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感覺滿容易發生誤會的!昨天上午的考試,老師在發考卷前,聽老師的說法,我一度以為「賺到了」第一次遇到這麼好考的考試XD
但...我錯了…天真的我看著考卷死命地翻著課本!可是再怎麼翻也翻不到答案......到後來班上只剩下我與跨校修課的那個女生,那時我問了老師!
結果答案揭曉了!因為老師是用了許許多多本書出的考題,外加在他的認知裡是「常識」的題目......天啊!老師= =您的「常識」對於無知地我們來說都是很深、很深地「知識」耶!
讓我超級感到昏倒的啦!/___\可是昨晚躺在床上,我靜下來仔細想想:對於那些本身所學習就比我們多的人來說,這些東西或許對他們來講真的就像「常識」一般簡單吧!
就像我們有一位老師,他原本是在鴻海當主管階級的人,因為太累所以轉行來學校教書!常常他在上的東西對我們來說都是很難的東西,他都會說:不難,這怎麼會難?都把它當「常識」就好了

所以我想,是我誤會老師了,其實....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好考= ="
但為何會有誤會呢?我想在想有沒有可能是因為每個人所接收到的訊息、知識,成長環境與過程……等種種因素所造成的?!
不管怎麼說,今天的考試及接下來的所有考試我還是要再加倍努力!並且要好好地開始把心靜下來了!

昨天下午,我們導師因為在幫一年級的學弟妹們做補救教學,結果忙到沒有什麼時間教我,我想時間越來越緊迫的情況下,若今天也沒辦法問到足夠的題型...
明天,我就要開始改抱中譯本,把所有的例題、定義及公式都先搞懂吧!


話說最近這幾天我的BLOG人氣又開始有些下滑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我寫的文章都比較沒有什麼建設性的東西!?
還是因為最近大家都比較忙(忙考試、忙工作...等等)以致於讓我的BLOG的人氣有點小小地下降/___\
當然,我在想應該也有可能是因為加入了更多優秀的人,人氣理所當然就被分走了@@
哈哈~不管了啦!現在似乎不是想這種問題的時間!
我現在所該做的就是:趕快去準備出門,好到學校靜下心來好好考完試後再努力地去唸線性代數吧!



以下是昨天我想對一個人及自己說的話:
其實有時候別人的謾罵不用太去在意或難過!
畢竟他是站在什麼立場去講的自己並不知道!
只需要平靜地去面對與思考事情的正確性之後再去選擇要放下還是處理!
我知道我們都很像,都希望能把事情做到最好、最完美!
但說真的,與人有關的事情,若真的想做到百分之百完美真的很難、很難!
因為每個人所去在乎的「點」並不同,不是嗎?
我很謝謝你告訴過我,不要太去在乎別人對我的評價,只要是「對」的事情就放手去做!
說真的,那時給了我很大的動力吧!
你說很謝謝我這麼幫你們,但對我來說,我更謝謝你曾在我過去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了我一隻手!
或許那對你來說可能是非常地微不足道,可是那確實深刻地影響了我!
而且我也認為我現在所做的事情也是如此地渺小!
呵~或許我們就是如此吧!因著幫助著彼此而快樂!這就是朋友,你說對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