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到習慣


 

 

回到書店前我用疑惑的眼神看你。你拍拍旁邊的機車問我要不要坐在上面聊天,我搖搖頭說不要。我不習慣在沒有車子主人的同意下去碰別人的車,而你正坐著你自己的車,我也不好坐上去。

我們聊沒多久,你問我要不要換個地方,一直站在商家的店門口也不好。我點點頭,上了你的機車後座。

你很痞,又愛抽煙,所以我對你問我比較私人的問題(例如:名字。)我全都不回答你。你問我要不要喝東西,我們可以坐下來聊。我說可以找地方坐,但我不想喝東西。

我們進了一間還不錯的店,比大西洋高級一點,而且沒有基本消費。你點了咖啡,在與我聊是非。你問我接下來要去哪?我說我不知道。你說你晚上要上課,在學校附近有租房子,你說我不介意的話,可以過去休息,只要不要再想做傻事就好!但我沒有給你任何回應答覆你。

後來太陽慢慢下山了。你騎著機車帶我四處亂逛,不知道該不該放下我自己離開。最後你決定帶我回你住的地方,你在樓下大叫你室友,你室友就把你的課本丟了下來。當時我嚇了一跳,你都不會怕被打到嗎?你把書放入了行李箱說要帶我去吃晚餐,我陪你去買,但我還是一樣說不要,不想吃。

你只覺得我的防心很重,一直想要知道我的名字,但我怎麼樣也告訴你,所以最後只說了我名字的最後一個字。

你問我要不要回家,我說不要。你可能又在煩惱我該怎麼辦了吧!你又問我要去哪?我仍然回答隨便。看你很苦惱的樣子,我接著說你去上課吧!不用管我。結果你告訴我,你不放心我,說你那邊很亂,晚上還有時會有槍戰。我笑著說:『是喔!沒關係,我不介意。』但你還是把我帶去上課了。

 

專屬於你的第一次就這麼拉開了序幕了……這是我第一次跑去大學旁聽,而且還是跟一個男生。你的同學不停的虧我們,鬧的我好尷尬。有人問你,我們怎麼認識的,你回答路邊撿到的。我聽了有些為我自己感到不值,但也覺得滿好笑的,也就沒說什麼了。這時有一個人跑來說:「這麼好,怎麼我都撿不到!」我真的很想把他扁下去耶!可是你與我都只有笑一笑含混帶過……

陪著你換著一間間的教室,好不容易放學了,我跟你又開始在路上漫無目的的繞著。最後,你還是帶我回去你租的房子。我害羞地向你學姐、室友們問好。你領著我進你房間休息,我坐在一旁想著今天所發生的種種事情,思緒飛快得讓我無法完整的思考所有事情。而你開始一通通打著手機,聯絡找人要出去玩。

到了所有的乖寶寶都該上床睡覺的時間,你拉著我出去玩了。我心理想著:這麼晚了,你要帶我去哪玩呢?該不會又是像早上一樣亂跑,跑到禁區吧?

我不記得你那天晚上帶我去哪了,但我想不是去撞球就是去打台子吧!你的生活總是離不開賭……唉~~~這是第二個第一次了,喔!不,是第四個第一次。因為我第一次打撞球,也第一次讓男生教我打撞球再加上,第一次那麼晚還跟一個陌生的男生亂跑。

 

呵呵呵~一轉眼你有奪走我的四個第一次了,真是的,我的故事都還沒開始說呢!幾天沒寫了,心情也不同了,不知道那種感覺還寫不寫的出來。

早上,要回到你住處的時候,我說我的隱形眼鏡帶太久了,好乾、好難過。你叫我把它拿下來,但我拿下來我就看不到了。你告訴我沒關係,我閉著眼睛休息,你會帶我走。我質疑的看看你詭異的笑臉,思考該不該相信你,但我真的好累,一整天沒吃,又沒睡了,真的很累。索性我就把眼睛給闔上,說服自己相信你帶著我的步伐走。但我越走越覺得奇怪,為什麼我總覺得走的斜斜的呢?我張開眼一看:原來你要帶我去撞牆。我披頭就罵你。真是可悲的第五次呀!我第一次閉著眼睛讓人帶著我走的耶!唉~居然想讓我去撞牆……嗚嗚嗚~~~

 

(滴…滴…滴滴滴)你手機鬧鈴響了,你卻不肯關,我抓了你的手機,拼命的往你的耳朵邊塞。你死命的把棉被蓋在你的頭上。

我心想:拜託,我也還很想睡好嗎?是你要起來的耶!快關啦!

