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世上以財富來分別的人以三種為主:富有人、一般人、貧窮人!
貧窮人真的很辛苦也很可憐!因為他們可能連最基本的自尊都沒有...
但我今天主要要寫的是富有人與一般人為友的事情!
在開始寫之前,我想我要先說我完完全全能了解為何古代會是如此地要求「門當戶對」了!

(故事開始...)

從前、從前有一群人們,總是三步五十會來個小小聚會,吃吃飯、聊聊天!
他們彼此都有著相同的默契,不會在每次吃完後就要像一般朋友那般有個人出來收每個人個人的消費後再去結帳。而是各個長輩們會輪流請客付帳!
但在這之間有比較富有的人,因為他的生活水平在一般人之上,而大家又是如此要好的朋友,所以他一次次地都非常想請這群朋友們去吃一些比較好的。
不過換在一般人的想法中,當然是不敢接受啦!因為…他們認為回請不起......
可是對富有的人來說,這只不過是他們習以為常的開銷罷了!
值得幸慶的是:好在每次溝通後,大家都能得到可以接受的餐廳、咖啡廳…等

故事到此結束了
換在我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吧!
對於富有的人來說,他是認為大家固定去吃來吃去的幾間都吃過太多次了,想要特別一點,請大家去吃他認為我們應該要嘗嘗看的東西!也因為大家是好朋友,更因為自己的財富比其他人多,相對的他可以接受較高的費用!所以認為大家的心意都是相同的,沒有必要去想那麼多...
而對於一般人來說,因為富有的人所對自己的照顧是如此的多,因而更加地不好意思,總覺得自己付出的太小、太少...
至於我要說:一般人一次次澆息富有人的興致,或多或少有些不禮貌,但我相信富有人能體諒而不去計較的。而富有人的一次次的無心卻也讓一般人感到了負擔確實也是事實!為何不大家都退一步呢?讓富有的人請他想請的,之後幾次的聚餐都有一般人請,若還怕有不足的地方,在大家生日時的禮物再多用點心思,送禮送到對方的心坎裡也可以啊!
唉~或許我真的不懂吧!
可是為何要把事情搞到那麼複雜呢?
何不簡簡單單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