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無論看什麼醫師,選擇醫師真的很重要!因為說實話,一旦你進入醫療行為以後,就等於任人宰割了@@

事情要追逤到十年前,我的老公那時因為膽結石送醫,結果一個小小的手術卻被市立醫院給做失敗了隔沒幾天馬上再做第二次手術,結果也沒能讓他再撐多久...

 

是說十年前已經是有網路的時代了啊!但是事出緊急,因此也只送到最近的醫院做處理,但結果卻影響了我老公的一輩子...

(難怪台灣人大病小病都愛跑大醫院,應該都是會怕吧!不過我到認為一些侵入式的治療可能還是要大醫院會比較安全吧!但是如果可以不用做到有風險性的治療方式,當然是避免比較好,再怎麼說都是機率性的問題啊)

 

 

花費了不少時間治療與休養以後,老公回到了學校完成他的學業,那時的他還是想要努力看看,他是否有辦法跟一般的年青人一樣去衝事業,但事實上他的身體還是受不了,常常反覆發高燒

因此他這次做了功課,也去找了幾間大醫院做諮詢,幾個醫師都是建議他還是要再做手術處理!因此他選擇了離家最近的大醫院動了第三次的手術(還是比第一次去的市立醫院遠一點啦!)

然後休養了大約半年再做第四次的手術,這些過程中,他一度經過許多的低潮期與病魔抗爭…等,許多的痛苦回憶他把自己寄託於書本中,是他的意志力把他撐起來的

 

這四次的手術過後,他似乎情況有比較穩定一些,發作的次數有比較少,但每次發作醫師都採用抗生素治療(近幾年才發現不可以這樣濫用抗生素),因此讓老公認為:反正每次都是這樣就可以壓下來就沒事情,因此也不太願意處理這個問題(在發現不能濫用抗生素以後,使用抗生素的治療方式通常是用來針對老人家)

 

 

婚後老公一開始還每週至少會運動個兩次,換工作單位以後變得幾乎沒在運動(我唸他、約他都很難找的動他去運動),他一直認為他是不能累,只要睡覺就會好!

可是他發作的頻率越來越頻繁,讓我很不安,也要求他固定回診的時候,要開病摘給我

 

 

就在四月初的連假,原定要去爬山的行程因為下雨老公改帶我去蛋糕吃到飽以後,老公整個大發病

但老公認為自己只是感冒,堅持去他以前就習慣去的診所看醫師!那間診所是離家很近沒錯啦!但是我去看過一次,就因為覺得那個醫師不仔細而不願意再去(我以前在台北一個人住的時候,也是會找離家近的診所當我的家庭醫師,但是我會挑醫師啊!)

老公去看了兩次,但那個醫師一次比一次隨便(第二次因為看感冒的病患更多),讓我真的很不高興(感覺醫師都是隨便看看,就打發老公離開)

最後老公終於被我說動,去離家裡遠一點點的肝膽胃腸科診所(說遠也不過就是斜對面,走路再慢10分鐘以內一定到的地方),醫師花了很長的時間,用了兩台照超音波的機器再三的確認老公的問題(那時候老公還一直解釋只是他重建的時候用的比較粗的關係),雖然醫師不那麼認為,再加上他老公已經燒了5天了,醫師決定開轉診單,讓我帶老公去大醫院檢查比較安心

 

我回家很簡單收了一個背包(如果當天要住院可以先拿出來用的東西),就帶著老公搭計程車衝去大醫院啦!

一到急診室熱鬧的像夜間門診一樣還讓我滿吃驚的進入診間以後,醫師了解一下情況,立刻安排了一堆檢查,我用醫院的輪椅推著老公四處跑(很大的急診室)

就在等報告的時候,我婆婆打電話來找我老公,老公很無奈地問我:要接嗎?我回答他:你不接電話他只會再打我的手機而已!老公問我:要怎麼說?我說:你自己決定

結果老公因為報告還沒出來,也擔心媽媽會擔心,因此決定欺騙他媽媽!(是說老天爺還真幫忙啊!電話才剛掛下去,護理師就叫我老公的名字!要是差個一秒,我婆婆就會聽到了@@)

 

門診的醫師請了急重症的醫師過來看老公,那個醫師一看老公的報告就立刻收老公住院治療(同時還告訴我們會住一陣子),接著我開始煩惱我第二天要做門診手術的問題(因為當初老公原本不打算請一整天的假,所以醫師幫我安排第一台刀,但這麼臨時,我上哪找人陪我去開刀呢!)

一邊處理老公住院跟安頓老公,一邊我又努力找人(臨時真的很難找,而且那時候又是大半夜的Orz...)是說還好最後有大舅來幫忙

半夜夜裡我也曾經跟護理師討論過,我老公能不能陪我去(一開始護理師還打算放行,但是後來老公又高燒,狀況一整個很不穩定,護理師告訴我應該沒辦法讓他離開病房陪我去了)

 

一早,我先打電話通知我婆婆,麻煩他幫忙帶一些簡單的衣物跟東西過來,跟護理說師一聲以後,我就一個人去開刀房門口跟我大舅匯合了(可能因為我一整晚沒睡吧!因此在恢復室的情況不是很好,理護師希望我多休息一下再出去,但我一直擔心老公,問時間跟想出去,護理師告訴我說大舅說姊姊會趕來,等姊姊來再讓我出去!但我跟護理師說我姊姊說要趕來不一定會很快,昨天她跟我說工作很重要,最後護理師說先推我到門口,看我姊姊來了沒,還好姊姊到了,他就放我出來嘍!)

我回到老公的病房的時候才知道,早上醫師來查房,同時還把老公轉給一個對老公的問題更會處理的醫師(那個醫師也有來看老公),所以我們又要準備轉病房(要轉到那個醫師的那邊)

 

是說:這間醫院的醫師感覺不會抱著病患要業積,會幫忙判斷選擇更適合病患的醫師來處理問題,感覺這樣打團體戰的方式,讓人比較安心一點啊!

星期六我婆婆他們來的時候,我就麻煩我姊姊開車送我回家把家裡的東西處理一下,跟帶一些我們會需要用的東西要去醫院長期抗戰啦!

只是說我為了把當初因為我要手術因此先把冰箱補滿的東西帶去醫院分給姊姊跟婆婆,所以背的太重,讓我很不舒服也快被姊給唸到爆了

 

總之,這篇文章還是要感謝大舅趕來幫忙,跟謝謝姊姊前三天來幫忙打雜跟買東西的嘍!之後的事情我就再找時間來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