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話說我星期六還真不是普通的忙,導致星期天一早我爬不起床Orz...
因為之前就決定好星期天要去台大看書的,所以昨天急著出門就沒心情寫日記,只有上網回回前一天大家留給我的回響、留言及VIP…等等!
致於我星期六到底在忙些什麼事呢?就讓我一一道來吧!

星期六一早我就出門去學姐他們的總公司參加活動,玩性向測驗啦!
上午的活動分了三個階段(下午的音樂饗宴我沒參加),第一個階段的主題為《想法決定未來》!
在這個階段裡,我聽到佳蓉副總講的事情及所思考到的有以下幾點:
☆想法不正確,會學錯人。所以要以終為始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並且要回顧檢視自己的路是否有走偏!
☆因為時代的競爭太激烈了,所以並不是說自己想要淡泊名利平安就好,就可以的了!
☆天下沒有容易做的事,但也沒有做不成的事。若能理解這句話的道理,就可以較容一面對挫折!
☆這次搞砸了,那下次要如何做得更好?
☆在夢想的開始要先了解自己,了解自己之後就可以邁向自己的成功之路!

而在第二階段的主題為《命運好好玩D.I.S.C.》
雖然在一開始看到預定的行程上面是寫《夢想的開始》,但我再看一下最後的主題是寫《行銷好好玩》
再看了一下時間的分配,果然如同我所猜測的,銘祥主任上台後的PPT秀出《命運好好玩D.I.S.C.》的時候,我就知道我之前所猜測在演講的過程中會帶我們玩性向測驗的時段果然是這個時刻啊!

☆人際關係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它的心!
☆了解自己可以在人際關係上發揮長項,管理弱項!

林哥哥,看過來,這些題目你要好好地作唷!我要看看你的D.I.S.C.

1.當您和朋友一起用餐時,在選擇餐廳或是吃什麼時,你常是:
  (1)決定者:意見不同時,通常都是決定者。
  (2)氣氛製造者:吃什麼,很能帶動情緒氣氛。
  (3)附和者:隨便,沒意見。
  (4)意見提供者:常去否定別人之提議,自己卻又沒意見,不做決定。

2.當您買衣服時,您是:
  (1)不易受售貨員之影響,"心中自有定見"。
  (2)售貨員的親切及好的感受,常會促進您的購買。
  (3)找熟悉的店購買。
  (4)品質與價錢是否成比例,價錢是否合理。

3.您的消費習慣是:
  (1)找到要買的東西,付錢走人。
  (2)很隨意的逛,不特定買什麼。
  (3)有一定的消費習慣,時間不太喜歡變化。
  (4)較注意東西好不好,較有成本觀念。

4.您的朋友,以一句話來形容您,他們會說:
  (1)蠻"鴨霸"的。
  (2)熱情洋溢。
  (3)溫和斯文。
  (4)要求完美。

5.您自認哪一種形容,最能表現您的特色:
  (1)果敢的,能接受挑戰。
  (2)生動活潑,不拘禮。
  (3)愛傾聽,喜歡穩定。
  (4)處世謹慎小心,重數據分析。

6.您覺得做事的重點,應該是:
  (1)What,做什麼,重結果。
  (2)Who,誰來做,重感受。(過程)
  (3)How,怎麼做,重執行。
  (4)Why,為何做,重品質。

7.與同事有意見衝突(或不同)時,您是:
  (1)說服對方,聽從自己的意見。
  (2)找其他同事或上司之意見,尋求支持。
  (3)退讓,以和為貴。
  (4)與衝突者協調,找尋最好的意見。

8.什麼樣的工作環境,最能鼓舞您:
  (1)能讓您決定事情,具領導地位的。
  (2)同事相處愉快,處處受歡迎。
  (3)穩定中求發展。
  (4)講品質,重效率的工作。

9.以下的溝通方式,哪一項最符合您:
  (1)直接了當,較權威式的。
  (2)表情豐富,肢體語言較多。
  (3)先聽聽別人的意見,而後溫和的表達自己的意見。
  (4)不露感情的,理多於情,愛分析,較冷靜。

10.在每一次會議中或公司決議提案時,您所扮演的角色為何:
  (1)據理力爭。
  (2)協調者。
  (3)贊同多數。
  (4)分析所有提案以供參考。

11.
  (1)我做事一向以具體,短期能達到目標;決定快速,立即得到結果。
  (2)在本性上我喜歡跟人交往,各式各樣的人都行,甚至陌生人也行。
  (3)我不喜歡強出頭,寧可當候補。
  (4)我是一個自我約束,很守紀律的人,凡是依既定目標行事。

