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的第一隻智慧型手機是大約兩年前父親重病時為了與家人用APP溝通的時候,買的HTC ONE SV

使用差不多一年多就開始覺得記憶體不足這隻手機功能不錯,但問題就是他把8G的記憶體硬切成了兩塊,還不能把東西灌在SD卡上面害我現在就連灌幾個基本的東西就沒空間了

以前玩的遊戲一個個砍掉也沒看到LINE可以正常那我有時候需要殺時間的時候該玩什麼啊~~~

 

而且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手機舊了,以前可以拿這隻手機隨手拍當相機使用,現在拍出來總是感覺晃動很大沒有對焦>"<

 

當初買這隻手機還不算便宜,不過也是因為是第一隻,不懂的東西也很多就是了啦!(只是覺得一萬多元,用不到兩年就讓我感到快抓狂,很讓我生氣)

因為我以往用隻手機至少都有四年以上,有的可以更多年,而且還不用常常充電…

我當然知道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可以算是有一台簡易型的電腦帶著走,因此可以體會吃電比較兇,但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這麼貴的手機卻用不了那麼久!

 

一方面我現在沒有自己的收入,所以用錢上會比較斤斤計較!另一方面我又不希望換手機時又要去習慣新手機的過渡期!再加上一些資料、聯絡人也會擔心又要重頭來一次!所以我真的很討厭換手啊!

 

對我來說,如果現在這種智慧型手機都撐不久,兩、三年以內一定要換一次的話,我寧可買隻便宜的用就好!

 

我當然有想過如果買隻iPhone是不是可以用個10年?但是又很怕不行,而且一隻動則要三萬元左右耶!而且相關線材也要全部重新買新的,而iPad可以通話的也要二萬元左右orz...

白牌的手機我也不考慮,以前在公司用起來就是不習慣

ASUS的手機我也不知道好不好?還記得幫親威操作(他有時候有的功能不會用要我幫忙)的時候,也要找一下,感覺我已經習慣HTC的介面了!

有的人說三星越來越爛;但也有的人說HTC很爛!我到是覺得所有人都各有所號吧!

 

我也有問老公的伴郎(他以前在HTC上班),現在在有畫顆被咬一口蘋果的地方上班!很感謝他給我很多建議但回歸到重點:他還是說要看我的需求是什麼...雖然他昨天有問我要不要買昨天新上市的手機,不過我看論壇上評價不怎麼樣,可是評價好的都要上萬元(嘆氣)

要上網爬文章、要去展示的地方試用、詢問!感覺好辛苦唷!看我那麼煩腦的老公也陪我一起找解決辦法,但似乎除了做root也無解......

但是聽說做了root以後,這台手機又會變的很不穩定,而且要到四月才滿兩年啊

看我那麼煩腦的老公說我要不要乾脆換平板算了?問題是我換平板還要附加有通話功能的,不然以後怎麼接電話?而且拿這麼大一台平板講電話會很奇怪吧!

 

厚~~~我知道現在不太可能空機的情況下買的到0元的智慧型手機啦!但…5千元左右會有比較好的方案嗎?我有一點點在考慮要不要用雙卡機算了,反正帶一隻手機就好,但又很擔心雙卡機會不會有什麼不好就是了>"<

總之目前為了手機很煩心、為了還沒懷孕成功,婆家給的壓力也很煩心(過年要回婆家很多天),感覺有點憂鬱、有點想哭...

 

我對手機的使用需求如下:

1. 通話(網路or門號)

2. 收發mail

3. 行事曆

4. 記事本

5. 女性月曆

6. 名片全能王

7. 上網

8. ETC

9. Facebook(包含他的Messenger)

10. WeChat

11. Line

12. Dropbox

13. 驅動城市

14. 益智遊戲

15. 當相機一樣可以拍照

16. 聽音樂

 

目前想到的應該就這幾個功能吧!聽伴郎的說法是我至少要選16G以上的才會夠用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