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好可惜唷!之前不知道是在忙比賽還是在忙上SCJP的課程的關係,我似乎錯過了一次張錦貴教授的演講了
不過還好這次的課程內容協會有分享出來!今天要去學校上課,我想說看看這篇課程大綱能不能稍徵讓這兩天浮動的心情平靜下來一些?
雖然我有一點點覺得這篇搞不好是原本我之前上《說話藝術》那篇原本的講稿,可是我看這篇的主題是《談情說愛話人生》啊!我就在想會不會是裡面部份的重點相同的關係呢?抑或是我的錯覺?_?
呵呵~那剩下的廢話我就不多說啦!請各位看官們看以下的分享吧^_^


 


☆漫無目標的人生
 1.忙-忙忙碌碌
 2.盲-盲目飛行
 3.茫-茫茫然然

*假如你知道你的人生要往哪走,世界都為你停了下來

☆「希望」的妙用能使您
 1.活的起勁
 2.轉敗為勝
 3.增長創意
 4.強韌心志
 5.平靜情緒

☆老師教導有三種
 1.頓悟
 2.領悟
 3.百思不得其解 

☆「改頭換面」
 1.智障的表情
 2.被領導的態度
 3.熱情的個性
 4.捨得的心胸
 5.抗壓的能力

☆影響一生的關鍵
 1.死個性
 2.死樣子
 3.死腦袋 

☆力量 power
 力:實踐的方法
  P  目標、志向    (Purpose)
  O  開放的胸懷    (Open-mided)
  W  智慧          (wisdom)
  E  精力          (Energy)
  R  責任          (Responsibility)

☆成功人具備的基本要素

 1. 個人形象
 2. 人際關係
 3. 溝通技巧
 4. 衝突管理
 5. 行銷能力
 6. 敬業態度
 7. 個人修養
 8. 專業能力
 9. 領導能力
 10. 健康體魄

☆生活三怪文化
 1.怪命不好
 2.怪運不好
 3.怪活不好

☆命運是註定?  抱怨命運捉弄?
 「將失敗合理化」
 「求新求變」
  
1.啟發人生新觀念
  2.學習專業新知識
  3.開創成功新動力
 「反省」
  1.反省是勇氣的表現
  2.反省是自知的明鏡
  3.反省是明白的祥和
  4.反省是覺悟的根本
  5.反省是成功的要務

 「決定改變」-換個腦袋出路無限

☆生命中的五要
 1.成長是需要的
 2.健康是重要的
 3.修行是必要的
 4.成功是想要的
 5.快樂是我要的 

☆「成功者與失敗者」
 在思想及言語都有極大的不同,每個人之所以成功或失敗,完全取決於他對別人和自己的態度。

☆「悟的境界」
 1.親證的體會
 2.透視的能力
 3.自我的覺醒
 4.明白的領悟


☆控制命運的力量是什麼?
 習慣、迷信、情念、權力、業力

☆影響幸福快樂四大關鍵
 1.感情問題(感情影響心情,心情影響表情,表情影響事情)
 2.家庭問題
 3.工作問題
 4.健康問題


☆「自古多情空餘恨」
 多情的正面是「慈悲與熱情」
 多情的負面是「悲哀與悲情」


☆「職涯七情」(這個沒聽到感覺滿可惜的,因為從字面上我比較無法理解)
 1.偉大親情
 2.神聖恩情
 3.可貴人情
 4.溫馨友情
 5.同事之情
 6.上下之情
 7.顧客之情

☆情為何物?
 大難到來還不是各自分飛,說明情的無常與無情,請問世界上有什麼情?能超越您和父母的親情?又有什麼感情會比你的生命更重要呢?

☆和另ㄧ半在一起要思考
 1.我和他能成長什麼?
 2.我和他能得到什麼?
 3.我和他能有什麼希望?


☆成功人的特色?
 1.孝順
 2.吃苦耐勞

☆父母管理子女的原則
 1.嚴格而不嚴苛
 2.自由而不放任
 3.疼愛而不溺愛

☆「多情」
 用對了,可以帶給您福報與快樂
 用錯了,反而帶來了報應與災難


☆愛是什麼?
 簡單來說是有一顆真誠、關懷、包容、體諒及奉獻的心,且心甘情願去擁抱一切!
 情愛:情到深處無怨尤,愛到甘心何來苦


☆人要有四力
 1.權力
 2.能力
 3.財力
 4.魅力

☆感情:是一種感性不務實的情愛
☆愛情:是一種理性有條件的情愛
☆友情:是一種尊重且平等的情愛
☆親情:是一種對親人無條件的愛
☆慈悲:是一種對眾生無私的情愛

 慈悲
  1.對父母的慈悲是孝
  2.夫妻間的慈悲是敬
  3對親人的慈悲是愛
  4.對師友的慈悲是義
  5.對眾生的慈悲是仁
  6.因此慈悲可以無我

☆嘹解戀愛
 戀愛是男女雙方喜歡對方,而對方透過談情說愛的方式,去達成相識的一種浪漫方式。
 戀愛的目的:體驗人生,豐富生命之外,更是提升生活的能力
 Love:戀愛更是現代人的媒婆,協助男女雙方選擇婚姻的伴侶

※愛對方,要先從愛自己開始

☆人最難處理的三件事?
 感情、理智、智慧
 智慧:智慧的力量是無窮的,它會顯現讓我們知道所應該知道的一切,  也能指引我們做正確的事,更會帶給我們所有想要的東西。
 戒:戒的根本精神,就是在於不侵犯別人,同時也是一種尊重別人的表現,因此,持戒是為開拓更廣擴的路。
  「戒、定、慧」:三學為佛基礎,修此三學,可斷除煩惑,超凡入聖
*戒律如牆、戒律如師、戒律如燈
 §戒律是自我的空門    a自律是人類的本能
 §自律是君子的要務    a自律是修行的條件


☆怎樣選擇好男人(啊啊~沒聽到要怎樣才算是好的啊!我猜正面的就是好的吧!我要好男人@@←羞羞)
 從家庭看男人
 從修養看男人
 從個性看男人
 從宗教看男人
 從工作看男人
 從人緣看男人
 從智慧看男人
 從健康看男人
 從生活看男人
 從興趣看男人
 從交友看男人
 從愛心看男人

                            
☆如何選擇「合適的女人」?
 1. 投緣的感覺
 2. 相容的個性
 3. 門當又互對
 4. 健康的身體
 5.一致的理念
 6. 學養的相稱
 7. 媽媽的味道
 8. 信仰的雷同
 9. 興趣的相投
 10.慈悲的愛心
*心甘情願、無怨無悔、滿心歡喜   才能平心靜氣過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