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憂愁,淡淡的心

 與清楓楓分離到今天,也快三年了,帶著淡淡的情緒,我步行在街道上,寂靜的夜晚,只有偶而會聽見急速駛過的車輛聲

 

伴隨著呼吸聲,一直走到天色微微亮起時。在橋邊,我看到一個青年男子,我繼續走著,當經過那男子身旁的時候,我聽到他輕聲地對我說:「很安靜吧!」

我先是楞了一楞,接著簡略的回答:「嗯」一聲。

「妳為何會在這?」

「與你相同。」

「與我相同?」他看著我問。

「你的心不是充滿了許多淡淡的感觸嗎?我跟你一樣。」

「喔~」這次換成了他沉默了。

一陣寂靜候,陽光暖暖地灑落在我與他的身上,街上來來往往的人,也慢慢的多了。

他打破寂靜問:「妳都不說話,都那麼安靜嗎?」

我並沒有回答,只是看看他罷了。

過了一會兒,他又說:「走吧!我們找個地方坐坐。」

我站直了身子,示意跟著他走。我們找了一間咖啡店進去了,我選了一個不容易被人打擾的位置坐了下來,他隨即坐到我的對面聊了起來。

「妳多大了?」

「十九。」

「小我一歲耶!妳今天有課嗎?」

「沒有。」

「明後天都放假,可以一起去玩玩嗎?」

「隨便。」

「我發覺妳很酷耶!從剛剛進來到現在妳說話都不超過兩個字!」

「呵呵~」我無奈地笑笑。

「還是沒超過兩個字,我認輸!」他把他的車遷過來接著問:「想去哪逛逛?」

「海邊」

他想了想說:「OK!」

OK Are you sure?你想帶我去的是沙灘吧!」

他滿臉疑問看著我問:「有差別嗎?」

「有,一個是可以碰到浪花,吹著海風,另一種是在看海水,玩著沙。」

「好吧!妳高興就好,那妳要帶路喔!」

OK No problem!」我給了他第一個發自內心的微笑。

在海邊,我靜靜的坐在岩石上,隨著海水地潑灑,海風的襲擊,想著清楓楓,經過那件事,若是兩個一旦分開了,就必須再過三年才能相見,離相見的日子還有四個月,每次只要有人想要追我,我都會把他們帶來給清楓楓看看,我想著:清楓楓,又有人要追我了,但我的最愛還是你,不曾改變,也不會改變,你不會吃醋吧!(雖然我知道你一定會吃醋的,畢竟你的最愛也是我呀!)我越來越美嘍!你有沒有看到呀!我這麼做似乎也像似在告訴自己不可變心。

「喂~妳在想什麼?」

剛剛那個男子,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只是看看他,沒有答話。過了一會兒,他又說:「妳可以當我女朋友嗎?」

我還是沒有回答,只是靜靜地看著他。

太陽西斜了,我緩緩的站起來,拍拍屁股上的灰塵,爽快地說:「走了。」是對清楓楓說的,也是對那個男子說的。

在回去的路上,他問我:「妳難道都不想要了解我嗎?」

我冷冷的說:「我比任何人都了解你,所以我不用問你。」

「是嗎?」

我看著他充滿疑問的臉龐,淡淡的說了一句:「是的!」

「那妳願意當我女友嗎?」他認真的問。

「我們可以先做四個月的朋友,好讓你也了解我。」

我相信這麼做,清楓楓不會生氣的。

因為他跟我同校的緣故,所以在那天以後,只要在校園中,看到我,身邊一定會有他,無論下課,上學,放學抑或是中午休息時間……等。都可以看到他在我身旁,晃來晃去的。要說看不到的時候嘛!大概就是上課跟在宿舍的時候了吧!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我們在學校裡已被公認為一對的,以前在追我的人,也慢慢離去了。他追的更勤了,像是深怕我跑了一樣。隨即,他畢業了,我也放暑假了。在這個假期中,他總是無時無刻地在我身邊,但隨著與清楓楓見面的日子,越來越近。我常會一個人發呆,一個人坐著想:清楓楓對我也不差呀!況且是一塊長大的,再加上我兩的法力又增進不少。但他對我也不比清楓楓壞呀!妳忍心傷他的心嗎?他也不過是個凡人。一個是淡淡卻可以永恆的愛情,另一個是當四個月一過,他對我的好,會減半的熱戀,我該怎麼做?兩個我都不忍心傷害呀!唉~沒想到,換過那麼多男友的我,居然會割捨不下他。

他看到我又一個人坐在那發呆了,便過來摟著我問:「怎麼啦!最近常常看妳在發呆哦!」

我支支吾吾的回答:「嗯~喔!我沒事啦!可能有點累吧!」

「沒事就好,有事要說喔!」他關心的說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