該是他的值班時間過了吧!拿了志工申請單進來找我,我跟他說我以前填過了,他說都不見了,要我再填一張
我原本要寫他又說等下再寫,先聽課…
後來差不多要到醫院去處理奶奶的事情的時候,他又叫我先不要走…

原本今天早上還想再去禪堂的,但左思又想到時又造成了別人的麻煩與自己心理上的不平衡,所以最後我決定把自己關在家裡了…
順代一提,因為昨天到了我要離開的時間卻不能走,我反而靜不下心在禪堂,也因為走的時間晚了,去醫院了解要幫奶奶要買哪些東西再去買的時間也拖到更晚,讓我回到家的時間也變晚了…
師傅教人、渡人是要讓人得到平安、健康、吉祥、快樂,我當然知道每一位師兄姐的的作法跟應對態度都有所不同,所以很努力的要自己釋懷,但我還是會覺得不是帶給別人負擔會比較好…

昨晚雖然回到家的時間晚了,我仍是拿出那張志工申請單想說來看看要怎麼填?我才發現…有些問題我想問了以後再填,而且其實我的時間都不能那麼確定
因為父親沒有來台北時,我要去醫院幫父親處理奶奶的事,而父親有來台北的時候,我又會想多陪陪父親
基本上我現在有工作,有能力出一點點小錢,所以我這個的付出是可以肯定的,而志工是力行,我也想做,只是還在找方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