聲音越來越大了,我把手機抓過去,正當我心想,太好了,你要關掉了,你就把手機壓在枕頭下。聲音小了很多,你倒頭就睡。過了十分鐘,你在鬧我,想把我從睡袋中倒出來,我不想離開暖暖的被窩,死命抓著睡袋。後來你哈我癢,我受不了,就一直在狂笑,笑的我都快喘不過來了。

「噓~不要笑的那麼大聲,這裡大家都是讀夜校的,早上都在睡覺。」

『喔!是唷!噓~』我作勢要安靜。

「對呀!我們昨天那樣玩,結果被樓下的罵嘍!」你用手指彈了我額頭一下。

『誰叫你要哈我癢,我都快笑死了……』我不甘心地反駁!

「妳要記得不要亂哈男生癢。」你突然看起來很正經的說著。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嗎?我問你你都不說為什麼,我怎麼會知道為什麼?你都一直說我以後就會知道了。那不知道要怎麼辦?再說我現在就想知道了啦!快說啦!』

「反正妳以後就會知道了嘛!別問那麼多。」你仍是堅持不說。

我一臉無辜樣地問:『真的嗎?要是我不知道怎麼辦?』

「相信我啦!信羿宣得永生」你露出了有點白目的笑臉。

而我則是一臉不屑的樣子回答你:『最好是這樣啦!』

「走吧!起床了。」

『去哪?你昨天不是說要去補習?』

「不去了,反正都遲倒了。」

『ㄟ~你真的很混耶!昨天是自己說不能再不去的,現在又這樣!』

「去吃東西吧!妳要吃什麼?」你插開了話題。

『我不想吃。』我還是一樣什麼都不吃。

你拿了一杯水到我面前來說:「水妳總會喝吧!」

我接過你手上的水說:『謝謝!』

你看我喝完了:「還要的話在水瓶倒出來就好了。」

『喔!』我放下了杯子,陪你出門買你的午餐。

 

「沒煙了。」你在7-11的門口停了下來。

我很緊張的在門口,因為那間7-11雖然不是在我學校對面的那間,但也離我的學校很近。

正要準備走的時候,遇到我的數學老師了,我心想:完了!

你過去跟我的老師聊了幾句,留了電話給我的老師,把我叫過去跟你們講話。我一直搖頭不肯過去,你走了過來想拉我,我躲開你的手想跑。你一把把我抓住說:「我沒有要把妳給妳們老師啦!妳怕啥?」

我看看你,跟你走到老師的面前,你跟老師說了幾句後說希望老師能讓我在休息幾天。

老師走了,我們又回到你住的地方。這真的是很驚險的第一次呀!嚇死我了,我也沒想到你沒有利用這個機會把我送回家。說實話我也很感動。但我最最最感動的是,你沒有侵犯到我。現在這種男人,真的很難找嘍!而你是我第一個遇到那麼好的男人。

 

【三天後】

「妳要不要回家?」

我搖搖頭。

「妳真的該回去了,今天不管你說什麼我都要帶妳回去。」

我無奈地看著你。

「難到妳都不會擔心妳家人擔心妳嗎?」

我苦笑。

「走吧!五天了,妳也玩的夠多了。妳家在哪?」

『屏東大橋那邊!』我放棄了沉默,因為我知道我不說你一樣會打電話問我的數學老師。

我不知道進家門後會怎樣,雖然你對我說了很多的話,但是我全都聽不進去。當我進到家裡面的時候,我嚇一跳。沒什麼事,我家人還請你進門聊天。你跟我家人談了些什麼我也忘了,反正對我來說不是很重要就是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