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嗚~等下要出門去考試嘍!為了讓自己比較靜下來一點
我想今天的日記就來分享我的臨時抱佛腳吧!
其實…也就是我用零碎的時間看的書,我覺得比較重要的重點條列下來罷了啦XD

⓪功能表:檔案、編輯、檢視、插入、修改、文字、命令、網站、視窗、說明。
⓪插入工具列:常用、版面、表單、文字、HTML、應用程式、FLASH元素、最愛。
⓪可在「進階」模的網站地圖版面指定網站首頁。
⓪繪製好一個連結區域後,若想完成繪製可以按下Esc鍵,做為快速鍵。
⓪若想在網頁中置入影像藍圖,則可以執行頁面屬性。
⓪頁框的屬性面板可以設定:頁框名稱、捲動、邊框、顏色。
⓪Hidden:表示聲音的控制面板的隱藏狀態,值為「ture」表示確定隱藏,「false」則正好相反,表示播放器為顯示狀態。
⓪Loop:表示聲音的循環效果,值為「-1」是表示無限循環播放,若為「1」,就表示播放一次。
⓪「direction=up」表示方向向上。
⓪W3C Priiority 1(無障礙網站)的規範-規定使網站可取的檢查點,重點有:
 §為非文字的元件(如圖形)提供替代的文字。
 §儘量運用表格中的行和列標題。
 §內容具有可讀性但不使用樣式表。
 §能辨識使用的文字在自然語言中的不同變化。
⓪在HTML網頁中,可被螢幕閱讀器辨認的方式:
 §加上替代性的文字。
 §加上欄位標頭。
⓪關於多媒體內容或元件可存取考慮因素。許多組織的多媒體網址,允許使用者存取多媒體的內容,通常依據的可能原因有:
 1.因組織營運的需求,將存取多媒體的內容作為一項規定或政策。
 2.提供殘疾人士更多有價值的資訊。
 3.提供所有使用者或觀看者更高的可用性。
 4.可擴展目標群眾。
⓪在製作多媒體網頁時,要注意影響使用者在網際網路上傳下載的速度以及網頁上元件佔用記憶體的大小,尤其是聲音檔案、相片、視訊影像等的大小。
⓪在網頁中使用樣式的理由:
 §讓網站的文字與呈現的規格一致性
 §可以用來維護網頁的:結構或是內容層次、表格一致、標頭或標頭樣式或段落樣式、項目清單、編號清單等。
⓪常用來維護網頁的結構或是內容層次有:表格、標頭或標頭樣式、段落樣式、項目清單、編號清單。
⓪色相與「色彩」具有相似意義。
⓪色度與「淡度或純度」具有相似意義。
⓪濃淡與「陰影或顏色的層次變化」具有相似意義。
⓪「網站流程圖」主要的用途為顯示網頁的層次(階層)關係、網頁間的連結等關係、代表網站內網頁分支情況。
⓪不同瀏覽器或作業系統下觀看同一個網頁時,可能會出現的差異:表格邊框、垂直尺規、字型顯示的顏色或字體、圖層等。
⓪改善網站網頁使用率(可用性)的常用方法:
 §儘量使用小檔案
 §具有一致性的瀏覽效果
 §使用替代性文字
 §儘量利用底線顯示超連結效果
 §使用文字標頭
 §使用底線顯示超連結
 §儘量少用捲動方式
⓪改善網頁內容的可讀性的幾種方式:
 §使用縮排區塊引號
 §套用文字標題
 §使用多種字型但不宜過多
⓪使用鍵盤瀏覽方式可幫助對行動有障礙的瀏覽者,能較方便的存取網站內容。
⓪善用表格標題與替代文字等方式,可協助視力有障礙的訪客較方便存取網站內容。
⓪讓螢幕助讀器能夠順利的讀取顯示網頁的內容,通常下列網頁元件需要加上替代文字:圖形(graphics)、動態影像(animated image)、按鈕(buttons)、影像(links)。
⓪網站腳本的用途主要是為了描述各個網頁的內容、網頁間的連結、與程式設計師溝通。
⓪網頁腳本內應描述的項目有:
 §文件檔案名稱
 §導覽按鈕的地址(含任何超連結的地址)
 §網頁上的文字描述
 §文件頁面標題
 §每張網頁草圖
 §網頁文字的字型、大小、顏色
 §對程式師的提醒事項
