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口老化的問題是越來越嚴重!輕壯年因為壓力、環境賀爾蒙、生活作息的改變、運動量不足…等因素,生育力下降........

這兩個問題,始得台灣人越來越依賴外籍勞工,這樣對我們台灣真的好嗎?

台灣是一個平均薪資低的國家,外傭因為在他們國家就業機會不夠多所以選擇出國工作賺錢,但在有其他基本薪資比台灣高的國家可以選擇,他們為什麼會想來台灣呢?

 

我爸爸中風以後,先是在台北,那時還可以利用視訊面試外傭,我們選了一個印尼的來照顧我爸爸

在台北醫院住了一段時間,回到屏東的家裡以後,基本上,他動作慢,不主動幫忙家務,但他很盡責的照顧爸爸,所以其他瑣碎小事我也不是那麼介意

但在他離開前,抱怨了台灣,其主要原因是因為仲介會從他那邊扣東扣西的扣錢下來...是說我們雇主付的錢也不少啊!仲介全都是依法收取,或許是其他國家並不會像我們的收費方式吧!

 

總之,他離開了,而我們第二個外傭也打算請印尼的!

一開始經歷了選外傭的時候已經不再能用視訊挑傭了,三方通話對方通常也沒多大耐心,要嘛不是說不想照顧阿公,就是說我老爸太胖,再不然就是說只想做家事,還有的說我只想照顧小孩...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願意照顧我爸爸的,後來又不想來了..................

又要再找下一個願意來的人,相同的難處又再經歷一次

 

好不容易,第二個外傭終於到了,但媽媽覺得他做事馬乎又不願意接受媽媽教他的事情

終於在來兩個月以後,因為天氣冷還把爸爸的褲子脫掉,讓爸爸在床上也不讓他蓋被子,跟媽媽大吵,還嗆聲說不要做了!

我老公要我早點趕回家處理,但因為火車臨時要訂沒那麼好訂,所以也沒那麼快回去

吵完架的隔天,我爸爸呼吸器的管子,其中一小節不見了(最短的一小節),第三天還顧爸爸顧到讓爸爸摔倒,重點是他不是先救爸爸,而是看到爸爸要摔倒的時候,下意識的反應靠了過去,但發現爸爸會倒下來,馬上放開他碰到爸爸的手,先去把手機藏起來!讓爸爸直挺挺的倒下去摔在馬路上

事後又一直騙人,直接我回家調監視器出來看,同時還看了別天的監視器,我發現他只要在我們看不到的情況下,都在過自己的人生,玩手機,而且都躲在距離爸爸很遠的的正後方玩

 

最後,我請仲介把人帶走,因為我沒有辦法為了他每次騙人、威脅我媽媽都只是為了一些小小的事情就要回來處理

仲介也很馬虎,他明明就是有問題的人,他們想要帶去讓人承接卻也不先辦手續,就放在那個人家,結果他馬上就跑了.............

雖然仲介覺得他很挑,要幫他找承接的雇主他這個不要,那個不要,終於有一個失智阿嫲他說要照顧,但也不能就直接留他在那邊吧!結果現在跑了,人卻還是掛在我的名下............

 

我不否認家裡如果經濟許可的話,請個外籍勞工來家裡幫忙,一起分擔照顧患者的生活,是會比較輕鬆一點!但問題是政府對別的國家的要求都是有求必應,那台灣的人怎麼辦呢?錢都別的國家的人賺走,還如此對待我國人民?!

我爸爸被摔,基本上因為對方並沒有造成我爸爸的死亡,所以我們沒辦法直接要求讓他遣返!(要保護外籍勞工的工作權) 問題他明明就是有問題的人啊!只是那時我們家沒有裝監視器,只依社區的監視器也不能證明什麼!而且他會騙人,說的像是我們在虐待他一樣!但我們要怎麼舉證居家的生活呢?(事實上他比較像小姐吧!) 飯他先吃(跟我爸一起吃),我媽還在擦瓦斯爐洗鍋子之類的,晚上他先睡覺,我媽在洗衣服....怎麼覺得我媽像是要付他薪水的傭人啊?!

 

請外籍勞工來家裡幫忙照顧患者真的比較好嗎?說實話,我被搞的好累,媽媽也被嚇到了,後來連家裡都裝了監視器(因為當初不裝的話,他就不願意再請,想說反正新的來之前就先裝嘍!),只是,新的人來之前…這個還掛在我名下的這個就跑了,然後又依法規定,三個月內我們不得再申請外傭!

說實話,真的很煩啦!外傭沒有試用期,本國幫傭隨時可以換,而且不用供他吃、住!雖然是上下班制,但是只要患者的情況不是太差,我到覺得上下班制沒什麼不好,這樣爸爸才有時間跟我們家人相處!相處、互動才能覺得是親人啊!

 

就連新聞都寫為什麼來台灣的外傭會逃跑的原因都寫的這麼清楚了:http://a.udn.com/focus/2016/03/01/18280/index.html

真的不知道我們台灣人算什麼?!!!!我們真的需要這麼依賴外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