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跟大家推薦的是我幫哥哥的小孩從網路上找到的莫斯利國中自然科學開箱文!

因為我本身就對遠距離數位學習相關的東西有興趣,因此也有特別多研究一下嘍!

有泡泡棉保護的包裝.jpg  

一開始我是很好奇這是一個怎樣的網站,我看了一下是以影片教學為主的服務,無論是課程影片還是教學講義都可以免費觀看與下載

影片是很清晰的重點式教學!文字很大不會看不清楚(不像有很多其他國中線上課程的函授都看不清楚老師到底在黑板上面寫什麼!)

 

教學-表格.png  

自己下載下來的講義好處是可以自己印彩色的唷

 

我相信有不少家長都很擔心自己的小孩是教改下的白老鼠吧!

但擔心有什麼用呢?我們老百姓什麼時候真的能讓那些官員是為我們的未來思考的?台灣的政治太過色彩化,治國最起碼理念要是一致向前進的!

無奈我們這些小蝦米在大海中只能自力自強嘍!因為我們的下一代的競爭絕對不可能只有台灣人,而是全球性的!我相信現在的中年級生們也都能看到同樣的趨勢!

 

現在的小孩並不像從前需要為物質上的需求而煩腦,但現在的小孩卻也是有他辛苦的一面!因為他們的對手是全球性的,所以一定要學會自主學習,否則贏不了別人就只能撿別人不願意去做的工作或是低薪的工作了

我知道有不少的小孩是花了很多時間在唸書、學才藝,每天早出晚歸跑補習班!話說回來,就算不想輸在起跑點,身體還是要顧啦!在發育中的孩子們,睡眠是很重要的唷!

相信我,充足的睡眠+健康的飲食+適度的運動=成長與學習的最基本要素!

接著就是眼到心到口到啦!上課一定要眼到心到才能聽的進去,口到則可以幫助自己的記憶唷!

說真的我還滿喜歡莫斯利的教法的,他是綜合版的做詳細教學,還有幫忙做重點整理唷!這樣比看課本敘述一大串抓不到重點的方式有效率多了!

 

教學-填充題.png  

有莫斯利幫大家整理好直接拿來使用也很省時,話說我高中、大學都為了要拿獎學金,這樣的複習講義我都是自己做的哩!辛苦的代價是我都是第一名畢業啦^^"

台灣學校考試方式對於這樣的重點啊!至少有一半以上的題目都可以很輕鬆的作答完畢的

但還有應用題跟計算題該怎麼辦呢?這得靠實際演練與做實驗嘍!從自然科學的應用題來說,做實驗就很重要了!他可以讓你覺得特別、有趣,更可以讓你釐清一些疑惑!同時要做連想時,實驗時的回憶就很重要了!

教學-實驗前講解.png

教學-實驗前講解2.png

教學-幫助記憶.png  

教學-近距離實驗.png  

這些統統都俱備了以後,計算題就得花時間去練習,多做不同的題型,對於不清楚的題目要先解決為什麼以後再隔一陣子再去練習一次,確認自己是否真的了解

 

這時有人就會說:我的小孩都花很多時間在唸書耶!可是他有不懂的又不敢問老師,學校做實驗都分組他沒辦法看到同學做了些什麼就不記得了…等的問題

如果你的小孩是有這樣的問題的話,那我可以說莫斯利國中自然科學這個網站正好適合你的孩子!因為不敢當面問學校老師問題,可以直接從線上問莫斯利的老師,他不管你是不是付費的VIP,都很快就會針對你的問題幫你做解答了!

實驗的部份的話,雖然莫斯利只能從影片的方式讓你近距離的了解,但我是覺得可以看的很清楚了啦!如果真的很想實做的話,我相信小孩子們為了學習要求爸媽幫忙準備一些簡單的道具是ok的啦!

假如還擔心自己接觸的題型不夠多,自己又覺得使用這種學習很好的話!是可以加入VIP拿到進階版課程的密碼,看更多不同的題型與解題方式嘍!

 

我也相信有的家長一定會說:問題我怎麼知道莫斯利國中自然科學他們用的版本與我家小孩學校用的一不一樣啊!

我想這個就可以放心嘍!因為莫斯利國中自然科學收集了很多資料,他的版本是綜合版的,有些許章節上的差異可以直接從目錄去對照自己要看的內容唷!

 

呵~接下來給大家看一下如果你成為付費VIP的話,除了會拿到進階課程密碼以外,還會拿到一套印好的講義唷!(我這邊買了2套進階課程,隨便挑幾頁拍給大家看)

 

 

我一拿到的時候是對於他們送貨方式很快速感到讚賞(一天就可以收到了)、接著是看他的包裝會放泡泡棉去保護講義(話說我之前看過其他國中線上課程的函授收費那麼高,也都沒把講義做保護啊!讓人感覺莫斯利相對來說用心很多)

打開書本以後看到字體都很大,閱讀起來比較不容易感覺到吃力,我相信一般家長都不可能會希望自己的小孩為了唸書就先搞壞眼睛吧!我到現在都還對我小時候寫的參考書與課本上的文字太小感到不開心(這搞不好是害我現在近視那麼深的原因之一吧!)

 目錄.jpg

目錄寫的很清楚.jpg

網站上的目錄也可以一起對照.jpg

講義與影片的文字都很大且清晰.jpg  

以上介紹到這邊,如果有需要或有興趣的人,可以到莫斯利國中自然科學的網站了解他們的相關介紹與說明唷!

莫斯利國中自然科學官方網站:http://www.moseleytw.com/

arrow
arrow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