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是由Microsoft的Anders Hejlsberg所領導的團隊創造的新語言,並交由ECMA和ISO達成標準化。
C#是一種物件導向程式設計(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OOP)語言,表示C#具有物件、類別和繼承的程式語言功能。
微軟C#又稱為Visual C#,是一種簡單(Simple),威力強大(Powerful)和型別安全(Type-Safe)的高階程式語言,主要用來在具有.NET Framework環境下建置各種不同類型的應用程式。
在C#中使用了許多創新的做法,提供快速應用程式開發,保留C樣式語言的表達能力。
Visual C#也是一種元件導向(Component-Oriented)的程式語言,讓軟體開發者能夠隨插即用(Plug and Play)快速建立應用程式,是因為當開發完成程式編譯成組件(Assembly)也是就EXE或DLL檔,很容易加入到Visual C#的開發環境中來立即應用,可以節省開發時間並提升工作效率。
C#主要承襲C/C++語言,而語法卻又與Java相近,並且使用的友善程度與Visual Basic相似。
C#從2002年開展進化的過程從C# .NET 1.0(2002年)、C# .NET 1.1(2003年)、C# 2.0(2005年)、C# 3.0(2008年)、C# 4.0(2010年),每一階段的演進讓C#語言越來越成熟,功能也越來越強大,在程式語言界的地位也越來越穩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