⓪會影響網頁列印飰果的因素有:網頁的寬度、表格度、動畫影像/Flash影片、背景顏色、Flash影片、文字的顏色等等。
⓪「插入工具列」有兩種顯示模式:「標籤模式」與「選單模式」,共有八大項:「常用、版面、表單、文字、HTML、應用程式、Flash元素、最愛」等項目。
⓪使用「插入列」可新增到網頁中的元件有:影像、按鈕(或Flash按鈕)、表單、HTML標籤、文字(或Flash文字)、超連結等。
⓪用屬性檢查工具(或屬性檢視視窗)可對目標網址作連結。
⓪會受到屬性檢視視窗設定影響的網頁元件:影像、文字、影像地圖、錨點、表格、連結等。
⓪可儲存在屬性控制面板中的網頁元件有:影像、URL、範本、Flash 檔案、Scripts程式、Shockwave檔案、元(組)件庫物件。但是構式或樣式單、內文標籤等就沒有存放在此處。
⓪使用「檔案面板」可執行的工作:重新對文件檔命名、連結到遠端主機、插入影像、管理網站、產生連結等工作。
⓪在Dreamweaver工作區中的「文件工具列」,可以輸入新建html網頁的標題名稱。
⓪在Windows作業系統下,Dreamweaver軟體要匯入Microsoft Word檔案的方式有:
 §移除所有格式,只插入文字←只有文字
 §保留段落、清單和表格結構,但不保留HTML格式←具有結構的文字
 §保留段落、清單和表格結構以及HTML格式←具有結構與基本格式的文字
 §保留段落、清單和表格結構、HTML格式以及CSS格式←具有結構與完整格式的文字
⓪在Dreamweaver中,想對網頁文件在一行文字或圖形中連結到同一個網站的其他網頁時,可以使用很多方式來達成,例如:
 §指向「檔案」
 §「插入」→「超連結」
 §輸入路徑
⓪直接由外部匯入Dreamweaver的表格資料,在預設狀態下,可以接收的分界符號樣式有:跳位鍵、逗號、分號、冒號。
⓪熟悉使用「頁面屬性」對話方塊,進行文件屬性一致性的設定或編輯的工作項目:網頁背景色彩、標題字型、頁面字型、頁面邊界。但表格背景色彩、頁面方向等無法做一致性的設定。
⓪網頁表格的屬性:儲存格標題、儲存格間距、儲存格內距、字型格式、邊框寬度等。
⓪多媒體網頁中使資料顯示具有排序的整齊性方法,通常會利用「清單」的技巧來達成。「清單」以條列的模式類型,可分為四種:「編號清單」、「無編號清單」、「說明項目清單」、「巢狀清單」。
⓪串接樣式表CSS可以定義各個標籤的內定值及屬性,透過CSS將文件的樣式獨立處理,並讓網頁設計更加有效率、一致性與生動。
⓪在網頁設計中使用CSS的優點:可以啟用全網站性的更新效果、可以讓網頁看起來具有一致性的效果、外部樣式表可降低整個網站的檔案大小。
⓪在網頁表格中可以設定色彩的屬性有:儲存格背景、儲存格邊框、表格背景、儲存格標題等。
⓪中繼標籤(meta tags)使用應注意:如果清單過長時,部分搜尋引擎會忽略中繼標籤內的所有關鍵字、中繼標籤的使用包括了列出的關鍵字和呈現的說明、每個中繼標籤都必須是網頁標頭內容<HEAD></HEAD>的一部份。
⓪在屬性檢視視窗使用「編輯」按鈕來編輯Firework產生的瀏覽列時,會修改到來源PNG、GIF影像等檔案。
⓪Dreamweaver的「拼字檢查」功能對於HTML標籤,會完全忽略標籤的檢查。
⓪Dreamweaver預設的瀏覽器設定選項,可在「偏好設定」對話方塊找到。
⓪使用「檢查整個網站連結」的命令進行一個基本技術測試,Dreamweaver會檢查:沒有連接好或斷接的連結點、在網站內連結到文件的連結點。
⓪在進行網頁內容的「可用性測試」時,首先要列出工作清單,另外選擇參與測試的人、使用何種電腦系統、觀察的方式、相關錄製行為的方法、準備意見反應表。
⓪要同時收集網站拜訪者意見反應和網站評估資訊,可以利用線上表單、使用電子郵件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