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昨天看完一頁的電腦網路後,感覺只有想哭的感覺罷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2}因為後面的習題一整頁我只有一題知道要怎麼猜啊!{#emotions_dlg.emotion_016}其他的題目不是不會作答就是看不懂{#emotions_dlg.emotion_015}
這是什麼世界嘛!自信心大受打擊的我,就拿出《資料庫系統》翻到第一章的學習評量來看嘍!{#emotions_dlg.emotion_012}感覺還是這個東西比較親切{#emotions_dlg.emotion_003}
基於聽說教這門科的老師說期中、期末的考題都會從學習評量中出題,所以我決定把內容稍加整理過後,當成文章打到我的部落格中啦!已方便我沒書的時候閱讀!{#emotions_dlg.emotion_b02}
那麼我們就廢話別再多說啦!接下來就努力地增進自己的知識吧!{#emotions_dlg.emotion_b05}


1. 欄位、記錄、資料表皆屬於資料庫的元素,而資料庫管理系統則是在幫助我們管理
2. 目前主要的資料庫系統是使用關聯式資料庫模型。
3. 階層式資料庫模型是使用樹狀結構組織資料
4. Access是桌上型資料庫系統,而Oracle、DB2、SQL Server是Server級的資料庫系統。
5. 主從架構是一種分散式處理架構、工作群組(Workgroup)資料庫系統大多使用分散式處理架構、資料庫系統的工作是在分散在客戶端和伺服端的電腦執行、主從架構是依電腦軟體決定是客戶端或伺服端。
6. 資料庫系統是由DBDBMS組成。
9. 資料庫模型有檔案式階層式網路式關聯式
10. 關聯式資料庫模型是使用資料值(Data Value)建立關聯,支援一對一、一對多和多對多關聯性。
11. 資料庫系統架構可以分成集中式分散式兩種處理架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