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十月份開始,我熬夜的頻率變高了,臉上也開始不斷地冒出討人厭的痘痘了...
一開始我以為只是生理期所影響的,後來又認為是因為坐機車趴趴走所導致的......
其實我後來仔細想想,這三個因素都只是起因罷了...因為以前就算偶而晚睡、生理期或騎車,長的痘痘也沒像這次那麼可怕.........
這次可怕到什麼程度呢?我晚上洗完臉後就只擦曼秀雷敦軟膏來消炎止痛,保養品也是只有在早上要出門的話才有擦!
說真的,臉上沒負擔或滋養,我個人認為會好的比較快XD

但最近幾天有顆痘痘除了痛之外還會很愛自己流血,而在前天早上的血流不止的情況下,嚇到了我......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好可怕啊!
這些日子早上洗完臉後那顆痘痘也不過只會流一點點的血出來,前天早上的血像是泉水般流不停......

這讓我開始去思考為什麼?我先想到的是我新換一間廠牌的乳液,因為我覺得他擦起來滿厚的,有點重、不太好推均吸收!
我便去問了該商家(畢竟那也是間知明廠牌,價格也不算低)該商家告訴我因為當初我買的是過敏體質專用的,所以比較滋養一點,如果我覺得太厚重的話,應該要用另一種
他又拿了一種給我試用,那個我擦起來沒啥不適感,也滿清爽好吸收的感覺......(只能怪我當初買面霜沒試擦= =因為我原本只要買去角質的)
但當下我並沒有再買,因為昨天我跟姊姊約好要去參加Dior的頂級會員VIP預購會,而最近我的花費也確實不小...
雖然Dior的商品在我所有的保養品中算是最高單價的一種,但我覺得我只要用他們專為我年紀所出的產品,就算我再怎麼偷懶,我的膚質也都感覺不錯

這也難怪姊姊為何是對Dior如此情有獨鐘吧!在我的保養品當中,我也有不少都是Dior的,大多數都是姊姊送我的(開心)姊~我愛你XD
而隨著時間久了,我習慣只有早上會乖乖做保養(因為要出門,外面的空氣很髒),慢慢地姊姊送我的東西也一樣樣用完
也因為我現在不像以前有一份正職的工作,所以去Dior補貨的頻率是逐年遞減(拿會員禮還是會乖乖拿XD)
所以我的桌上也開始出現了一些非Dior的產品,也就是為何我會有買了一罐非Dior的面霜嘍!
這算是我第一次用「買」的非Dior面霜吧!因為以前的面霜要嘛是贈品(有Dior的,也有其他廠牌的)
而我會考慮買這間的商品是因為剛好我買他之前的品產用完了,拿空罐回去再買新的可以有環保獎利抵5元...
不過因為他並不像屈臣士的那種開價式商品那麼便宜,經過這次的經驗,我想我手邊這三罐他們家的產品用完我要再回去買的時候,我應該還是只能接受於他的清潔商品(我一開始就只有用他們家的去角質),了不起再多看看他們有沒有賣護手霜罷了
而目前我還有只用過一點點的該間面霜,我打算跟其他乳液與Dior的交替使用,基本上他那產品也沒什麼不好啦!只是太滋養了...長痘痘是會痛的耶!(不然放著過期也很浪費啊@@)

再說到痘痘流血的事情,因著每次流血跟血流不止之前,我所洗臉時用的洗面乳都是之前買乳液給奶奶時所贈送的他牌洗面乳
在當初那個一打開我要使用時我就很不喜歡那刺鼻的味道,是一種像消毒水之類的味道吧!
當時我心想:可能是這個才是洗面乳沒添加香料的味道吧!
但這幾天的事件真的是嚇到我了,在眉間血流不止誰能不怕啊!
所以我就跑去買了曼秀雷敦(Acnes)出的藥用抗痘洗面乳回來用,果然,感覺沒那麼刺激了^_^
至於昨天買的Dior的商品中,也有贈送小瓶的洗面乳,那些再拿來交替使用吧!
而原本那很刺激的贈品洗面乳我想我要嘛會把他拿來當洗手乳,不然嘛= =他應該會被我當成清潔劑使用...(丟掉太浪費,但我也不敢再拿來洗臉了Orz...反正我想那個拿來洗地板應該不錯用@@)

以上,報告完畢,這篇日記所學心得為:再懶,都不可以懶得先去試用保養品!合不合適自己的膚質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