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前一陣子寫心情日記比較多,有打算接下來要再補寫之前的遊記與食記(再不然我怕會像之前去看燈會那樣,拖到最後都忘記要怎麼寫了Orz...)這種東西還真的不能欠太多篇啊今天我還是先繼續寫保母證照考試的東西吧!下篇預計應該會是看覽展的日記吧!

 

和二歲幼兒一起玩麵粉糰

 

  1. 1.         先將桌子擺好,再搬一張椅子到桌邊(搬椅子不可以一起帶幼兒)
  2. 2.         接著去帶幼兒,教導幼兒如何準備環境:[弟弟,我們要來玩麵粉糰喔!(去帶弟弟的時候先告訴他要做什麼,再帶他起來),首先我們先拿桌墊鋪在桌上,等下我們會在桌墊上面玩喔!(帶著弟弟做)對,弟弟做的很好喔!接著我們拿裝有麵粉糰的密封盒、工具盒和紙盤,放在桌上,等下你都會使用到喔!](如果一次拿不下,分次拿也可以)
  3. 3.         [弟弟,你好棒喔!都準備好了耶!你先等阿姨搬椅子來陪你玩喔!]跟弟弟說完再去搬一張椅子到弟弟側邊。
  4. 4.         教導幼兒打開麵粉糰盒蓋,取一拳頭大小的麵粉糰放在桌墊上:[弟弟,這個是裝麵粉糰的盒子,你看盒子上面的蓋子,有一個小三角型是凸出來的,捏著這個三角型往上翻,蓋子就可以打開嘍!對,弟弟好聰明喔!一教就會,弟弟你看,裡面有好大一塊麵粉糰喔!我們先拿一個拳頭大小的麵粉糰出來放在桌墊上玩就好了](弟弟一個他的拳頭大小的麵粉糰,自己一個自己拳頭大小的麵粉糰)
  5. 5.         [弟弟好棒,我們把剩下的麵粉糰先放回盒子裡面,並且要把蓋子蓋好,這樣剩下的麵粉糰才不會乾掉,下次就還可以再拿出來玩喔!對,弟弟做的很好喔!]
  6. 6.         [弟弟你看現在麵粉糰有一點點硬硬的對不對?所以我們現在要反覆的捏揉麵粉糰,這樣他就可以變的比較柔軟。哇~弟弟好棒喔!變軟了耶!那我們先來把麵粉糰搓成長條狀好不好?喔~好長喔!弟弟好厲害,然後我們來把他壓扁!疑?弟弟你覺得不夠扁啊?將將~你看這是擀麵棍,擀麵棍是拿來將麵粉糰擀成麵餅狀的,不可以拿來打人喔!手拿擀麵棍的兩端,在麵粉糰上往前、往後滾動就可以嘍!哇~弟弟好棒喔!很扁喔!變成麵餅狀嘍!接著我們來看工具箱裡面有什麼好用的工具吧!你看,這個是模型喔!模型的這邊比較利,手拿會痛痛,是用來壓麵餅的,另一邊有比較平滑的地方,是給我們用手拿的喔!我們手拿模型平滑面往麵餅上面壓下去,之後手握模型的兩側,左右來回轉動(其實我覺得操作上看起來比較像上下orz…)以後,拿起模型問弟弟,你看這像什麼啊?<XXX>喔!對啊!弟弟好聰明!我們把成品放在紙盤裡面,晚上拿給爸爸看好不好啊?弟弟,你看你想要做什麼?自己做一個給阿姨看好不好?]
  7. 7.         [阿姨,我做了一個湯圓,哇~弟弟做了一個湯圓給阿姨啊!謝謝弟弟,我們把他放在紙盤裡留給爸爸看。那弟弟你再做一個,我們就要收捨東西準備吃點心嘍!哇~弟弟做了一個甜甜圈啊!好棒喔!我們都一起放在紙盤給爸爸看吧!](如果想換做別的東西可以自己換,我是覺得自由發揮的這兩個可以把手上的麵粉糰先用完,收捨的時候只要拿弟弟的麵粉糰,感覺比較方便)
  8. 8.         [現在我們要來收捨嘍!弟弟你看,工具跟桌墊上面都還有麵粉渣對不對?我們拿用剩的麵粉糰把麵粉渣黏乾淨以後,就可以放回麵粉糰的密封盒內蓋好,這樣下次還可以拿出來玩喔!對,弟弟做的很好喔!那我們把工具也放回工具盒,同時也要記得把蓋子蓋好喔!]
  9. 9.         [弟弟好棒,東西都收進盒子裡面了,接下來我們要把物品都放回去吧!我們要把桌墊、密封盒、工具盒都歸位喔!弟弟好乖,都收好了,記得玩完麵粉糰以後要洗手喔!](帶弟弟回去坐在桌子的前面)
  10. 10.    將自己坐的椅子先歸位,再去帶弟弟回座位,之後再搬回弟弟在桌子前面坐的椅子,桌子搬回去,回收成品,並把紙盤歸位。
arrow
arrow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