12.
  (1)我喜歡有變化,激烈的,競爭的,是個可接受挑戰的人。
  (2)我喜歡社交,也喜歡款待人。
  (3)我喜歡成為小組的一份子,固守一般性的程序。
  (4)我會花很多時間去研究事與人。

13.
  (1)我喜歡按自己的方式做事,不在乎別人對我的觀感,只要成功。
  (2)有人跟我意見不一致時,我會很難過(困擾)。
  (3)我知道做些改變有必要的,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少冒險來得好。
  (4)我對自己及他人的期望很高,這些都是為了符合我的高標準。

14.
  (1)我擅長於處理棘手的問題。
  (2)我是個很熱心的人,我喜歡跟別人工作。
  (3)我喜歡聽而不喜歡說話,我一開口都說得很委婉溫和。
  (4)處理事我較不動感情,是就是,不把感情牽扯進來,也較少與人閒聊。

15.
  (1)我喜歡有競爭,有競爭才能把潛能完全發揮出來。
  (2)我較感性,與人相處,處事較不注意細節。
  (3)我是個天生的組員,順著群眾。
  (4)對事我喜歡研究,講求證據與保證。

16.
  (1)我喜歡能力與權威,這是我想要的。
  (2)我有時候很情緒化,一但生氣都氣過頭,有時置身於有趣事務中,往往無法掌握時間。
  (3)我喜歡按部就班,穩紮穩打,慢慢地做事不喜歡破釜沉舟。
  (4)我很注重事務與人的細節。

17.
  (1)對直接關係的環境,我有傾向喜歡去掌握及支配他人。
  (2)在團體中我喜歡打成一片,活活潑潑有氣氛,有感情的相處。
  (3)我較遵守傳統的步驟做事,不喜歡有變化。
  (4)在沒有掌握事實的真相,更多資料之前我寧可保持現狀。

18.
  (1)我在與人溝通時,直接了當的說,不喜歡兜圈子。
  (2)我喜歡幫助人,相親相愛。
  (3)我不喜歡多變化的環境,而要穩定安全的生活方式。
  (4)凡事我要求的是準確無誤,講求的是高品質,高標準的處事原則。

19.
  (1)我不喜歡別人逗我開心,不喜歡太多話的人。
  (2)我喜歡參加團體活動,因為與多數人在一起很好。
  (3)對事情我沒有太多要求與意見,喜歡靜靜的有耐心的做。
  (4)我做事要有一套經過計劃設計的標準作業程序來引導作業方向。

20.
  (1)我討厭別人告訴我事情該如何做,因為我自有一套,我不喜歡被別人支配。
  (2)我是個生氣勃勃外向的人,別人愛跟我一起工作,因為別人跟我在一起工作,我會激起熱心,我就是有那個能耐。
  (3)我喜歡獨處,與人生活在一起會注意盡量不去打擾他人居家生活。
  (4)我很少加入別人的閒聊中,當話題有趣時,我會找更多的資料,小心的進行外交策略。

喵嗚~有人想問我做這測驗的結果嗎?
其實就跟我去年在學校做的那個差不多嘍!
好奇的話,可以去翻翻舊文啦!(雖然我不記得在哪時寫的啦XD)

至於第三階段的主題是《永保安康》,他講的主要內容是在醫療保單的部份
我想這方面的東西,也確實是每個普通人都需要的吧!因為只有有錢人才不用為了生大病的醫療費所苦腦
但,這東西我想我還的好好地再消化整理這方面的資訊,因為星期六所讓我得到的資訊只是很表面的嘍!


上午的活動一結束後,很感謝學姐載我到新店捷運站等我舅舅來接我^_^
到了舅舅家以後,我一邊幫舅舅處理電腦的問題,一邊吃中餐
然後晚上舅舅提議要去看花燈,我們就去吃飲茶,然後先到國父紀念館看完花燈後,又到市政府看光影←應該是光影吧?我不知道那正確的名稱:p

那時那邊的演唱會有一個小妹妹跳的很好,被主持人邀上台,因為我太矮了,所以看不到前面小妹妹在台上的表演
結果我表妹到把我抱了起來看呵~超好玩的說^_^

也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星期六滿晚回到家的,在梳洗過後就直接上床睡覺啦!
以致於星期天一早上就都在回覆星期六一整天的留言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