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我一再地告訴自己是張錦貴(阿貴)教授的演講,一定要早點出門,但我仍是不自主地在七點新聞做完後轉到HBO看電影看到了八點半......
然後出門前又想把報告的東西先印一部份出來,當然我還做了一下整理才印的...
雖然我是在九點四十分以前就到會場,但昨天來的人確實比平常同時間到場的人多了不少。(因為會有一些從中部上來的學生趕來要聽演講)
當然也有不少是家長陪小孩一起來聽演講的嘍!(羨慕)

起先沒坐到我平常習慣坐的那個位置時,我還在心底小小地責怪自己早上都已經晚出門了,怎麼還在巷口詢問那間新開的早餐店!(不過這時正面的第一排是還沒被坐滿啦!)
後來因為阿貴教授從宜蘭趕來有點晚到,我才發現原本看似被佔走的座位原來沒有人坐,所以我又換回去我習慣的位置啦!XD

今天中午休息時間我有跑去找阿貴老師聊天唷!所以我們算是一起吃飯的吧!(因為我是啃麵包)
本來阿貴老師要分我吃他的麵包的(他的早餐),不過因為我早上有為中午所考量,已自備了麵包就吃自己帶的嘍!
後來還和阿貴老師拍了照,拿了名片,聊的滿開心的^_^

下午下課時間,我跑去買了一本阿貴老師的書(因為有聲書比較貴,我沒那麼多錢,最近花太兇,又加上星期六才繳完補習費的...),然後再拿去給阿貴老師簽名時,人是大爆滿...
等散場時,阿貴老師那邊仍舊是擠滿了人,我與王同學(中午與阿貴老師用餐時認識的同學)去向阿貴老師說聲Bye bye以後才離開。

好啦!我想我就不再賣關子了,以下就先來分享我昨天抄的筆記吧!^o^

 

 


 

☆感謝的心可以影響心態
☆表情影響別人的心情,心情會影響一天的事情
而這兩點也能決定你是一見如故還是一見結束!

☆不要只是聽過去,要聽進去!
☆找工作不是看學歷,是看經驗,沒經驗就是看感覺!因為我們都是很感性的人!
☆台灣人會妒忌英雄,而不是崇拜英雄!

☆「心」很重要,所以每一天一定要「以心迎新」!
☆心為道元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
☆凡事都要面對他,不能面對就接受他,不能接受就處理他,不能處理就忘掉他!
心是正面的就不會生氣,遇到事情若是會無法化解,也是心的關係...

☆慧根:正確認知→正確判斷→正確抉擇→正確執行→正確結果
☆一切為心造,保守你的心,勝過一切!
心的認知不正確,會導致行為的偏差。而心要接受訓練!

☆從(心)開始:相由心生、境隨心轉、萬法心生、萬法心滅
☆讚美是一種美德!

☆「心」並沒有任何的自我實體,也無任何相狀,它只是『經驗心裡活動』如此而已。如果我們能教導及照顧這顆心,擁有正見、正念,它就不會有任何麻煩出現,它將能平靜自在。


☆無法度化的人:無心的人、無悔的人、無緣的人!

☆老闆很看重的四點:
1.論品德:禮貌、儀表、談吐
2.得上進
3.要合群
4.講專業

☆在股票市場能賺錢的人,只有不正常的人!

☆成功路的障礙:
1.觀念不對
2.努力不夠
3.方法不對
4.反應太慢
5.福德不夠(做人失敗)

☆思想是因,環境是果、人們的愚考取決於動機、語言取決於學問和知識、行動取決於習慣領域、如果不滿意目前的環境,就先去改變腦中的思想!
☆改變思想,改變說話態度,就能改變生命,一切就會變得更好!

人際關係與成功致富有約:
☆讀書:要讀對書,不要亂讀書(讀書的動機是什麼?讀書的目的是什麼?)
書讀的越高,要越懂得尊重、越懂得平易近人!

以下都與「人際關係」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生意要如何經營的好?靠算出來的!
工作要如何卓越成就?
夫妻子女間要如何相處?
如何出人頭地追求成功?靠玩出來的!
☆中小企業可以學的比大公司多,也可以比較容易學習到主管成功的條件!
1.走對的環境
2.跟對的人
3.聽對的話
4.做對的事
☆成功不是屬於先做的人,而是屬於做的最好的人!
☆戀愛是在遊戲、結婚是在生活!

怪命運是天注定?怨嘆命運作弄?
命:是過去造作的行為影響現在與未來者,即已造業,必有果報,不易改變。
運:則是現在或未來即將造作的行為,尚未發生,善惡政邪,人人可以自己自主!
☆自己不懂得向上管理,那就會向下沈淪!
不可驕傲忘了自己是誰!

☆控制命運的力量:
1.習慣:養成好,就邁向成功之路
2.:迷信:不是生線在操控自己的生命線,而是自己在操控生命線
3.情念
4.權力
5.業力:所做所為叫業

☆改變命運的方法:
1.觀念
2.信仰:內心的信念景仰的人
3.結緣
4.持戒:自我管理
5.能力

☆反省:反省是勇氣的表現、反省是自知的明鏡、反省是明目的祥和、反省是覺悟的根本、反省是成功的要務

☆失敗的主因:
  §沒有手腕:不會做人,沒有人脈
  §不會做事,沒有智慧

☆人際關係:
  §有關係一切好辦
  §沒關係一切照辦
  §有關係提前來辦
  §沒關係提錢來辦

☆好人才應有的競爭能力:
1.迅速學習能力
2.遞交成果能力
3.解決問題能力
4.團隊互動能力
5.變化中生存能力

人脈影響無限大
☆人際關係的重要:
  §學問好不如人面廣
  §產品好不如關係好
  §道理好不如感情好
  §做事好不如做人好

☆如何與人廣結善緣:合群結緣、語言結緣、身體結緣、服務結緣、經濟結緣、教育結緣、功德結緣

☆愛是:用智慧來教化別人、用成就來提拔別人、用財富來幫助別人

☆成功人具備的基本要素:個人形象、人際關係、溝通技巧、衝突管理、行銷能力、敬業態度、個人修養、專業能力、領導能力、健康體魄

☆讀書:
  §目的:管理自己
  §境界:善待別人
  §功能:明辨是非、擇善固執、改善一切
正確的堅持是原則,不正確的堅持是固執!

☆別人的臉色是自己臉色的反射!
☆不要講道理,要到你這裡講真理!

☆同流:是隨緣與認同的表現!
不能同流,如何交流?
不能交流,如何交心?
☆難相處與交流的人:信仰執著、年高位重、高學歷者、達官顯要、泛道德觀、死人個性

☆EQ五大定義:
1.認識自我情緒的能力
2.妥善管理自己的能力
3.瞭解別人情緒的能力
4.自我啟發及激勵的能力
5.人際關係互動管理的能力

☆人際關係建立不好的原因:人緣不好、分別心結、執著情結、不擅拒絕、隨性主義、被動情結、安全距離、情緒問題

☆人際關係基本法則:
1.尊重個別差異
2.掌握對方需求
3.懂得激勵別人
4.積極做人處事
5.保持參與互動

☆如何與人相處:真、恕
  §了解別人是群我之道
  §寬容別人是和睦之道
  §接納別人是體諒之道
  §關懷別人是友愛之道

☆人際關係的和諧:
1.凡事都從自己做起--反省
2.凡事都替別人想想--寬容
3.凡事都存感恩之心--惜緣
4.凡事都想幫助別人--服務

☆不要問自己有沒有機會,只要問自己準備好了沒有!

☆人際建立口欲:時常出現、主動表現、留下貢戲、讓人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