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颱風天,我過了一個超級糜爛、超級墮落的一天...躲在家也只吃些會發胖又沒營養的垃圾食物!
因為我所對自己的約束及累積的壓力真的好大、好累、也好倦......
所以我昨天花了一整天看完了敗犬女王!

我想一定很多人不解我為何會如此吧?
連朋友給我的影片我通常都是不知道要擺了多久以後才會開始慢慢消化,為何昨天一整天會把敗犬女王一次看完呢?

因為我真的很想脫軌一下,我真的、真的覺得好疲憊唷!
連續兩天的晚睡,但我覺得我這次累的不是身體,而是心理!
前天的晚睡是我明知你一定又會忘記打電話跟我說你回到家的事,而有意無意的在等電話!
而昨天是我花了一整天在看敗犬女王、拍我的魚缸及生你的氣,而到比較晚的!

你知道我為何前天一早又再一次地催促你回屏東過父親節嗎?
因為我知道你本來就是每隔幾個月就會回家一趟的,但這學期你都還沒回過家,你母親很想你...
因為你總是不知道你不斷地在惹我生氣,而我卻一再地告訴自己,說好要給你機會改變的,所以我也一再地原諒你!

可是我真的、真的覺得我這樣好累、好累唷!
我一點也不快樂,因為你的改變真的好少、好少!少的讓我不安、少的讓我害怕!

你總是在回家後常會忘記要打通電話跟我報平安,而你每次總是會用一句忘記來帶過,對我來說,你從來沒重視過我的感受!
我是女生,我會很在意別人的眼光,也是很需要被關心與呵護的
但你仍舊不願把我介紹給你的朋友、同學
對我的關心、呵護就更別提了,你把我氣哭、罵哭你不曾好好地安慰我過,你不是選擇不理我、裝睡,就是耍你的少爺脾氣

你有沒有想過我昨天早上為何不想接你電話?
你有沒有想過其實你可以傳簡訊來道歉之後再打?
沒有、沒有、都沒有……甚至之後你也不再給我任何一通電話!

因為對你來說,千錯萬錯都不會是你的錯
你讓我覺得只有當你在需要我的時候,你可以來找我
但你不需要我的時候,我說話你不見得會理我,或是說到一句你不愛聽的就開始兇我

你真的很在乎我、重視我嗎?
你說是,真的是嗎?
是你的錯覺嗎?
不然為何你答應過我要改的事情,你從來沒有做到超過21天?別說21天,甚至連一星期或三天你都做不到!
我總是告訴自己,因為你還在學習還在改,我都一直期待你能做到21天的
因為21天是成為一個習慣的開始
但你總是一再地讓我希望......

你真的讓我覺得好累、好累唷!
我真的覺得其實只要你身邊出現一個可以接受你的女生,你隨時都可以離開我,因為你一點都不重視我!
對我來說,我只是你不想要一個人的女友
對你來說,你只是需要一個會聽你說話的人
可是我對你的付出你總是認為沒什麼,你不覺得我把你的生活變好
而你總是讓我不斷地感受到你看輕我的感覺
是,我是沒有你有那麼響亮的名校可以唸
是,我的英文是很爛
是,我是會做很多你覺得我在做的是沒意義的事情

但你有沒有想過要尊重我的生活?包括我的生活?體諒我的生活?
沒有,你依舊是沒有!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在你有挫敗感的時候,我除了鼓勵你有批評過你什麼嗎?
你除了會唸書之外,生活過的很爛,是生活白痴,我有常常笑你嗎?
以前在教你事情的時候你有時還會有那總恍然大悟而給我的稱讚
但是現在你卻開始質疑我了…這是為什麼?

現在只剩下我寫出來的程式,讓你感到特別的時候,你不會給我負面的評價之外,我真的不知道我還有哪一點讓你看的起的?

我喜歡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高的效率
因為我的過去讓我曾經失去一切,我現在只想要用最快、最平衡的方式追回來
可是你總是喜歡把事情拖到最後,在趕的過程中一有不如意就向我報怨,如果最後的結果不令你滿意又還會亂發脾氣

說真的,我不喜歡你一直抱怨,有不開心的事情可以分享,但不要一直反反覆覆地抱怨相同的事情好嗎?
我真的覺得這樣的你迫使我變的越來越負面了

你知道你這樣讓我真的很想放下一切地躲起來嗎?
我不想要一直活在負面情緒中,那樣的我不快樂也不健康

因為我知道正向念意的重要,也很感謝當初是李大哥帶我走出來的
是他的樂觀與幫助所深深影響著我

我的過去確實有著許許多多的難題,但我不也都走了過來嗎?
你有看到我成天在抱怨什麼嗎?
你有沒有想過,你的過去是否太順遂了?
你的家人是否都讓事情以你為主?

