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星期四已先讓《資料庫系統》這門課結束嘍!因為下星期是元旦放假!而下下星期就是期末考週啦!
說真的,快期末了,我最近還真的是忙到一團亂所以= ="要答案的就自行來抄吧= ="
而最近我真的感到書都讀不完,所以= =沒大事的人就別煩我啦!不然我的耐性會很差唷!
誰叫這種天氣總是會讓我的身體不舒服呢!

以下是期末考章節解答的統整,我還加註上了第18章唷!


第八章

1. 資料表物件表單物件查詢物件皆可以列印出資料表的記錄資料。
2. 在報表精靈選擇群組層次欄位,則此欄位是顯示在報表設計檢視的群組首區段。
3. 在報表精靈中不屬於群組層次的欄位,這些欄位是顯示在詳細資料的區段。
4. 在Access建立郵寄標籤是使用標籤精靈
5. 將報表物件輸出成.snp就可以使用Snapshot Viewer檢視列印報表內容。
6. 在Access建立報表物件的方法有:報表精靈報表設計檢視兩種。
9. 報表物件設計檢視的報表首報表尾在區段只會顯示一次。

第九章:
1. 關聯表是關聯式資料庫模型的資料結構。
2. 差集(Set Difference)是源於傳統集合論的關聯式代數運算子。
3. 欄位值可建立2個資料表間的關聯性。

第十章:
(D)1. 請問下列哪一個說明不是實體關聯圖的建立步驟?
   A.從系統需求找出實體
   B.找出實體與他實體間的關聯性
   C.定義實體間的關聯種類
   D.定義實體的屬性與
外來鍵

第11章
1. 2個資料表相關聯欄位都是主索引鍵或唯一索引,可建立
一對一
種關聯性。
2. 2個資料表相關聯欄位中,如果只有一個欄位是主索引鍵或唯一索引,另一個不是,則可建立
一對多
種關聯性。
3.
多對多
關聯性的資料表數超過2個。
4. 「一位客戶可以有多筆訂單,且每一筆訂單一定屬於一位客戶」是多於
一對多
關聯性。
5. 「一張訂單可以有多種商品,每一種商品可以屬於多張訂單」是
多對多
關聯性。

第17章
1. MsgBox巨集指令可以顯示訊息視窗。
2. 當條件欄的運算式結果為True(真)時,才會執行之後的巨集指令。
3. 如果巨集的下一個巨集指令也使用相同條件,可以使用""符號代替條件運算式。
4. GoToRecord巨集指令可以在表單中移動記錄到最後一筆。
5. GoToControl巨集指令可以在表單中移動焦點到指定的控制項。

第18章
1. DDLDMLDCL皆屬於SQL語言分類的3種語言,而DSL不屬於。
2. SEARCH不是SQL指令,SQL指令有INSERTUPDATEDELETESELECT
3. SQL的查詢指令為SELECT
4. SQL可以查詢出指定清單的記錄資料為IN指令。
5. Sum()Avg()Max()皆為SQL的聚合函數,而Asc()則不是。


第19章
1. 報表模組的模組名稱預設是用
Report_
開頭。
2. 如果需要在VBA函數中取得某個資料表指定欄位的值,需要使用
DLookUp()
內建函數。
3. 如果需要在VBA函數中取得查詢物件指定欄位的記錄數,需要使用
DCount()
內建函數。
4. Access的
DoCmd
物件可以執行巨集指令。
5. Access建立的應用程式是
Application物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