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我在IKEA的型錄上看到SLITBAR系列刀具25年的品質保證,從購買日起25年保固刀鋒銳利刀柄不會出現裂痕與破損或刀身鬆脫不生繡

再看一看價格也不像百貨公司名牌的那麼貴,我就找了一天跑去逛IKEA的時候詢問如果買回家不好用可不可以退的事情(因為便宜有保固不見得表示用起來順手啊!)

確認有保留包裝及發票30天內可以退以後我就很開心地回家了

 

因為我之前一直是在使用信用卡點數換來的刀組在廚房做菜,真的不是普通的難用啊!光切個菜我就搞的像沙雞一樣累,重點是菜葉還會切不斷哩= ="(搞到最後我手痛一直沒好過)

前幾天晚上我跟老公說我去IKEA看刀子的事情,很開心老公晚上陪我去散步完就牽著我去IKEA買了一把SLITBAR 主廚刀 16cm 深棕色回家嘍!

SLITBAR 主廚刀 16cm 深棕色  

話說在那邊大大小小的刀都有,我沒有特別量過原本使用的大小,只是一直覺得原本用的那隻不夠大,想說要買大一點比較方便

不過那刀又比較重的感覺,因此我也怕會買太大,所以最後把21公分的放了回去,買了16公分的回家一比:YA~比原本的大!(還好沒太衝動買了最大的主廚刀,不然太大也很麻煩的哩!)

我把他跟之前的刀子比較了一下:雖然才大一點點,但重很多!IKEA刀子的剛材可能不同吧!摸、看起來都很有質感但說實話光拿在手上研究我看不出來好不好用,刀子是要拿來切菜切肉的,又不是拿來當藝術品的,所以接下來就是要試試看他實際的功能如何嘍!

 

切芭樂  

切芭樂輕鬆多了!輕鬆到我就很順手的把消失的那半顆塊切吃進肚子裡了

 

切紅蘿蔔  

切紅蘿蔔也沒問題XD

 

切馬鈴薯  

馬鈴薯應該不算太難的食材吧?!

 

切洋蔥  

洋蔥變的超好切,我終於不用切顆洋蔥就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搞到眼睛張不開了一刀一下,很快的就切完兩顆洋蔥,而且不會切不動切不斷,所以我可以把洋蔥切的更小塊,也不會因為洋蔥會想要逃跑害怕切到手嘍!

 

切解凍的雞胸肉  

再來就是解凍的雞胸肉啦!嘿嘿!一樣輕輕鬆鬆唷!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買菜刀(我唯一比較有疑問讓我想很久的是:為什麼菜刀叫主廚刀啊?要不是看到他適用功能我還不敢買哩!),剛身為人妻的我也不懂該如何選擇菜刀,我又不想要追同名牌(其實是我沒有那麼多「小朋友」可以買名牌@@),哥哥說要試刀子好不好拿來切解凍肉最準了,反正我剛好要做咖哩飯,就拿這些食材來實驗嘍!

各位看官,您覺得這刀好嗎?好不好我是不知道啦!不過他跟之前的比較起來的差異真的非常大,所以我是很開心嘍!(把老公抓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