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續之前所寫的《愛上不該愛的人》第一章:新天地—04 所寫的《愛上不該愛的人》第一章:新天地—05
希望大家會喜歡^_^


  進了公司,千尋依著蔡佩琴的描述找到了洪哲明:『您好,我是千尋,來報到的。』
  洪哲明抬起頭來看了看千尋,指著自己前面的座位:「嗯,妳先坐那等我一下!」
  千尋點點頭回答:『好的!』之後便拉開椅子坐下……
  接著千尋先是填了一些人事室送來的表格與相關規定工作條款等等的東西,就在好不容易都大功告成之後,洪哲明抱來一大疊的資料往千尋的桌上一放!碰地一聲洪哲明開口:「妳先把這些資料整理整理,全都做成Excel給我。」
  千尋先是愣了三秒鐘,回過神來點點頭便開始讓手在鍵盤上飛舞著!一直到中午休息時間,蔡佩琴過來找千尋一起去吃中餐時,千尋才算是回過神來……
  出電梯以後,蔡佩琴問千尋:「還習慣吧?」千尋點點頭未答話,蔡佩琴又接著說:「唉~妳真的是辛苦了,洪哲明在我們公司做業務所累積的客顧資料也不少!但他就是不懂得如何使用電腦!」
  而千尋也只是露出淡淡的微笑,簡單地回應蔡佩琴:『這就是我的工作啊!』此時千尋的內心才開始回想自己今天早上打了哪些資料,有幾筆資料需要重新做確認等等。
  發現千尋才剛回神又馬上心不在焉地跟著自己步伐的蔡佩琴推了千尋一下說:「喂!現在是中午休息時間,妳不要一直想著工作啦!先想想我們要吃些什麼吧!太陽很大耶!」
  千尋連忙賠笑道歉:『啊!對不起啊!我只是真的很開心,想不到我早上可以整理一百多筆的資料耶……』這時已經看到蔡佩琴在對自己翻白眼的千尋馬上改了話題:『吃什麼好呢?佩琴姐決定就好!小尋不熟嘛!』
  被千尋那裝傻又帶著無辜的笑容打敗的蔡佩琴直接拉著千尋進了身旁的一間鍋貼水餃店說:「就吃這個吧!我快被熱昏嘍!不想再走了!」
  千尋露出一個帶著抱歉的微笑跟著蔡佩琴進到店裡深感歉意地說:『佩琴姐,真的很不好意思,今天我第一天上班,還在適應嘛!』
  看著對自己撒嬌的蔡佩琴也不好意思了起來:「哎啊~我又沒怪妳,我這個人就是快人快語啦!先看看要點些什麼吧!」
  千尋買蔡佩琴手中接過來她已點好的菜單,在上面填上了十顆水餃之後便拿出去櫃檯交給老闆。

  回到公司後仍在努力打著資料的千尋在下班前兩個小時完全沒注意到已經回公司的洪哲明朝自己的身後走了過來:「千尋,如何?打了多少?」
  『啊?』被突如其來的呼喚聲略微嚇到的千尋馬上回過神接著說:『嗯,我差不多整理了三百多筆,其中有些資料不明確的也有在您的記事本裡面翻到資料做比對了。』
  洪哲明點著頭說:「嗯,不錯,那還剩多少?這個星期能完成嗎?」
  千尋看了看左手邊的資料夾回答:『這邊的資料夾還有一千七百多筆,我想應該能在這星期趕出來給您。』
  洪哲明瞭解千尋的進度之後過沒多久又在自己的座位上問著千尋:「妳會Power Point嗎?」
  千尋回過頭對著洪哲明說:『在學校有用過,怎麼了嗎?』
  洪哲明翻著手上的資料說:「妳過來一下。」千尋走到洪哲明的辦公桌前面,洪哲明接著說:「這份資料是我下星期三要到客戶那邊做簡報,妳能幫我嗎?」
  千尋點點頭問:『您希望我怎麼做呢?』
  洪哲明皺了一下眉頭說:「第一,我希望妳在跟我對話的時候不用加敬語。第二,這份資料妳能在星期二下班前做成Power Point嗎?如果妳有辦法能對我做簡短的簡報就更好嘍!」
  千尋接過了洪哲明交給自己的資料後,回到座位把自己打到一半的資料做一個段落之後便先開始看剛剛洪哲明交給自己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