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是純物件導向程式設計(Object_Oriented Programming, OOP):C#是一個相當純正的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語言,這種OOP的設計方式能夠讓程式碼容易達成Reuse,並且對於系統開發時的結構性與易維護性都能大幅提升。
☆C#是元件導向語言(Component-Oriented Language):C#程式撰寫編譯成[DLL]組件檔時,很容易將該組件加入到新專案中來重複使用,增加系統開發效率,減少時間的浪費。
☆C#語言支援多種程式類型開發:C#語言支援開發的程式類型相當廣泛,諸如:視窗應用程式設計、ASP.NET網路應用程式設計、Web服務應用程式、智慧型裝置應用程式設計、WPF應用程式、WCF服務應用程式、Office 2007應用程式和Workflow應用程式等各種程式類型。
☆Visual C#具有完善強大的整合式開發環境(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Visual C# 2010提供功能相當完善的IDE開發環境,包括:
  1.功能完整且強大的控制項支援
  2.智能感知(IntelliSense)功能縮短輸入作業時間,尤其是編寫JavaScript時支援IntelliSense最令人讚賞。
  3.插入程式碼(Code Snippets)功能不需死記語法就能輕鬆套用
  4.程式碼變更追功能功
  5.一次點選部署(ClickOnce)功能
  6.多目標(Multi-targeting)功能可輕鬆選擇所要開發的.NET Framework版本
  7.重構(Refactoring)功能加強。
☆C#百分之百的相容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使用C#所建立完成的應用程式完全相容微軟作業系統,包括: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Vista、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XP、Windows 2000… 等等,但需要注意的是較為早期的作業系統需要搭配Service Pack更新。
☆C#具有跨語言溝通能力(Cross Language Interoperability):這項能力是微軟Visual Studio 2010下所有程式語言所共同擁有的特性,跨語言溝通能力讓程式設計人員仍可以使用自己所擅長的語言(如:Visual Basic)來開發.NET其他程式(如:Visual C#),例如:只要將Visual Basic開發完成的dll檔加入到C#專案中的參考,就能在C#程式中來叫用VB所開發的功能,這是.NET平台上所有運行程式所擁有的一個非常強大的優勢能力。
☆C#語言功能強化:提供最新LINQ語法功能、匿名型別(Anonymous Types)、部分方法(Partial Method)、自動實作屬性(Auto-Implemented Properties)、部分類別(Partial Classes)、泛型(Generic)、疊代器(Interators)、匿名方法(Anonymous Method)。
☆C#的技術類型,包括:Windows Forms Application、Class Library、ASP.NET Web Application、ASP.NET Web Service Application、WPF Application、WPF Browser Application、Office Application、Windows Forms Control Library、Smart Device Project、State Machine Workflow Library、Workflow Activity Library等。
☆C#可以用在雲端運算應用、電玩遊戲設計、資訊系統開發、網路應用程式開發、Office應用程式開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