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心肺復甦術

 

  1. 1.         「環境安全」
  2. 2.         呼叫並輕拍嬰兒肩膀[寶寶、寶寶,你怎麼了?]
  3. 3.         「無反應,沒有呼吸」
  4. 4.         [來人啊!誰來幫幫我?]
  5. 5.         支持嬰兒頭、頸、臀部,安全地懷抱起嬰兒,將嬰兒安全地放置於桌子上
  6. 6.         一手壓額,頭頸部輕度伸展,另一手以食指和中指(或中指和無名指)併攏,放置在嬰兒兩乳頭連線中央下方的胸骨處手指垂直按壓30(下壓深度為胸部,同時需唸出「一下、兩下…十下、十一、十二…三十」的讀數。(此時要記得偷看一下輕度伸展的位置對不對,不對的話記得要調整)
  7. 7.         「目視口腔,清除口中明顯可見的異物」(放面膜,要小心輕度伸展的位置)
  8. 8.         以嘴巴封住嬰兒的口、鼻,吹兩口氣(吹氣時間1秒鐘,需用眼角觀察胸部有無起伏並注意輕度伸展的位置)
  9. 9.         「氣吹的進去」
  10. 10.    「第二循環」持續一手壓額,頭頸部輕度伸展,另一手以食指和中指(或中指和無名指)併攏,放置在嬰兒兩乳頭連線中央下方的胸骨處手指垂直按壓30(下壓深度為胸部,同時需唸出「一下、兩下…十下、十一、十二…三十」的讀數。
  11. 11.    以嘴巴封住嬰兒的口、鼻,吹兩口氣(吹氣時間1秒鐘,需用眼角觀察胸部有無起伏並注意輕度伸展的位置)
  12. 12.    「第三循環」持續一手壓額,頭頸部輕度伸展,另一手以食指和中指(或中指和無名指)併攏,放置在嬰兒兩乳頭連線中央下方的胸骨處手指垂直按壓30(下壓深度為胸部,同時需唸出「一下、兩下…十下、十一、十二…三十」的讀數。
  13. 13.    以嘴巴封住嬰兒的口、鼻,吹兩口氣(吹氣時間1秒鐘,需用眼角觀察胸部有無起伏並注意輕度伸展的位置)
  14. 14.    「第四循環」持續一手壓額,頭頸部輕度伸展,另一手以食指和中指(或中指和無名指)併攏,放置在嬰兒兩乳頭連線中央下方的胸骨處手指垂直按壓30(下壓深度為胸部,同時需唸出「一下、兩下…十下、十一、十二…三十」的讀數。
  15. 15.    以嘴巴封住嬰兒的口、鼻,吹兩口氣(吹氣時間1秒鐘,需用眼角觀察胸部有無起伏並注意輕度伸展的位置)
  16. 16.    「第五循環」持續一手壓額,頭頸部輕度伸展,另一手以食指和中指(或中指和無名指)併攏,放置在嬰兒兩乳頭連線中央下方的胸骨處手指垂直按壓30(下壓深度為胸部,同時需唸出「一下、兩下…十下、十一、十二…三十」的讀數。
  17. 17.    以嘴巴封住嬰兒的口、鼻,吹兩口氣(吹氣時間1秒鐘,需用眼角觀察胸部有無起伏並注意輕度伸展的位置)
  18. 18.    「電話播打119求救」
  19. 19.    持續一手壓額,頭頸部輕度伸展,另一手以食指和中指(或中指和無名指)併攏,放置在嬰兒兩乳頭連線中央下方的胸骨處手指垂直按壓30(下壓深度為胸部,同時需唸出「一下、兩下…十下、十一、十二…三十」的讀數。
  20. 20.    以嘴巴封住嬰兒的口、鼻,吹兩口氣(吹氣時間1秒鐘,需用眼角觀察胸部有無起伏並注意輕度伸展的位置)
  21. 21.    「繼續執行心肺復甦術,直到有他人接手」
  22. 22.    將嬰兒抱回嬰兒床上以後,再拿酒精棉片幫嬰兒的口鼻消毒。

 

 

arrow
arrow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