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突然懂得我以前的男朋友為何會說我太大愛了,所以才會那麼容易受傷......
我覺得他那時應該還是有所保留的說詞吧!因為最近我忽然頓悟了那話的含意了......
其實講白了就是我的人太好,不會去計較付出是否有得到對等的回報,而是別人開心或是能幫到別人的忙自己就會感到快樂......
結果有時對一些不對的人雞婆的結果就是吃力不討好
或著是把一些人的習慣給養壞了,而讓自己的心感到受傷...像他,也能算是其中之一的例子吧!

換個角度來說,會有這樣的結果,我自己也有錯!
可是我想愛別人勝過於疼自己,關心別人勝過於照顧自己,體諒別人勝過於注意自己的感受,這就是我,如雲!
但我既然都已經知道了問題點,就不應該固執己見!不過我又不想要變成冷漠的雲,所以我決定調整自己的心態!

我決定在我有足夠的能力之前,這塊禁地如同感情那塊一般,要幫他關上一扇大門!
以後我的付出僅主動放在對我沒有惡意的人身上,至於待我好的那些人,我會更加地努力,來當作對他們的回報!
至於沒有特別善惡之分的,我都還是一樣平常對待嘍!

而且我也想給自己一個功課,就是不要抱怨!
既然自己決定要做的事情,不管得到的回報是否是負面的,都不要抱怨!
我要告訴自己,至少我曾努力過,得不到想要的結果,就放下!
同當初李大哥說的:放下!

我想這樣的我會快樂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