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陣子在低落期的時候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在想有沒有可能會有像這樣的世界呢?
大家在學習東西的時候,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去學習,而等到工作的時候,也能選擇自己的興趣去做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會比較好呢?

因為選擇自己所喜歡的,做多了不會覺得心力憔悴,而且還會想要力求更好、更完美(至少我的個性是如此啦)XD
而不會有一種這只是我的工作的心態,最多了不起只是對這份工作去盡責罷了......
但大多數的情況是隨便、敷衍、草率、抱怨、不快樂的居多...

就拿我自己當作例子來說好啦!
像我對於寫自己想玩的程式,就會非常熱衷,會想一改再改,把他修到最完美的感覺
可是哩!當是老師出的作業是我懶得多花心思或是那陣子比較忙不想花太多時間修改的話
我就會覺得我只要把功能及介面都寫出來就好,可是換成老師的立場是認為他是使用者,設計者要為使用者做貼心的設想:可能是嫌我的字太小啦!也許是說我的文字色顏標示沒有區分啦!
大概就是這些無關痛癢的小問題吧!
可是因為老師提出了修改要求,所以我不得不去修改,但為了追求我的心理平衡,我雖然不會抱怨,可是我會把修改的部份後面程式的註解小小地惡搞一下XD
例如:老花眼專用啦!老師喜歡我選的顏色,換成老師要求的色彩…等等之類的吧!

其實我會有這樣的心態是在於因為我寫完後,我還是處於設計者的心態,沒有換成使用者的立場,所以才會這樣吧!
因為如果是寫我自己想完的程式,我就會一直換成不同角度來看結果,就不會有想要搞惡的心境啦!

就像有時候我跟別人說東西有什麼、什麼問題,有的人會很虛心地再追問細節來確定問題在哪還是是使用者操作不當所致
但有的人就會用其他心態,並沒有追溯到問題的根本,就直接回答你沒問題或是答非所問
當然,這時發現問題的就多少會有些不開心啦!
有可能還會再去詳細說明,當然也可能就不想再說了
但是這樣一來一往的次數多了以後,使用者不悅的態度多少會顯現出來,可是這時回覆者會把他當成奧客來批評

(感覺我越寫越複雜了= =)
簡單來說,我所想要表達的就是,若是自己需要處理到別人的問題,或者自己本身做出來的東西是要讓別人使用的,若能多換一個立場去看事情,去想問題,或許會有很多不同的結果
當然,平常要大家都做到這樣的話,我想這應該是滿難的啦!
所以我才會想說,有沒有可能大家都可以快樂地享受自己所做的工作呢?
因為我認為如果自己的工作出發點是在這樣的狀態下的話,要做到這樣的事情就不是那麼困難嘍!

喵嗚~當然,這純屬我的幻想啦!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我太天真就是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