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一陣子我的腦中一直在想著要如何寫下《愛上不該愛的人》?說真的,我也好久、好久沒有寫散文或小說了。
我想大家每天看我寫日記多少也會覺得有些乏味吧!所以我從今天開始我會陸陸續續地將我打好地長篇小說慢慢地分享出來,讓大家當調味料穿插著閱讀。
這是我第一次公開我所寫的長篇,當然若有任何可以改進的地方,歡迎大家批評指教。謝謝親愛的看官們!
^_^

因為還尚未創作完畢,所以並沒有很詳細地去分章節,目前暫時用數字代替啦^o^
 

以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請多包含!所有內容皆版權所有,嚴禁抄襲!若您對此作品感到欣賞或滿意歡迎您在文章最後按下「推薦上專欄」或「直接轉寄網址」!非常感謝您
^o^您的支持將會是我創作的動力來源!

 

《愛上不該愛的人》

 

一個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女孩,在造化弄人的命運安排下,一次又一次地愛上不該愛的人!而今要離開孤兒院的她,又該如何面對這一切呢……
 

第一章:新天地

『院長、院長,我錄取了!』千尋興匆匆地拿著剛收到的錄取通知書一邊喊一邊跑到院長的房間。

「小尋,怎麼啦!?」在整理東西的院長轉過頭來問著正將房門打開的千尋。

千尋很開心地把台北某所公立大學進修部的錄取通知書拿到院長的面前說:『院長您看,我錄取了耶!』

院長接了過去看完後說:「小尋,恭喜妳啊!妳這些年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果了!」

『是呀!我好開心喔!』千尋緊緊地抱著院長,內心興奮的程度是無法用筆墨來形容的!

院長拍了拍千尋的背:「小尋,我們來禱告吧!跟上帝分享妳的喜悅好嗎?」

『嗯!』千尋點點頭後便闔上雙眼、雙手拱握並低下頭開始禱告:『親愛的神!感謝祢,在祢的保佑下,我的努力得到回應!感謝祢是如此厚愛我,我會珍惜祢所為我指引的道路,在這條路上我會為祢展現出屬於祢的光芒!以上的禱告奉主耶穌基督之名。阿門!』

院長摸著千尋的頭:「好孩子,院長知道妳是最好的,但有件事情院長必須要告訴妳。妳是知道我們孤兒院的經費有限,妳也快滿二十歲了。我相信這幾年來妳也學會該如何照顧自己……」

聰慧地千尋馬上暸解院長的心思道:『沒關係的院長,我了解院內只能提供每位院童到成年為止。之前考完學校後我也有出去打工,那些錢我都存起來了,我想足夠我北上的!』

院長握住千尋的手:「小尋妳真貼心!晚點我幫妳打電話給吳慧美,妳上台北後先去找她吧!畢竟妳需要一份工作來繳妳的學費與生活費!」

千尋的眼神中露出無限地希望之光:『疑?吳姐姐?哇~我好久沒看到她了耶!我超想她的!』

院長與千尋又聊了一陣子後,確定慧美會在這個星期天下午在台北火車站接千尋,就讓千尋先回房整理行李。

 

『吳姐姐!吳姐姐!!』剛出火車站就看到吳慧美的千尋興奮地揮手喊跳地向吳姐姐招手!

吳慧美看到了千尋,也向她招招手,千尋提起行李向慧美跑過去:『吳姐姐~我想死妳了,好久沒看到妳了!』此時千尋抱著吳慧美撒嬌般地訴說著……

吳慧美拍了拍千尋的背說:「小尋乖,姐姐工作忙,所以沒空常回去看你們大家。」

千尋點了點頭吳慧美便接著說:「走,小尋,妳今晚跟姐姐住,姐姐明天帶妳去找工作面試。」

此時放開吳慧美的千尋才真真正正地看著這個五光十射地新天地,吳慧美也了解千尋對這新環境地好奇心,沒有點破並且帶技巧性地牽著千尋的手走進捷運站。

千尋看著人來人往每個人的步伐都是如此地緊湊的感覺便問:『吳姐姐,怎麼感覺大家都在趕時間的樣子啊?』

吳慧美笑著說:「對他們來說,時間就是金錢嘍!等妳在這邊生活久了就會習慣了。搞不好妳也會如此呢!」

『是喔!』千尋仍然帶著疑惑的表情看著吳慧美又接著說:『對了,吳姐姐,妳住在哪裡啊?』

吳慧美幫千尋買好捷運的單程票後回答:「我在板橋那邊有租間小套房,妳今晚可能得與我擠同一張床嘍!」

千尋搖搖頭說:『沒關係,我最喜歡讓吳姐姐抱著睡了!』

吳慧美摸摸千尋的頭:「好孩子。我們先吃晚餐再回家吧!」

聽著吳慧美這麼說的時候,千尋才發現到自己早就出捷運站都走到吳慧美租屋處附近的小吃店了。還在發呆及回想這一切變化如此快速的同時,吳慧美早已將餐點點完之後坐下來問千尋:「小尋,我想先跟妳談談明天的事情!」

千尋回過了神,坐正後看著吳慧美回應吳慧美:『嗯?』

吳慧美拉起了千尋的手:「小尋,我先跟妳說,明天我把妳帶去那公司之後妳就要好好加油知道嗎?姐姐下個星期公司要外派我到新加坡的分公司一個月,沒辦法照顧妳,但我想妳也該學習獨立了……」

千尋點點頭說:『吳姐姐放心,小尋會乖乖地。』並給了吳慧美一個最純真的微笑!

「嗯,我知道小尋是最乖的!明天那間公司我都幫妳打點過,他們公司的宿舍也離妳學校還滿近的,妳住公司宿舍也比較省錢、省時又方便。」

『我懂,那我要做些什麼呢?』

「我只記得我男友跟我說過他公司有一個部門缺一位助理,待遇也還滿不錯的,他相信妳吳姐姐推薦的人,只是妳要繳學費,所以錢還是要省點花,不能把賺到的錢都拿去亂買東西懂嗎?」

『好!』千尋忍不住偷笑地問:『姐~妳什麼時候交男朋友的啊!』

吳慧美故做正經地說:「小孩子問那麼多做什麼?吃妳的麵!」

千尋仍舊不死心地問:『姐~說嘛!說嘛!說說好不好嘛!』手還順式推了推吳慧美的手臂。

拗不過千尋地吳慧美也只能招共出來:「就是在我們公司跟他們公司辦活動時在活動上與他認識的而已啦!他對我滿不錯的,我就答應跟他在一起嘍!」

千尋賊賊地笑完後也不好意思再鬧吳慧美,也沒再多問地乖乖吃著自己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