我很矛盾這個社會的價值觀,為何都跟你父親、你一樣?
只要有名,其他的都不算什麼?
唸台大又怎樣?唸台大就很了不起嗎?一所台大的畢業生何其多,你也不過就是其中的一個
憑哪一點總是要我因為你是台大的學生,所以都是要我改變、要我配合?
我只想追求好的生活品質,我為何要向下沉淪讓自己的生活變差?

你想牽我的手的時候就牽,不想牽的時候就不牽
你想走快的時候就說我走的太慢讓你很辛苦
你想走慢的時候又兇我走那麼快幹嘛

你不覺得我們分開這幾天真的應該好好思考彼此相處的問題嗎?
是你覺得我離不開你,所以你一切都很無所謂嗎?
你有沒有想過我說出來的話你都否定我,PTT說的你全都說好,就連事後PTT說的跟我之前說的是一樣的,你都會說之前你不懂或你不知道
我知道PTT是有他的好,但是你覺得這是你對你女友應該有的態度嗎?
還是說,我是你女朋友只是你一個給自己的藉口罷了?

縱使我不是唸名校,縱使我不像你那麼會讀書,但至少我相信我的條件並不比你差!
如果你還是一直以自我唯中心,從來都不認真去思考及接受這些事情的話,我想你的list很快就會集滿的

我真的好累、好倦...為什麼我要感到心痛呢......
不可否認你有對我付出,但你覺得跟你其他傷害我的行為比起來,你認為你對我的付出能補平傷口嗎?

你需要什麼,只要我會的,我做的到的都幫你去處理了
為何我們穿著情侶裝你也不曾用心來感受過我的感覺?

不翻舊帳,就拿名片的事情來說好了
你不熟悉設計名片的軟體,我先用了排版軟體幫你做了很多份,但你都不喜歡
你說要自己設計,好,我接受,因為設計本來就很主觀,而且我也覺得排版軟體所能排出來看起來也比較幼稚
我跟你說一般外面印名片的店價格都差不多,除非找認識的,不然不可能差價太大找附近的店家就好了
但你還是不願意,堅持要出去找,還說PTT上面有推薦的店
我是你女友,我聽起來是什麼感覺?出去找的店還是很貴啊!
我知道你幾個月沒有家教,沒有錢,沒有安全感,所以我沒發脾氣,再一次地問你要不要幫你問認識的
同時也確定要再用專業的軟體重新設計,不管我怎樣不熟悉那個軟體,但至少我也有兩間那間公司的證照,而且我以前也修改過以前公司的名片,我的上手度一定會比你快!
但我做了沒多久,你又不滿意我了,我知道你想快點做好,可是你又這樣對我,讓我再一次的問自己,有必要為了你去花自己的人情債嗎?
你會不想要欠人情,難到我就不會嗎?
我看著魚缸,要自己冷靜下來,而到後來做名片這件事情還是我在幫你收尾!

請問,我對你來說,我 到 底 算 什 麼 ?
我在寫這篇日記的同時,我想過你真的會改的可能、也想過等颱風走了以後要不要去你家把我借你的東西全拿回來、還想過如果颱風走的時候可以把我一起吹走那該有多好?
難道想要當一朵簡簡單單快樂的雲都有那麼難嗎?
你的一次次讓我傷心難過,讓我一次又一次地想說就睡在床上不要醒了
你心情不好騎車載我總是很不注意安全,那時我腦中上演的畫面的總是我以前騎車被人撞飛的畫面
我甚至在想會不會是因為電視劇的關係,才讓我對愛情有憧憬、有期待?

夠了,這些真的是夠了
如果我寫完這些我的呼吸會停止的話,我想我就不用心痛了
不過至少睡一覺起來感覺有比昨天好一些了...

算了,我想你永遠都不會懂的吧!也許哪天真的會有那麼一個人能讓你懂...
不過我不像你,我會遵守我的承諾,我會忍到你的list集滿,我會看著我的魚讓我自己平靜一點
而你,我想你不在意自己的承諾的話,我想我就算給你再長的list,你也是會集滿的
一次又一次的機會都給你了,要不要珍惜與把握就看你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